独家 > 正文

孟津县城关镇水泉村农民走上“杏”富路

2020-05-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郑占波 王利娜) 眼下,又到了麦熟飘香、杏果挂枝的时节。在孟津县城关镇水泉村,黄橙橙、金灿灿的太阳杏挂满枝头,在阳光下闪着熠熠光泽,空气里飘荡着杏子成熟时散发出的甜蜜果香。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采摘、游玩。

水泉村地处城关镇东北部的浅山丘陵地带,是一个典型的传统农业村。近年来,该村依托山地资源丰富的优势,引导群众大力调整种植结构,把经济效益好的太阳杏作为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来谋划。目前全村种植的200多亩太阳杏已进入盛果期,涉及6亩以上的种植大户达二十七、八户。由于今年雨水足,太阳杏长势非常好,预计亩产鲜杏可达2000公斤,若按照当前的市场价,每公斤太阳杏卖6元的话,群众的亩收入就可达12000元左右。

据了解,为提高群众的种植管理水平,水泉村还专门成立了太阳杏种植专业合作社,采取“专业合作社+种植农户”的模式,带动农户实施规模化、标准生产,定期组织专业技人员,深入果园面对面传授剪枝、施肥、疏花、疏果等管理新技术,对果农实施统一技术管理,统一商标销售等系列化服务,不仅使果农们切实得到了实惠,而且还提高了水泉村太阳杏的品质和品牌影响力。

在太阳杏种植基地内,记者遇见了太阳杏种植大户李来全,他一边摘果子,一边告诉记者:“刚开始种植的时候,俺们不懂疏花疏果技术,认为结果越多越好。可是恰恰相反,太阳杏品质差,个头小,广收贱卖,卖不出个好价钱。加入合作社后,合作社进行统一技术管理,还聘请了技术员向大家讲解太阳杏疏花疏果技术,提高太阳杏品质。结果,太阳杏由原来的8~10个一斤,变成现在的3~5个一斤,卖得也快了,价钱也高了。去年,我种植的8亩太阳杏,在田间地头就销售一空,收入5万多元。”

经过多年的发展,水泉村太阳杏种植现已形成种、产、销一条龙服务产业链条,果农们的收入快速增长。该村支部书记张少军介绍说,实践证明,1亩丘陵薄地种植太阳杏树,1年的经济收入,相当于种植1亩小麦、花生、红薯等经济作物大约二、三年的经济收入,太阳杏树已成为,本村群众脱贫致富的“摇钱树”。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孟津县 富路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孟津县城关镇水泉村农民走上“杏”富路

    眼下,又到了麦熟飘香、杏果挂枝的时节。在孟津县城关镇水泉村,黄橙橙、金灿灿的太阳杏挂满枝头,在阳光下闪着熠熠光泽,空气里飘荡着杏子成熟时散发出的甜蜜果香。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采摘、游玩。

  • 孟津县人社局积极开展“练兵比武活动”

    练兵比武强本领,人社服务挑担当。5月21日下午,孟津县人社局积极开展“练兵比武活动”,人社系统70多人参与。

  • 孟津县:扶贫走访 泪水止不住地流……

    “快,杨书记又来了!您尝尝俺家的杏子,可甜呢!”5月19日,孟津县委书记杨劭春在麻屯镇聂屯村走访时,乡亲们看到这位“老熟人”,慌忙从家里拿出一竹篮的杏子推到他面前,非要他尝尝鲜。

  • 孟津县保支办:使命促担当 条例稳落地

    自“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以来,孟津县保支办以增强农民工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为使命,依法依规协调农民工被欠薪问题,构建农民工和企业的和谐劳动关系,以务实担当为和谐孟津建设提供保支力量。

  • 孟津县:驻村书记创办手工馍作坊 拓宽村民致富

    5月14日,在孟津县横水镇古县村扶贫创业基地里,由驻村第一书记蔡会利,带领村民创办的手工馍作坊正式批量投产,各式各样的手工馍深受当地群众青睐,前来购买蒸馍的人们排成了长龙。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