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孟津县:小樱桃撬动乡村振兴大产业

2020-05-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郑占波 史景乐 许建军)5月13日,孟津县麻屯镇联合县益农信息社、县融媒中心的网红女主播,深入万亩大粒樱桃种植基地,举办群“樱”会直播走进麻屯“一日麻屯客、一生樱桃情”主播带货活动,利用现代化信息手段,帮助果农推销优质大粒樱桃,进一步在全国叫响麻屯樱桃品牌。

走进麻屯镇的潘沟、杨岭、柏树沟等村的大樱桃种植基地内,成片的樱桃树格外引人注目,一簇簇晶莹剔透的红樱桃挂满枝头,喜迎游客前往采摘。远近客商、线上网购、快递邮寄等纷纷进驻。

近年来,麻屯镇把市场前景广阔的大粒樱桃,作为西部丘陵区域群众脱贫致富的“摇钱树”来谋划,以基础好的杨岭村为试点,并采取免费提供果苗的优惠政策,鼓励和引导群众大胆调整产业结构,规模连片种植经济效益好的大粒樱桃。

在镇村的共同努力下,大樱桃种植逐渐从杨岭村的一枝独秀到群芳斗艳,初步形成了以杨岭、柏树沟为中心的两大种植片区和11个集中种植点,发展大樱桃10000多亩。

“过去是干部动员种,现在是群众抢着种,为啥,比种粮省工,比种粮多卖钱”,柏树沟村支部书记李献民说。能否让樱桃成为群众的“致富果”,科学的管理技术是关键。为此,镇里定期邀请市农科所的技术人员,把实用技术培训班举办在田间地头,面对面给群众传授技术,带出了杨松、李敬安等一批樱桃种植大户和农民樱桃管理技术人才,有效加快了樱桃产业的发展步伐,使樱桃成了麻屯西部群众增收的主导产业。

樱桃的品质再好还得有好的销路,为帮助群众拓宽销售渠道,镇里在杨岭村建起了樱桃销售市场,成立了樱桃专业合作社,对农户的樱桃统一包装、统一价格、统一销售,每到樱桃成熟季节,各地众多的批发商就会云集此地,初步形成了樱桃销售市场、快递网点入驻、群众自开网店等多种销售渠道,今年预计可实现销售收入6000余万元,线上销售额预计达到800余万元。

县委书记杨劭春说:“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引导麻屯镇在新品种引进、提高产品品质和拓展销售渠道等方面下足功夫,鼓励专业合作社参与樱桃品牌创建,运用现代信息手段,叫响麻屯樱桃品牌,让麻屯的樱桃走俏四方,真正成为农民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孟津县 樱桃 乡村振兴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孟津县城关镇水泉村农民走上“杏”富路

    眼下,又到了麦熟飘香、杏果挂枝的时节。在孟津县城关镇水泉村,黄橙橙、金灿灿的太阳杏挂满枝头,在阳光下闪着熠熠光泽,空气里飘荡着杏子成熟时散发出的甜蜜果香。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采摘、游玩。

  • 孟津县城关镇水泉村农民走上“杏”富路

    眼下,又到了麦熟飘香、杏果挂枝的时节。在孟津县城关镇水泉村,黄橙橙、金灿灿的太阳杏挂满枝头,在阳光下闪着熠熠光泽,空气里飘荡着杏子成熟时散发出的甜蜜果香。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采摘、游玩。

  • 孟津县人社局积极开展“练兵比武活动”

    练兵比武强本领,人社服务挑担当。5月21日下午,孟津县人社局积极开展“练兵比武活动”,人社系统70多人参与。

  • 孟津县:扶贫走访 泪水止不住地流……

    “快,杨书记又来了!您尝尝俺家的杏子,可甜呢!”5月19日,孟津县委书记杨劭春在麻屯镇聂屯村走访时,乡亲们看到这位“老熟人”,慌忙从家里拿出一竹篮的杏子推到他面前,非要他尝尝鲜。

  • 孟津县保支办:使命促担当 条例稳落地

    自“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以来,孟津县保支办以增强农民工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为使命,依法依规协调农民工被欠薪问题,构建农民工和企业的和谐劳动关系,以务实担当为和谐孟津建设提供保支力量。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