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直播带火宜阳“土宝贝”助力脱贫攻坚

2020-05-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高国强 张珂)眼下,正是三乡大蒜上市的时节,蒜农们忙碌在田间地头,收获丰收的喜悦。有这样一支团队,他们奔走在蒜田、街市,举起手机,现场直播带货,让屏幕对面千千万万的消费者直观感受新鲜大蒜从采收到筛选、包装的全过程。

直播结束,他们还要把一包包大蒜装车,运回仓库,进一步分拣、包装、快递发货,运往各地。这帮年轻人,就是锦屏镇河下淘宝村电商创业运营团队。

这些80后、90后年轻人,以前都在外务工。之前,苗雷在洛阳创业、刘飞燕在江苏务工、刘晶晶在上海务工、任飞在洛阳一家企业任职,布亚楠在新疆务工,得知宜阳大力发展农村电商,他们毅然辞职回乡创业,走上了淘宝村创建之路。

在机遇、挑战面前,他们在淘宝村建设运营企业的指导、辅导下,开设了淘宝、拼多多店铺,将家乡的红薯面、红薯粉条、山野菜、花生等土特产在店铺上销售。他们还利用微信朋友圈、闲鱼等社群电商平台销售,经过近6个月的努力,他们的网络店铺都有了良好的运营基础。苗雷雷的淘宝和拼多多店铺月销售额10余万元;徐壮壮4个店铺每月2000单;乔晶晶4个店铺每月1000余单;刘晶晶的淘宝店铺每月近1000单;布亚楠从事豆制品加工、网销,每月毛利近1万元。目前在镇党委、政府及县商务局的支持、协调下,他们正在筹划建设“河下淘宝村食品加工园”。

今年夏天,他们把目光对准了宜阳名产——三乡大蒜。“九都大蒜”瓣大、皮白、味浓、产量高,在豫西驰名。在三乡大蒜收获的季节,他们没有忘记“我是农村人,我为家乡为人民”,他们进村收大蒜,店铺上链接,网上开直播。5月13日直播第一天,大蒜销售30余单。5月14日,他们总结经验,直播三乡大蒜腌制糖蒜的过程,马上“火”起来,当天下单9385单,单日销售大蒜16万元。截至5月15日,共销售大蒜10000余单。

刘晶晶说:“直播带货让我看到了电商未来的发展前景,我们会继续努力,服务群众,助力脱贫攻坚。”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直播带 宜阳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直播带火宜阳“土宝贝”助力脱贫攻坚

    眼下,正是三乡大蒜上市的时节,蒜农们忙碌在田间地头,收获丰收的喜悦。有这样一支团队,他们奔走在蒜田、街市,举起手机,现场直播带货,让屏幕对面千千万万的消费者直观感受新鲜大蒜从采收到筛选、包装的全过程。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