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电网人杨超辉:干一行爱一行 19年“炼”就基层“多面能手”

2020-05-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张静 李帅)多次获得国网洛阳供电公司优秀党员、优秀团支部书记、先进个人等荣誉,带领班组先后获得国家电网公司达标班组、河南省群众满意的基层站所、省公司学习型班组等荣誉称号。今年年初,河南省电力公司“先进工作者”的橄榄枝再次垂青于他,他就是国网洛阳新区供电公司的营销专责杨超辉。

2001年入职后,杨超辉先后在线损专责、供电所所长、营销班班长、营销专责等多个基层岗位任职,俯身一线岗位一干就是19年,杨超辉“爬过杆子、接过线、干过管理”,正是这丰富的工作经历,把他历“炼”成一个电网基层“多面能手”。

坚守一线“炼”技能

一名基层单位营销专责承担多少业务事项?杨超辉给出的答案是,负责抄表收费、营销稽查业务、营业厅业务管理;负责市场开拓、电力需求侧管理和营销新型业务推广;负责低压线损管理;负责用电检查、配合保供电等营销业务;负责档案、供用电合同管理;负责计量资产、计量业务执行管理;负责采集成功率、费控执行成功率管理;组织开展营业普查工作;负责供电所综合管理、低压业扩管理;配合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等。

虽然日常工作范围广、琐事多,但杨超辉却笑着说:“其实日常工作就是协调服务好客户的每一项用电需求。”在杨超辉看来,营销专责是一个“上传下达”的岗位,“上要对接公司业务主管部门”“下要协调用电服务班”,完成各项业务的开展和管理。

营销专责岗位工作内容涵盖面广,不仅要求从业者业务素质过硬、熟知各项业务流程,还要具备较强的管理能力,将繁杂的工作进行梳理、分配,促进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因此,“上班电话不断、下班继续干”,很多时候就是杨超辉工作状态的真实写照。

从2018年起,杨超辉就在国网洛阳供电公司郊区客户服务分中心担任营销班班长职务,机构调整后,他到了营销专责岗位。在此期间,他和同事们按照单位工作安排,加强营销专业的基础工作管理,制定了《优质服务管理及考核标准》《劳动竞赛管理规定及考核标准》《抄表核算收费管理规定》等制度、标准13项,有效规范了营销业务办理流程,提升了供电服务水平。

正是得益于19年电网一线岗位的磨炼,对于如今繁杂的营销专责岗位工作,杨超辉干起来得心应手。

牢筑电网安全门

杨超辉深知,作为一名电网员工,为企业牢筑安全基础,履行好安全承诺有多重要。他时刻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我的责任”意识。特别是在基层供电所期间,作为所长,为了让全体供电服务员工认识到“安全生产人人有责”不仅仅是句口号,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是实打实的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他带领人员定期开展夜间线路特巡及客户隐患排查工作,针对辖区企业厂矿多、蔬菜基地多的特点,组织员工深入企业车间、田间地头开展用电检查、宣传安全用电知识。为保障线路安全可靠运行,他定期组织开展线路巡视和清障工作,累计修剪砍伐危及线路安全的树木400余棵,极大降低了线路跳闸风险。

近年来,营造诚信透明的供用电环境成为供电企业的一项重点工作,打击违约用电和窃电行为是电力营销人员日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杨超辉坦言:“窃电行为一般比较隐蔽,需要多方调查取证,工作难度大,耗时间。”上个月,通过大数据分析,杨超辉和同事们发现洛龙区一小区商铺用电异常,经工作人员现场确认,发现用户存在窃电行为,但房东已经将店面多次转租他人,情况复杂。杨超辉和同事们不得不一次次到现场协调,在对物业、房东、店铺现有经营者进行了半个月的调查和取证后,才把事情圆满处理。

据了解,自国网洛阳供电公司集中开展反窃电行动以来,杨超辉带领用电服务班同事,在辖区内进行反窃电专项行动,至今已挽回经济损失500余万元。通过强化管理,使台区综合线损率降低至2.96%,成效明显。

勇担重任迎挑战

洛龙区是国网洛阳新区供电公司的主要服务辖区,作为洛阳市中心城区,这里每年大型活动不断。岗位调整后,杨超辉承担了辖区域内各项重大活动保电的重任。

“保电工作容不得任何闪失”,杨超辉说。让他印象深刻的是东山宾馆保电,因为该宾馆承载会议的特殊性,经常被列入一级重要保电。杨超辉每次在接到东山宾馆保电任务后,都会提前协助用户对其资产设备进行全面的隐患排查,及时梳理安全薄弱环节,消除不安全因素。同时盯紧保电人员和电源应急车,提前进驻东山宾馆,对负责该区域供电的10千伏雀宾线、1香宾线及主要活动场所配电房开展全面“体检”和综合分析研判,做到保电万无一失。“按照专项保电方案,在东山宾馆保电区域内实行双电源供电策略,确保电场所一旦出现意外情况,马上启用备用电源,立即恢复供电。”杨超辉表示。

疫情期间,杨超辉按照单位特殊工作要求,提前做好现场保电人员的筛选,配合国网洛阳供电公司营销、运维等部门同事,与会议中心、参会人员住宿酒店等场所进行对接,制订保电方案,安排保电设备、人员及时到位。会议期间,他和同事们坚守保电岗位,提供了可靠电力保障。

杨超辉说,保电工作政治性强,责任重大,洛龙区每年的重大保电活动都在140次左右。“每次保电,心里的弦都绷得紧紧的,不敢有丝毫差错。但每次保电任务的完成,也都是一次经验的积累。有压力,更有收获!”杨超辉坦言,“作为一个普通电力职工,能为洛阳重大活动保电,能为副中心城市的建设发展做贡献,很骄傲!”

(映象网洛阳新闻热线:15136323555,投稿邮箱:yxw2012@163.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洛阳 电网 责编:李静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6月8日起 洛阳新一批宫颈癌疫苗可进行网上预约

    继今年4月洛阳市开始宫颈癌疫苗网上预约后,近日,该市第五批宫颈癌疫苗到货,6月8日开始接受线上预约。​

  • 中行洛阳分行顺应时代发展激发智慧党建新活力

    中行洛阳分行顺应新时代快速发展的趋势,积极利用“互联网党建”激发智慧党建新活力。中国银行构建的“复兴壹号”党建平台集党费交纳与管理,党员教育与服务,党组织管理于一体,是打造高效、便捷的全方位党建工作的新模式,为新时期党建工作开辟了新通道和空间。

  • 6月3日起 洛阳唐宫西路部分路段施工断行

    6月2日,记者获悉,接洛阳市相关部门通知,唐宫西路雨水管网铺设工程将于6月3日起实施,为确保工程顺利实施,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6月3日22时至8月3日,唐宫西路的王城大道口(不含)至涧河桥口(不含)段围挡施工。

  • 重磅!洛阳综合保税区获批设立

    近日,记者从洛阳市商务局获悉,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洛阳综合保税区,这是洛阳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在国家层面上获得的重大战略机遇,为加快建设副中心、打造新的增长极再添新动力!

  • 重磅!洛阳综合保税区获批设立

    近日,记者从洛阳市商务局获悉,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洛阳综合保税区,这是洛阳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在国家层面上获得的重大战略机遇,为加快建设副中心、打造新的增长极再添新动力!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