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洛阳全面实施身份证异地办理业务

2017-07-03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今后,在我市的外地居民办理身份证再也不用来回奔波了。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我市7月1日起全面实施身份证异地丢失补领、损坏换领、有效期满换领,以及挂失申报、丢失招领工作。目前我市共设立了37个身份证异地办理受理点,方便在我市就业、就学、居住的“外地人”。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最大限度方便群众,我市压缩身份证申领制作周期,制发周期由法定的60天缩短为40天,群众在办证期间,可以通过河南公安“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查询身份证审核签发、制作等进度;省公安厅与邮政管理部门协商,将居民身份证的发放工作由过去的省辖市定期领取,全部纳入邮政快递,直接从省公安厅制证中心邮寄到县级公安机关,提高发放频率和发放速度。同时,我市户籍窗口实行延时服务,直到最后一名群众办完户籍业务方可下班;在节假日和休息日实行预约服务,因特殊情况急需办理身份证等户籍业务的可预约户籍民警加班办理。

  外地居民在我市办理身份证,需要提供居住证,没有居住证的,需要提供由所在辖区社区警务室开具的暂住登记凭证;外地学生办理身份证,需要提供学生证;到期换领、损坏换领居民身份证的,本人需穿着深色衣服,到身份证异地受理点办理;丢失身份证的外地居民,可持居民户口簿或公安机关签发的其他有效身份证件,就近到公安派出所申报挂失,符合异地受理条件的,可在公安派出所办理补领手续。

  该负责人提醒,外地在洛居民初次申领身份证,必须到户籍所在地办理;因相貌特征发生较大变化且居民身份证未登记指纹信息难以确认身份的,有不良信用记录的,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申请将不予受理。(洛阳日报记者 申利超 通讯员 魏征)

  市公安局按照便民利民的原则,在全市设立了37个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具体受理点如下:

  老城区:

  老城派出所户政大厅 63134699

  邙山派出所邙山户籍室 63036448

  西工区:

  金谷派出所户政大厅 63134383

  西工派出所户政大厅 63136220

  车站派出所户政大厅 63134508

  瀍河区:

  东关派出所东车站户籍室 63715110

  瀍河派出所户政大厅 63135525

  涧西区:

  长春路派出所户政大厅 63134033/62934033

  长安路派出所长安路户籍室63134158

  长安路派出所郑州路户籍室63134198

  天津路派出所户政大厅 63131718

  重庆路派出所重庆路户籍室63137929

  重庆路派出所武汉路户籍室63134188

  南昌路派出所户政大厅 63134218

  南昌路派出所徐家营户籍室64937931

  高新派出所创业路户籍室 64325669

  高新派出所孙旗屯户籍室 63134995

  高新派出所辛店户籍室 64118110

  吉利区:

  吉利区公安局户政大厅 66959016

  洛龙区:

  洛龙派出所关林户籍室 63135199

  古城派出所户政大厅 63136838

  安乐派出所安乐户籍室 63138917

  龙门派出所龙门户籍室 15824914824

  伊滨派出所诸葛户籍室67418102

  伊滨派出所李村户籍室67461196

  伊滨派出所庞村户籍室67505167

  伊滨派出所寇店户籍室67486110

  伊滨派出所佃庄户籍室67438100

  偃师市:偃师市公安局城关镇户籍室 67753603

  孟津县:孟津县公安局城关镇户籍室 67926020

  新安县:新安县公安局城关镇户籍室 62998307

  栾川县:栾川县公安局城关镇户籍室 63139727

  嵩 县:嵩县县公安局城关镇户籍室 13083655955

  汝阳县:汝阳县公安局城关镇户籍室 63131174

  宜阳县:宜阳县公安局城关镇户籍室 63130373

  洛宁县:洛宁县公安局城关镇户籍室 66231902

  伊川县:伊川县公安局城关镇户籍室 68357819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办理身份证 洛阳日报 我市 户政 外地人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全面实施身份证异地办理业务

    今后,在我市的外地居民办理身份证再也不用来回奔波了。(洛阳日报记者 申利超 通讯员 魏征)  市公安局按照便民利民的原则,在全市设立了37个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

  • 不用来回奔波了!本月起全省可异地办理身份证

    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安排,7月1日起,省公安厅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实施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工作。据了解,河南作为全国第一批的试点单位,2015年1月份至今,全省已经受理居民身份证异地申领20余万人次,受理挂失申报40万人次,丢失招领1000余人次。

  • 网上逃犯耍花招 户籍民警巧抓人

    老漳(化名)因醉酒肇事被商水警方网上追逃。4月6日上午,回家祭祀的老漳让家属到派出所为其办理身份证时,被户籍民警李海亮识破,最终落入法网。当日12时10分,商水县公安局谭庄派出所户籍室走进一中年妇女,要求办理身份证。

  • 洛阳可为部分外地在洛居民办理身份证 设15个受理点

    在洛阳市就业、就读、居住的河南省其他地市居民,可以在暂住地办理身份证相关业务了。这是记者从洛阳市公安机关采访得知的信息。

  • 新野公安局民警四次登门为群众照相办身份证

    8月22日中午12点多,经过20多分钟的一路颠簸,河南省新野县公安局上庄派出所指导员、包村民警张培信和户籍室民警邓瑶、民警陈鑫带着照相师傅来到距派出所20多公里外的陈家道村,第四次登门给身体不便的张小虎(化名)照相取样办理身份证。

  • 民权:开辟“绿色通道”为考生办理身份证件

    针对中、高考将至,中、高考学生考前急需用证的实际情况,民权县公安局北关派出所积极开展延时服务,错时服务,为参加中、高考学生开辟“绿色通道”的便民措施,为考生出具各类证件。

  • 叶县任店派出所开辟绿色通道为200名学生办理身份证

    28日上午,叶县任店派出所民警一早起床,打扫派出所卫生,准备接待学生们来办证。通过全所民警的不懈努力,28日、29日两天时间共为学生办理二代身份证200余份。

  • 叶县任店派出所开辟绿色通道为200名学生办理身份证

    28日上午,叶县任店派出所民警一早起床,打扫派出所卫生,准备接待学生们来办证。通过全所民警的不懈努力,28日、29日两天时间共为学生办理二代身份证200余份。

  • 洛阳全面实施身份证异地办理业务

    今后,在我市的外地居民办理身份证再也不用来回奔波了。(洛阳日报记者 申利超 通讯员 魏征)  市公安局按照便民利民的原则,在全市设立了37个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点。

  • 洛阳园林绿化部门开展黄土裸露整治、绿化带土层治理

    近期,我市道路苗木移栽、公园绿地建设等工程数量较多、涉及范围广。记者从市园林部门获悉,我市已在全市范围内实施黄土裸露整治、绿化防尘、绿化带内土层治理等多项举措,助力环境污染防治。除了道路绿化及苗木移栽,我市目前正在加紧推进的公园绿地工程,同样采用多项举措降尘治污。

  • 偃师布鞋出口印度市场

    昨日下午,偃师布鞋首次出口印度市场签约仪式在北京公主坟新兴宾馆举行。千百年之后,偃师布鞋沿着海上丝绸之路,跨越南海、印度洋,来到棉花、棉布的故乡印度,是中印两国经济、文化交流的结晶。

  • 洛阳70名人民监督员培训上岗 督促检察机关依法履职

    28日至昨日,市司法局举行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颁证宣誓暨初任培训会。经过培训、宣誓,首批通过市司法局选拔的70名市人民检察院人民监督员正式上岗,任期5年,他们中有律师、公务员、教师、企业员工、医生和自由职业者等。

  • 洛阳多措并举治理道路扬尘污染

    昨日,副市长李保兴带队,对原310国道市区段扬尘治理工作进行督查。督查组强调,要严格落实“七个百分之百”和“三员”监管措施,采用“雾炮”等措施,全面抑尘降尘。要解决城市区道路中间、两侧绿化带树坑高出道牙、围栏、围坑,雨水、浇灌水把泥土冲入道路造成道路扬尘污染的问题。

  • 洛阳提前超额完成环卫车辆添置任务 本周陆续开始上路作业

    随着一大批环卫机械化车辆陆续到位,我市环卫作业效率将进一步提高,道路抑尘能力进一步提升。目前,全市主次干道机械化作业率已达到100%,一般区域道路每天洒水不少于4次,主要道路及重点区域每天洒水不少于6次,重点区域道路抑尘车作业不少于4次,核心区域内道路抑尘车作业不少于6次。

  • 洛阳地铁1号线全线开工 计划2021年年底建成试运营

    市轨道交通公司负责人介绍,按照施工计划,地铁1号线施工时间表也已明确:2019年5月底前将实现“洞通”,2020年12月底前实现“轨通”,2021年4月前实现“电通”,2021年12月底前实现全线试运营。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