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嵩县3岁男童被卡3楼防盗窗 热心群众全力营救

2017-08-22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68HvPcCc.jpg

  邻居冲进屋里救孩子 (视频截图)

  日前,一段视频在网上引起众人关注——在我市嵩县的一个小区,一个光屁股的3岁男孩儿被卡在3楼自家卧室阳台防盗窗上,大半个身子悬在半空。危急时刻,热心群众全力营救孩子,最终,孩子被成功救下。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为您还原当时的紧张情景。

  事发地位于嵩县县城行政路生产公司家属院。昨日上午,记者到此走访。提及此事,高聚瑞仍心有余悸。

  17日10时30分前后,高聚瑞在家突然听到外面一阵嘈杂声。起初,他并没在意。过了一会儿,他又听到有小孩儿的哭声,走近窗户一看,斜对面一栋楼3楼卧室阳台处,一个光屁股的两三岁男孩儿被卡在防盗窗上,大半个身子悬在半空。更令人揪心的是,孩子两条小腿在不停踢蹬,随时都有掉下来的可能。高聚瑞见状,急忙飞奔下楼去救援。

  当高聚瑞到达楼下时,现场已经聚集不少人,焦志意便是其中之一。焦志意是一名汽修工人,他工作的地点距离事发小区不远。焦志意说,当时他正在车间修车,听外出回来的同事说了这事儿后,他连手中的工具都没来得及放下,就立即赶往现场。

  “孩子被卡在两根间距约10厘米的防盗窗钢管之间,左胳膊搭在一根钢管上,右胳膊垂下来,情况危急。”焦志意说,他听小区居民说,孩子的父母不在家,孩子从卧室阳台爬了出来。

  担心孩子拼命挣扎掉下来,大家纷纷哄劝孩子别动,而焦志意赶紧跑回宿舍,抱来一床被子,并喊来几名同事支援。焦志意等人跑到孩子正下方,展开被子紧拽四角,以防孩子坠落在地。此外,还有小区居民跑到3楼,用力踹孩子家的门,试图进入室内施救,但门最终还是没能踹开。高聚瑞说,当时大家分工明确,有的宽慰孩子,有的拨打110报警,有的与其父母联系。

  很快,被困孩子的母亲张女士匆匆赶回来,立即上楼开门,小区居民苗葫芦和谢海峰也紧跟着跑了上去。张女士刚把家门打开,苗葫芦第一个冲进去,直奔卧室阳台。苗葫芦一只手抓住男孩儿的胳膊,以防其掉落,另一只手移开花盆,腾出足够的救援空间,最终把孩子拽了上来,孩子并无大碍。

  大家事后得知,被卡男孩儿今年3岁,孩子的母亲张女士急着出门办事,看到孩子正在熟睡,于是带着女儿锁门外出,家里没留人照看。出门不久,她就接到小区居民打来的电话。见孩子没有大碍,张女士连连向参与救援的人员道谢,表示以后再也不敢把孩子独自留在家里了。(洛阳晚报记者 魏巍 实习生 王帅辉 通讯员 丁亚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防盗窗 嵩县 男童 洛阳晚报 聚瑞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一醉汉被防盗窗卡住 获救后要请民警喝啤酒

    昨日,东关派出所民警告诉小记一件事儿:一个醉汉在丈母娘家翻窗户时被防盗窗给卡住了,我们救下了他,他拿出啤酒要请我们喝。杨某踩着梳洗台爬上窗户,上半身伸出窗外后,腰被防盗窗卡住,进退两难。

  • 焦作市两名高中生发明可逃生的防盗窗

    3月29日,陈思、吴奕虹收到了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科学技术厅颁发的河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证书。他们发明的防盗窗正面防盗网为管材,是套装分体形式,平时锁死可以起到防盗作用。

  • 嵩县跨陆浑水库大桥建成通车

    该桥位于嵩县县城北部,全长1380米,宽20.5米,是省道323线嵩县绕城段改建工程跨越陆浑水库的特大桥、洛栾高速公路嵩县互通出口的连接线大桥。

  • 嵩县跨陆浑水库大桥建成通车

    该桥位于嵩县县城北部,全长1380米,宽20.5米,是省道323线嵩县绕城段改建工程跨越陆浑水库的特大桥、洛栾高速公路嵩县互通出口的连接线大桥。大桥的建成通车,有效地缓解了县城交通压力,解决了伊河两岸群众出行难题。

  • 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4起环境污染问题

    1.嵩县上纸路建设工程配套建设的搅拌站无任何手续,料堆露天堆放,生产设备无防尘措施,属“散乱污”企业。3.嵩县纸房镇菠菜村北侧一家无名水泥砖厂露天作业,现场灰尘弥漫,厂内泥灰遍地,料堆露天堆放。

  • 嵩县黄庄乡古垛村贫困户喜养“致富鸽”

    昨日,在嵩县黄庄乡古垛村养殖合作社,村民正在观察鸽子生长情况。近年,为带动村民尽快脱贫,该村依靠林地资源优势建起了特色鸽子养殖合作社,目前已养殖肉鸽和观赏鸽近万只。昨日,在嵩县黄庄乡古垛村养殖合作社,村民正在观察鸽子生长情况。

  • 嵩县一老赖为躲避执行潜藏7年 遭强制执行

    近日,嵩县人民法院依法执结一起医疗事故赔偿纠纷案,被执行人王某被依法实施司法拘留,迫于压力,其家属下午就送来了全部赔偿款。

  • 嵩县法院法官耐心释法 多年“老赖”主动履行

    “张法官,我已经按照约定将钱汇到法院账户上了,这是汇款单。”近日,一起案件的被执行人米某主动来到嵩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履行了62755.57元的执行款。

  • 嵩县法院法官耐心释法 多年“老赖”主动履行

    “张法官,我已经按照约定将钱汇到法院账户上了,这是汇款单。”近日,一起案件的被执行人米某主动来到嵩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履行了62755.57元的执行款。

  • 嵩县新建大桥出现裂缝?真相竟然是……

    “嵩县新建大桥真漂亮,可惜刚建成中间就有裂缝……”最近,有网友在网上发出一组照片,怀疑嵩县跨陆浑湖大桥工程质量不过关,小记昨天赴嵩县进行了求证。对于网友的质疑,嵩县跨陆浑湖大桥总工程师侯新煜明确回应:网友看到的裂缝并非质量问题造成的。

  • 嵩县虐童案一审孩子母亲被判10年 情夫判无期

    4月14日上午,河南省洛阳市嵩县虐童案一审宣判,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被告人赵跃飞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被告人刘姣利有期徒刑十年……

  • 嵩县虐童案一审孩子母亲被判10年 情夫判无期

    4月14日上午,河南省洛阳市嵩县虐童案一审宣判,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被告人赵跃飞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故意伤害罪判处被告人刘姣利有期徒刑十年;

  • 嵩县法院:开展巡回宣传 助力攻坚执行难

    为有力打击老赖,依法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 4月6日,嵩县法院将“百日执行风暴”宣传车开上辖区街头,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巡回宣传活动。

  • 洛阳嵩县:全域共享 山里人托起致富梦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据嵩县扶贫办主任高社敏介绍,从2014年实施旅游扶贫战略以来,已经有1.2万人依托旅游摆脱了贫困。预计到2019年,“旅游+扶贫”战略将带动嵩县3.5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致富。

  • 嵩县法院:开展“媒体看执行”活动 亮剑老赖

    3月8日早上六点半,嵩县法院大院内警灯闪烁,由院党组成员、执行局负责人陈世敏带队,出动执行法官5名,司法警察8名,司法辅助人员10人,车辆6台,兵分两路分别奔赴分辖区城关镇、田湖镇、旧县镇、何村乡、木植街乡等地,对12起执行案件进行集中执行。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