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孩子看熊时踩防护网 网友直呼“危险”

2017-09-01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ll5l2RHe.jpg

  网友拍的照片显示,几个孩子脚踩防护网,很危险(网络图片)

r6aAqIJp.jpg

  王城公园工作人员在制作提示标语

  核心提示

  墙下,一只棕熊坐着休息,一只黑熊在觅食;墙头,几个孩子脚踩防护网,兴致勃勃地看“熊大”和“熊二”……近日,网友在王城公园拍下的这张照片,让不少人捏了把汗。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王城公园了解到,园方已在熊池墙壁内外侧增加提示标语,并安排巡逻人员进行安全引导。熊池二层围栏外的水泥墩也正在加紧安装。

  还原:孩子看熊时踩防护网,网友直呼“危险”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王城公园动物园熊池边,发现熊池由东、西两个笼舍组成,分上、下两层。笼舍一层的围墙上有多个观赏窗口,不少游客在一层观赏后,会上到二层,从高处再次看熊。

  网友拍的照片里的地方在熊池二层。网友在帖子中称,由于孩子个头儿不够高,有些家长图省事儿,就让孩子坐在围栏上,双脚踩着防护网看熊。

  很多网友表示:防护网看上去没那么结实,孩子这样太危险。

  王城公园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工作人员会定期检修防护网,但防护网承重确实有限。

  回应:增加提示标语及巡逻人员,安装水泥墩方便儿童

  记者昨日得知,园方已在熊池墙壁内外侧增加“动物危险”“严禁攀爬”等提示标语,并安排巡逻人员在动物园开放时间内进行不间断巡逻,为游客提供安全引导。

  对于帖子中提出的“个头儿较小的儿童在熊池二层观赏需家长抱起,观赏不便”问题,园方表示,熊池二层围栏外的水泥墩正在加紧安装。

  解释:现实中的“熊大”“熊二”并不呆萌,它们野性大、易怒

  在熊池一层走一圈,记者发现,每个观赏窗口上都安装有铁栅栏、细铁丝网,总共有四层防护网,在距观赏窗口80厘米远的位置,还有一层铁护栏,防止游人近距离触碰或投喂棕熊和黑熊。

  王城公园动物园副园长刘兆阳介绍,棕熊和黑熊都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现实中的它们并不像动画片中的“熊大”“熊二”那样呆萌。

  “论凶猛程度,有‘一熊二狮三老虎’之说。”刘兆阳说,成年棕熊和成年黑熊野性很大,难以被驯服,遇到惊吓易怒,建议游客们看熊时站在指定的防护栏外,不要太靠近它们。

  提醒:除了熊,犀牛、河马、大象也有暴脾气

  许多大型动物都有领地意识,虽然它们平时看起来慢吞吞的,但是一旦有人闯入它们的领地,它们就会迅速做出反应。

  刘兆阳表示,除了熊,犀牛、河马、大象等也是领地意识很强的动物,尤其是河马,挑逗或惊吓它们的游客很多,小心它们发怒。(洛阳晚报记者 李雨璐 特约通讯员 乔丽娜/文 记者 杜卿/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危险 防护网 熊二 孩子 王城公园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夏秋换季高血压患者迎来“大考”

    清晨血压控制不好,极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病人在治疗高血压时,除了需控制平均血压,更应注意控制晨起的血压“过高峰”。

  • 洛阳开展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

    今年年底前,市综治办、市公安局、市交通局等9部门将联合在全市集中开展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寄递物流专项整治行动。专项行动期间,我市将集中开展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清理整治,督促、指导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强化人防、物防、技防等治安防范措施,如实记录易制爆危险化学品的品名、规格、数量、流向。

  • 酒驾等红灯当街睡着 危险驾驶拘役处罚金

    2017年4月23日,被告人李某酒后驾驶小型汽车沿道路行驶至一交叉口时,在等红灯的过程中昏睡。后接群众报警,唐河县公安局民警将其带至唐河县中医院抽血备检。经南阳市公安局交通事故鉴定所鉴定,其血液中乙醇含量为353.16mg/100ml。

  • 酒驾等红灯当街睡着 危险驾驶拘役处罚金

    2017年4月23日,被告人李某酒后驾驶小型汽车沿道路行驶至一交叉口时,在等红灯的过程中昏睡。后接群众报警,唐河县公安局民警将其带至唐河县中医院抽血备检。经南阳市公安局交通事故鉴定所鉴定,其血液中乙醇含量为353.16mg/100ml。

  • 河边玩耍、垂钓有危险 防溺水这根“弦”要时刻绷紧

    眼下,我市处于主汛期末期,洛河蓄水量明显增加,不少原本裸露的河床重新被淹没,此前城区部分裸露河床上出现的“露天游乐场”现象已消失,但仍有一些垂钓者不顾危险,涉水到河心岛或浅滩上垂钓。

  • 固始交警通报“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整体情况

    8月25日上午,河南固始交警召开新闻通气会,向社会各界发布了交警部门开展“三个不发生”创建活动整体情况,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作新闻发布。

  • 省检查组到固始县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8月22日至23日,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省安监局副局长候峰带领检查组到固始县,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

  • 淅川法院闹市巡回审理五起危险驾驶案

    8月23日下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联合县交警大队在该县中心文化广场开展巡回法庭,运用“轻刑快判”机制,对5起危险驾驶案进行集中开庭审理宣判。

  • 淅川法院闹市巡回审理五起危险驾驶案

    8月23日下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联合县交警大队在该县中心文化广场开展巡回法庭,运用“轻刑快判”机制,对5起危险驾驶案进行集中开庭审理宣判。

  • 焦作市将参加中国危险品运输安全管理论坛

    记者昨日从市物流办获悉,焦作市将组织物流企业参加8月26日在郑州天鹅城国际饭店召开中国危险品运输安全管理论坛。为加强我国危险品运输安全管理快速、有效、可持续发展,中国物流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联合全国商用车车联网服务联盟、中国卫星应用产业联盟,定于8月26日在郑州召开中国危险品运输安全管理论坛。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