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旅游 > 正文

河边玩耍、垂钓有危险 防溺水这根“弦”要时刻绷紧

2017-08-29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cxMJZuOH.jpg

  核心提示

  眼下,我市处于主汛期末期,洛河蓄水量明显增加,不少原本裸露的河床重新被淹没,此前城区部分裸露河床上出现的“露天游乐场”现象已消失,但仍有一些垂钓者不顾危险,涉水到河心岛或浅滩上垂钓。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走访城区多个河段,并采访市河渠管理处等部门,请专业人员为您讲解随意下河嬉戏的危险性,并整理出城区的危险河段。

fRBYptnM.jpg

  27日,西苑桥西约200米,钓鱼爱好者在河里钓鱼

  1、河边玩耍、垂钓有危险,洛阳晚报数次报道提醒

  目前,我市主汛期已接近尾声,洛河城区段原本裸露的河床逐渐被水淹没。主汛期期间,由于洛河洛阳桥、王城大桥等河段河床裸露,不少市民到河边玩耍或垂钓,有些人甚至涉水到河中浅滩垂钓,不幸引发悲剧。

  7月31日下午,在李楼洛河大桥附近,有名垂钓的老人失踪。市神龙水上义务搜救队队员赶到现场后下水搜救,很快找到落水老人。遗憾的是,老人因溺水已不幸离去。

  针对此起悲剧,记者连续多日到洛河沿线走访,了解垂钓者在洛河的垂钓现状。8月9日,本报以两个版的篇幅报道了走访情况,并提醒垂钓者注意安全。

  此后,记者从王城大桥经过时发现,因洛河水位较低,裸露的河床成为一些市民的“露天游乐场”。8月13日下午,有四五十人在桥下裸露的河床上嬉戏,其中有不少孩子。嬉戏的人大多围在水潭边,朝水潭里扔石块,拿抄网在水潭里捞鱼,欢声笑语一片,将安全抛到脑后。8月15日,本报针对此类情况又一次进行了报道,提醒市民切不可麻痹大意,随意下河嬉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溺水事故 洛河 洛阳晚报 河床 刷新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博爱县教育局 全面推进学生防溺水工作

    据了解,暑假期间,博爱县教育局联合中国人寿博爱支公司在全县中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共计摆放宣传展板25个,同时在沁河、丹河、幸福湖等危险水域悬挂宣传横幅15条。此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也为创建平安博爱、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 消除未成年人溺亡安全隐患 民警学习溺水事故救援技能

    7月12日,民警正在学习溺水事故救援技能。为全面消除未成年人溺亡安全隐患,有效预防和减少溺亡事故发生,当天,魏都区公安分局邀请许昌市蓝天救援队对民警进行了救援技能培训。

  • 曹镇乡深入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各位家长请注意,一定要多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让孩子不要去河渠、水库玩水、洗澡,要不厌其烦,多讲多说……”7月6日,湛河区曹镇乡银王村村部的高音喇叭反复播放着防溺水安全教育内容。截至目前,该乡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以来共悬挂横幅110幅,张贴标语800多条,出板报30多期,张贴宣传页和公开信360多张,水域边设置警示牌50多个。

  • 志愿者们深入学校

    7月5日,人民街道办事处加大防溺水安全宣传,志愿者们深入各学校、社区、居民小区加大防溺水安全宣传活动力度,通过向市民发放防溺水安全教育传单,进一步强化市民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希望更多的人了解防溺水安全知识,不发生溺水事故。

  • 志愿者们深入学校

    7月5日,人民街道办事处加大防溺水安全宣传,志愿者们深入各学校、社区、居民小区加大防溺水安全宣传活动力度,通过向市民发放防溺水安全教育传单,进一步强化市民的防溺水安全意识。希望更多的人了解防溺水安全知识,不发生溺水事故。

  • 汝州市王寨乡举行防溺水宣誓签名活动

    从6月22日起,汝州市王寨乡安监办在乡中心校的支持和帮助下,深入到辖区内的20所中小学举行了防溺水宣誓签名活动。

  • 预防青少年溺水筑牢安全防护堤

    随着暑期到来,学生溺水事故进入易发、多发期。为遏制溺水事故高发势头,4月28日至10月31日,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水利局、市住建局、市民政局、共青团鹤壁市委、市妇联联合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溺亡专项治理工作,切实保护青少年的生命安全。

  • 平顶山市多所学校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

    时下,气温较高,为有效防范溺水事故,增强学生珍爱生命的意识,近日,平顶山市各学校纷纷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平顶山外国语学校、市八中等也开展了防溺水安全教育,警醒师生提高防溺水安全意识,教给学生实用的安全自救知识等,切实开展防溺水工作。

  • 平顶山市中小学校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昨天上午,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全市中小学校将全面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主要介绍目前有关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基本情况以及防溺水常识。事发时间多为周末和暑假,溺亡学生中以男生居多,有的是结伴下水游泳溺亡,有的是为救落水同伴致多人溺亡。

  • 西平县重渠乡多措并举防范中小学生溺水事故

    夏季来临,气温升高,到池塘、水库、河道等非正规游泳场地游泳人员增多,溺水事件多发,尤其在校中小学生溺亡事故不断发生。为切实加强对中小学生防溺水的教育与管理,重渠乡积极行动,扎实开展防溺水工作。

  • 九都路继续东延 预计9月底直通安居路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洛阳市政集团获悉,九都东路东延工程正在攻坚施工阶段,预计9月底可直通安居路。其中,九都路启明南路至东环路段全长1.1公里,已建成通车;东环路至安居路段全长1.6公里,已完工1.2公里。

  • 赞!母女联手,洛河边救下轻生少年

    26日傍晚,26岁的苏园园和母亲,在洛河边救下一名跳河轻生的少年。到场的车站派出所巡防队员徐辉辉说,他和同事去现场时带有救生圈和绳子,但到场发现男孩儿已经走到了深处,救援难度较大。

  • 新街跨洛河大桥:九跨连拱 长虹卧波

    昨日傍晚,在新街跨洛河大桥建设现场,建设者们正加班加点进行桥面铺装和桥体刷漆等施工。

  • 新街跨洛河大桥:九跨连拱 长虹卧波

    昨日傍晚,在新街跨洛河大桥建设现场,建设者们正加班加点进行桥面铺装和桥体刷漆等施工。新街跨洛河大桥北起市场南街、南至滨河南路,空中俯瞰,九跨连拱的桥身如长虹卧波,已然成为洛河之上的新景观。

  • 洛河综合治理工程偃师段加紧推进

    晨曦下的洛河河面波光粼粼,花草绿植繁茂,小路蜿蜒曲折,高楼倒映水中,一幅“与水共生、依水发展”的美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这是洛河综合治理工程偃师段一期工程,已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后花园”。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