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公交敬老卡今年第二次办理和年审10月9日开始

2017-09-27  来源:洛阳晚报

  “十一”长假过后,70岁以上老人的公交敬老IC卡(以下简称敬老卡)要开始今年第二次办理和年审了。如果您或家人有需要,可别错过。

  昨日,记者从市公交集团获悉,今年第二次敬老卡办理和年审工作将从10月9日开始,持续至11月10日。

  无论是办新卡还是年审,老人均不用到现场,所在社区或单位的离退休管理部门将代劳,老人只需要准备好相关材料,上交就行了。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记者请市公交集团进行了解答。

  ●新卡怎么办理?

  新办敬老卡的老人须具有洛阳户口或长期在洛居住。

  具有洛阳户口的老人办卡时,须提交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2英寸近期正面免冠彩色照片1张、乘车意外伤害保险费10元,由所在社区、单位离退休管理部门集中登记造册、预约办理。

  长期在洛居住、具有外地户口老人办卡时,须提交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2英寸近期正面免冠彩色照片1张、乘车意外伤害保险费10元,由所在社区集中登记造册、预约办理。

  ●旧卡怎么年审?

  已办理敬老卡的老人年审前,须提交敬老卡、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乘车意外伤害保险费10元,由所在社区、单位离退休管理部门集中登记造册、预约办理。

  此次年审不包括2017年6月至7月新办和年审的敬老卡,这部分敬老卡可使用至2018年6月,年审时间到2018年5月再通知。

  ●敬老卡丢失怎么年审?

  如果此次需要年审的敬老卡已丢失或损坏,老人须持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2英寸近期正面免冠彩色照片1张及补卡费12.5元,到解放路16号公交IC卡充值中心10号窗口(乘坐11路、33路、41路、55路、68路、102路公交车可达)办理补卡手续,然后将补办的敬老卡、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乘车意外伤害保险费10元,交由所在社区或单位离退休管理部门集中预约年审。

  ●未年审的敬老卡自11月1日起将不能使用

  此次年审的敬老卡不影响在10月使用,未年审的敬老卡自11月1日起将不能刷卡免费乘车,乘车时须投币。

  此次新办理及年审的敬老卡乘车有效期为2017年11月1日至2018年10月31日。从今年开始,纸质保单将改为电子保单,新办和年审过的敬老卡背面将贴审验标签,注明年份和审验批次,提醒老人注意下次年审时间。

  由于个人原因,未能在10月9日至11月10日办理相关业务的老人,可拨打电话63192273、63411661咨询,市公交集团将分批另行安排时间和地点办理。

  ●若办理周期长,老人可打电话反映

  为避免老人等待时间过长而影响用卡,相关部门要求各社区、各单位离退休管理部门多次预约办理,且每次从收集材料和保险费到办结、发卡,不能超过2个工作日。

  为保证办理效率,市交通运输局设立了监督服务电话,如果您发现社区或单位离退休管理部门存在拒绝为老人多次办理业务、办理周期长、服务不好等问题,可拨打12328、63192273、63411661反映。(洛阳晚报记者 智慧 通讯员 王明广 苗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敬老卡 年审 公交IC卡 洛阳晚报 二代身份证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