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点赞!洛阳公交车“老年卡”提示音变“敬老卡”

2017-06-15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lzYDwFNd.jpg

  来学斋接受记者采访

  核心提示

  “让我们为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公交集团的这个善举点赞,也为他们能尽快采纳这个建议而称道!”13日,市政协委员来学斋在微信朋友圈晒出一篇文章《“老年卡”变“敬老卡”,听着很温暖》。昨日,记者联系来学斋得知,刷老年公交IC卡时,“老年卡”提示音变成“敬老卡”,正是他提出的建议。

  近日,公交车“老年卡”提示音变成“敬老卡”

  昨日,记者乘坐57路公交车时发现,当60岁以上的老年人上车刷公交IC卡时,提示音由“老年卡”变成“敬老卡”。

  57路公交车司机赵女士说,她在当天早上发现车载pos机的提示音变了,“改得挺好,能更好地提醒年轻乘客尊敬和爱护老年人”。

  “听到‘敬老卡’提示音,我觉得很暖心。”63岁的市民王先生说,3年前,他年满60周岁办理老年公交IC卡,觉得自己还不老,“老年卡”第一次让他心里有点儿不得劲儿。

  然而,赵女士和王先生不知道的是,“敬老卡”提示音的出现,与市政协委员来学斋的建议有关。

  听到青岛公交车“敬老卡”提示音,他发微信提建议

  昨日上午,来学斋向记者讲述了他提出“敬老卡”提示音的来龙去脉。

  5月初,来学斋被市政协派往青岛学习。“有一天,我在青岛乘坐公交车,当一位老人上车刷公交IC卡时,我发现提示音是‘敬老卡’。”来学斋说,当时,他觉得很新奇,也很感动。

  来学斋认为,自己已经57岁了,几年之后也将迈入老年人行列。“咱们洛阳是文明城市,尊老敬老更是文明的体现。”来学斋说,他想呼吁有关部门改变一下刷老年公交IC卡时的提示音。

  5月12日一早,来学斋发了一条微信到朋友圈:“当老年人手持公交卡刷卡时,报出的声音不是‘老人年卡’(即‘老年卡’,下同),而是‘敬老卡’时,您的感觉是怎样的呢?虽然只是一字之差,但它既体现了政府和社会对老年人的尊重,也能使老年人感到极大的温暖,举手之劳,温馨无限,何乐而不为?”

  记者看到,该条微信收获了数十个点赞,30多人留言表示支持,称“‘敬老卡’比‘老年卡’有人情味”。

  “微信发出后,市交通运输局的一名领导看到了,当时就留言表态支持我的建议。”来学斋说,看到建议得到大家的认可,他很高兴。

  为尊老敬老,我市采纳变更IC卡提示音的提案

  为了使这个建议正式化,来学斋随后以市政协委员的身份向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上交了更改刷老年公交IC卡提示音的提案。

  昨日,记者从《对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368号其他类27号提案的答复》中看到,来学斋的提案内容很简单——“建议将60岁老年人办的公交卡,改‘老人年卡’为‘敬老卡’”。

  市交通运输局回复称,来学斋提的这个建议非常好,既体现了政府和社会对老年人的尊重,也对老年人多了人情味,还能提醒大家尊老爱幼。经研究,拟采纳该建议,将原“老年卡”改为“敬老卡”,近期将逐步实施。由于我市需要对1881辆公交车车载pos机逐一修改,因此预计于6月30日前实施完毕。

  履行政协委员职责,他通过微信和微博搜集民意

  来学斋说,从今年5月起,他担任市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新岗位让他有了新的使命感。

  “市政协有一种微调研的工作方法,主要针对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调研,之后根据调研结果形成提案。”来学斋说,公交车“老年卡”提示音改为“敬老卡”就是微调研的产物。

  13日,得知市交通运输局和市公交集团正在实施更改提示音的工作,来学斋激动地在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上写下“非常好”3个大字。

  “我的微信通讯录中有2000多个朋友,还有实名注册的新浪微博,通过微信和微博,可以看到大家反映的问题,搜集更多的社情民意,这对我在市政协的工作很有帮助。”来学斋说,作为市政协委员,他最高兴的就是提交的提案能得到认可。(洛阳晚报记者 余子愚/文 张怡熙/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敬老卡 提示音 洛阳晚报 公交车司机 老年卡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QQ滴滴提示音能当商标吗

    腾讯公司诉称,腾讯QQ应用程序运行过程中有消息传来时播放的“滴滴滴滴滴滴”声音即为申请商标的声音,申请商标能直接对应腾讯QQ即时通讯服务。

  • 募集资金“反哺”洛阳 上市企业有望获得一次性奖励

    为打造豫西北地区最大金融集聚功能区,加快推进“引金入洛”,我市昨日举行资本市场支持政策发布会,一系列利好政策将鼓励资本市场支持地方经济建设。我市去年启动“引金入洛”工程,将洛龙区、西工区等作为金融集聚功能区,打造豫西北地区最大的金融集聚功能区。

  • 能换购饮料兑门票的碳币是什么?来这里为您解答

    “碳币”这个新鲜名词也走近市民,在博览会现场,大家用碳币不仅可以兑换矿泉水,还能兑换景区门票等不少东西。

  • 24日17时至18时,洛阳中招考生可看考场

    考试时,数学、物理、化学三科的草稿纸由考点统一发放;其他科目不发草稿纸,考生可在试卷上演算。准考证不小心丢失,考生也可先进场,再由带队老师到报名所在的考区招办补办,考试结束前交给监考人员核查。

  • 洛阳7条道路下周二开挖热力主管网 看看是否影响您上下班

    11日、12日上午,记者在涧西区阳光华苑小区和洛铜三十七号街坊分别看到,洛阳热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热力公司)正在这里现场办公——面对面与业主签订今冬的供热合同。我市省企“三供一业”供热移交工作,主要涉及洛阳单晶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洛阳轴承集团有限公司、洛铜集团3家省企,总建筑面积58.06万平方米、住户7107户。

  • 洛阳7条道路下周二开挖热力主管网 看看是否影响您上下班

    11日、12日上午,记者在涧西区阳光华苑小区和洛铜三十七号街坊分别看到,洛阳热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热力公司)正在这里现场办公——面对面与业主签订今冬的供热合同。我市省企“三供一业”供热移交工作,主要涉及洛阳单晶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洛阳轴承集团有限公司、洛铜集团3家省企,总建筑面积58.06万平方米、住户7107户。

  • 洛阳有了首个支持手机支付的高速公路站点

    昨日,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我市有了首个支持手机支付的高速公路站点——洛界高速公路瀍河站成为我市第一个与支付宝“牵手”的高速公路站点。洛界高速公路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眼下这个阶段,使用支付宝交费的司乘人员都会获得数额不等的奖励。

  • 洛阳师范学院2017届毕业典礼上一张特殊的合影

    昨日,洛阳师范学院举行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现场一个特殊的场景让人感动不已——一群同学摆出千手观音造型和失去左臂的栗倩荣同学合影。栗倩荣12岁时因意外事故失去左臂,但她没有放弃,努力学习,后来考上了洛阳师范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 洛阳“丝绸之路与中原”文物展展示丝路辉煌文明

    作为今年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的重要内容,洛阳博物馆举办的“丝绸之路与中原”文物展迎来了不少市民和游客的关注。在刚刚过去的双休日里,记者在洛阳博物馆里看到,来这里参观的市民和游客络绎不绝,他们对展出的文物赞不绝口。

  • 洛阳9岁男童留字条后离家出走

    乐乐:我去凯悦雅园(董女士一家之前租住的小区)了,留字条是怕妈妈担心我,出去不是因为没写好作业。董女士:平时乐乐话多、调皮,没想到他心思也这么细腻,以后我会注意自己的说话方式,多留心孩子的心理成长。

  • 洛阳一男子犯“路怒症” 3次逼停对方并持刀威胁

    ”  担心自身安全,温先生再次避开白车司机加速驶离,但对方紧追不舍,在太原路景华路路口又把温先生的车逼停。鉴于此事性质恶劣,南昌路派出所治安管理大队迅速立案调查,在获取多方证据后传唤白车司机狄某,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将狄某行政拘留10天。

  • 洛阳2017中招分配生政策弄明白 不是学霸也能上名校

    昨日,市教育局中招办公布2017年分配生政策,市区5所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共招收2418名分配生。以去年分数线为例,洛一高·普通班统招线为623分,市八中·天邻班统招线为606分,洛阳理工附中·普通班分数线为601分。

  • 洛阳农村贫困人口可获9种大病专项救治

    ●将有关诊疗方案细化为具体临床路径,将制定的临床路径报洛阳市农村贫困患者大病医疗救治专家组审定后予以实施 ●可享受城乡居民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障待遇,不设起付线,县级、市级、省级定点救治医院的支付比例分别为80%、70%、65%

  • “假李逵”打着燃气公司旗号上门推销 洛阳多人上当受骗

    近日,多名居民向本报记者反映,有人自称是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上门推销管道燃气自闭阀,有居民购买后越想越不对劲,咨询后才发现上当受骗。今年年初,新奥公司在全市设了16个便民服务站,若您在购买灶具、管道燃气自闭阀,更换软管,安检等方面有需求或疑问,可就近办理。

  • 洛阳7岁小姑娘唱戏走红朋友圈 被央视戏曲频道选中

    刚在央视戏曲频道录制完,央视综艺频道的电话就打过来了  时间回到今年4月初,屈奕彤的戏曲老师得知,央视戏曲频道的《过把瘾》节目组正在选拔一批小朋友,参加暑期戏曲特别节目的录制。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