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史家湾馨苑安置小区首次集中供暖 居民告别冬季取暖煤炉

2017-11-20  来源:洛阳日报

L0g9YKRw.jpg

  17日上午,当记者走进瀍河区史家湾馨苑小区时,屋外冷风阵阵,吹得人浑身哆嗦,而在居民家里,都是暖烘烘的。

  史家湾馨苑小区属于安置小区,其居民大部分为史家湾村的村民,是今年新增供热小区中的新建小区,采用分户计量供热方式。由于以前的村庄建设缺乏规划,供暖管网未敷设到村,村民们到冬季没办法集中采暖,便采用燃煤、烧柴等自发采暖方式,不方便不干净,还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得益于去年年底投用的我市首个“引热入洛”工程——将位于偃师市首阳山镇的华润首阳山电厂热源引至我市供热东区,史家湾馨苑小区今冬首次实现了集中供热。

  今年49岁的蔡海军是3号楼1单元住户,患小儿麻痹的他身着短袖、手拄拐杖在室内来回踱步。“刚开始供暖,我也没有抱多大期望,没想到时间不长,房子就暖和起来了,我在家穿短袖就行。”他笑着说。

  说起之前住过的平房,蔡海军的母亲潘桂滔滔不绝讲起来:“以前烧煤炉脏得很,屋子里落的都是煤灰,买煤也要花不少钱。我和孩子行动都不便利,麻烦得很。现在用上了既方便又干净的暖气,真得劲!”

  洛阳热力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符远钊介绍,目前,该小区17栋楼的居民都用上了暖气,供热面积达18.3万平方米,供热设备运行正常。居民有各自的生活、工作习惯,供暖期间,一天24小时的供暖温度会有所变化。居民下班回家之前,热力公司工作人员会把温度提前升起来;到夜间休息时,室内温度不宜过高,可以适当下调温度。

  “我们去年夏天搬来,当年冬天用空调取暖,光电费就花了不少钱。”蔡海军说,空调启动半天室温都升不上去,还让人感到干燥不适。现在用上了暖气,他对新家的生活更加热爱。(洛阳日报记者 姜明明/文 记者 刘冰/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供热小区 居民 集中供暖 馨苑 煤炉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供热初期 这些“热”问题大家很关心

    ●市热力公司回复:这种情况一般都是直管小区用户家的供热入户阀门没有打开造成的。●市热力公司回复:今年,因为该公司新增供热小区数创新高,所以今年接到的反映暖气片冷热不均的问题较多。

  • 今冬洛北城区首批新增22个小区具备供热条件

    作为我市重点民生实事之一,今年我市计划新增供热面积1000万平方米,其中洛北城区将新增650万平方米。洛阳热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今年民生实事任务分配,今年洛北城区新增集中供热面积650万平方米,新建、改造管网总长度32.5公里,新建、改造换热站50座。

  • 焦作市今冬供热设施和设备的检修工作结束

    记者昨日从市绿源热力有限公司获悉,截至目前,该公司所属各项供热设施和设备的检修工作已经全部结束,计划自10月底开始集中进行供热打压试水工作。具体受理地址如下:  1.美中城收费大厅 地址:人民路与民主路交叉口向东200米路北(美中城小区门面房),电话:3583390;

  • 提醒市民:今冬集中供热散户报装8月15日开始

    8月15日起,焦作市开始办理今冬集中供热散户报装业务,已供热小区内还未使用暖气的用户可申请办理用热手续。 需要提醒的是,集中供热散户报装业务实行按区域受理的原则,用户办理报装业务需到所属片区的营业大厅。

  • 洛阳新区19个小区今冬可具备供热条件

    今年,新区将新增集中供热面积290万平方米,新建、改造管网25公里,新建、改造换热站29座。目前,金城寨街、滨河南路等道路的供热管网敷设已完成,总长约7公里;王城大道、古城路、希望路、永泰街等道路的供热管网正随道路建设进展同步敷设。

  • 10月底前,洛阳新增集中供热面积1000万平方米

    作为今年重点民生实事之一,我市将强化供热管网配套建设,让更多百姓温暖过冬。高新区今年将新增集中供热面积60万平方米,洛阳高新热力有限公司将新建、改造管网总长度15公里,新建、改造换热站8座。

  • 孟津“引热入洛”工程已开工 洛阳老城、瀍河将获热网全覆盖

    昨日上午,记者在环城北路人民街口附近看到,洛阳热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施工,这里也是孟津“引热入洛”工程的现场。孟津“引热入洛”工程,是由神华国华孟津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至我市供热西区的供热管网工程,也是我市第二项“引热入洛”工程。

  • 灵宝市涧西区向阳巷社区为辖区居民发放“爱心服务卡”拓宽便民渠道

    近日,灵宝市涧西区向阳巷社区精心设计印制了3000余张“便民服务卡”发放给辖区居民,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政策咨询、就业指导、社会保障、医疗保险、计生服务、文体活动等服务项目以及社区微信公众号、联系方式都体现在“爱心服务卡”上。

  • 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工作启动 医保政策解读

    11月1日,焦作市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工作启动。此次缴费标准是多少?广大参保居民2018年能享受哪些医保待遇?报销比例咋计算?这些都是大家关心的问题。为方便全市参保群众更好地了解2018年度有关参保缴费政策,记者昨日采访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负责人,就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保政策进行解读。

  • 安阳市2018年度医保缴费已全面开始

    昨天,记者从市医保中心获悉,安阳市2018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已经全面开始,我市城乡居民个人缴费标准为180元,全日制在校大中专院校学生为150元。与往年不同的是,这次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改由地税部门负责。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