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10月底前,洛阳新增集中供热面积1000万平方米

2017-06-06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作为今年重点民生实事之一,我市将强化供热管网配套建设,让更多百姓温暖过冬。我市出台的《2017年度城市集中供热工作推进方案》指出,今年10月底前,城市区计划新增集中供热面积1000万平方米,集中供热普及率达70%,新建、改造管网总长度72.5公里,新建、改造换热站87座。

  其中,洛北城区新增供热面积占大头。洛阳热力有限公司今年将新增集中供热面积650万平方米,新建、改造管网总长度32.5公里,新建、改造换热站50座。

  今年新增供热小区涉及涧西区、西工区、老城区、瀍河区及伊滨区。今冬供热期,涧西区、西工区预计新增具备供热条件的小区近30个,老城区、瀍河区共新增10多个,伊滨区新增约5个。

  “目前,环城北路(新街至古仓街段)、启明西路(新街至启明南路段)的供热主管网已开工建设,启明东路(启明南路至焦枝线西侧段)、唐宫东路(新街至定鼎路段)、夹马营路(启明西路至中州东路段)的供热主管网建设也正在加紧推进,夹马营路(九都东路至中州东路段)的供热主管网正随道路改造同步敷设。”洛阳热力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这些供热主管网建成后,老城区、瀍河区将形成“三纵三横”的田字形供热格局,基本实现老城区、瀍河区城市集中供热全覆盖。

  新区今年将新增集中供热面积290万平方米,洛阳北控水务集团新区热力分公司今年将新建、改造管网总长度约25公里,涉及金城寨街、永泰街、通衢路、滨河南路等道路沿线,还将新建、改造换热站29座。

  “金城寨街等道路沿线供热管网建设已完成,其他项目均在加紧推进中。截至目前,已完成总任务的45%。”新区热力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高新区今年将新增集中供热面积60万平方米,洛阳高新热力有限公司将新建、改造管网总长度15公里,新建、改造换热站8座。

  “在今年新增1000万平方米集中供热面积中,其中《河南省2017年加快推进供热供暖实施方案》为我市定的目标为新增870万平方米,上周省相关部门对我市的验收结果显示,目前已完成总目标任务的30%。”市供热办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作为今年我市重点民生工作之一,我市还将加快推进城市周边纯凝发电机组供热改造,对现有热电联产机组供热设施进行扩容改造,新增供热能力120万平方米以上。在未实现集中供热的区域加快集中供热管网延伸,优先发展集中供热,其余供热管网无法覆盖区域,按照宜气则气、宜电则电的原则,实施电代煤、气代煤改造,全年完成电代煤、气代煤合计5万户。(洛阳日报记者 赵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供热改造 供热小区 田字形 洛阳日报 我市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斌出席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紧急推进会议并讲话

    5月21日下午,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紧急推进会议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建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古松,副市长冯晓仙、邓志辉、王朴、魏建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齐俊禄出席会议。

  • 轻装上阵 焦作市将剥离省属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

    记者从昨日下午召开的全市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会议上获悉,为促进国有企业轻装上阵,加快剥离省属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工作,根据全省统一部署,焦作市将于6月30日前全面完成驻焦省属国有企业供水、供电、供热(供气)和物业管理(以下简称“三供一业”)改造移交,实现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国有企业职工办理退休手续后,其管理服务工作与原企业分离,人员移交街道(乡镇)和社区实行属地管理。

  • 针对今年河南十件民生实事 看主要责任单位都承诺了啥

    河南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鲍常勇:4月份开始执行新标准,6月底以前,把1月到4月这一块,需要补齐的(补助),全部发放到困难人口手中。

  • 宝丰县城明年率先集中供热

    4月10日下午,国家电投集团河南电力有限公司平顶山发电分公司与宝丰县政府正式签署《宝丰县城市集中供热特许经营权》协议。宝丰县城市集中供热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平顶山发电分公司计划在2018年对发电机组完成供热改造,建设厂内供热首站;2018年12月实现宝丰县城区供热,并逐步实现全面覆盖,结束宝丰县无集中供热采暖的历史。

  • 孟津“引热入洛”工程已开工 洛阳老城、瀍河将获热网全覆盖

    昨日上午,记者在环城北路人民街口附近看到,洛阳热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施工,这里也是孟津“引热入洛”工程的现场。孟津“引热入洛”工程,是由神华国华孟津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至我市供热西区的供热管网工程,也是我市第二项“引热入洛”工程。

  • 孟津“引热入洛”工程已开工 洛阳老城、瀍河将获热网全覆盖

    昨日上午,记者在环城北路人民街口附近看到,洛阳热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施工,这里也是孟津“引热入洛”工程的现场。孟津“引热入洛”工程,是由神华国华孟津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至我市供热西区的供热管网工程,也是我市第二项“引热入洛”工程。

  • 洛阳省属国企供电分离提前完成 涉及8家企业2.1万户居民

    记者昨日从国网洛阳供电公司获悉,我市省属国企“三供一业”(供水、供电、供暖和物业管理)供电分离于5月底全部完成,比原计划提前一个月。我市省属国企“三供一业”供电分离涉及洛阳单晶硅有限责任公司、洛阳铜加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8家企业2.1万户居民。

  • 洛阳集中开展“全民清洁城市”行动

    3日下午,涧西区西苑社区的志愿者们正在给小区设施“洗脸”。当日,按照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统一部署,我市集中开展“全民清洁城市”行动。各城市区及相关单位的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辖区居民积极参与,以实际行动建设美丽家园。

  • 洛阳市地企合作联席会议2017年第二次会议举行 李亚出席并讲话

    昨日上午,以“强化对接交流、提升央地合作水平、促进军民融合发展”为主题的全市地企合作联席会议2017年第二次会议举行。各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驻洛央(省)企、市重点出资企业、科研院所、金融单位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洛阳民警杨智军被追授全国二级英模

    2015年11月牺牲在工作岗位上的古城派出所治安管理大队三中队中队长杨智军同志,近日被公安部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2015年11月6日,杨智军带队先后到洛龙区、西工区、老城区抓捕涉毒违法犯罪人员,并连夜审讯犯罪嫌疑人至次日凌晨。

  • 洛阳农民工返乡创业走上“快车道”

    今年我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明确,全年扶持1.16万名农民工返乡创业,创建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1个(孟津县),培育全国农民工返乡创业试点县1个(宜阳县)。今年第一季度,我市有401名农民工返乡创业,创办企业229家,吸纳农村劳动力就业6025名。

  • 今年第一季度洛阳农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2627元

    记者昨日从市统计局获悉,抽样调查结果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市农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2627元,比上年同期增加393元,同比增长17.6%。随着农民的社会交往和就业范围日益扩大,加之物价的上涨及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今年第一季度,全市农民人均食品消费支出663元,比上年同期增加81元,增长13.8%。

  • 洛阳五个旅游项目入选全国优选名录

    日前,国家旅游局印发《关于印发2017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的通知》,我市5个旅游项目入选2017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这5个旅游项目分别为:洛阳白云山自驾旅游营地(一期)、青要山旅游景区总体开发项目、洛阳西泰山养生养老休闲度假项目、河洛印象地-卫坡古村落文化旅游区、洛阳东西南隅历史文化街区一期项目。

  • 洛阳五个旅游项目入选全国优选名录

    日前,国家旅游局印发《关于印发2017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的通知》,我市5个旅游项目入选2017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这5个旅游项目分别为:洛阳白云山自驾旅游营地(一期)、青要山旅游景区总体开发项目、洛阳西泰山养生养老休闲度假项目、河洛印象地-卫坡古村落文化旅游区、洛阳东西南隅历史文化街区一期项目。

  • 洛阳红领巾航空航天体验馆成立

    20日,由团市委、市关工委、市少工委联合筹建的红领巾航空航天体验馆揭牌成立,少先队员在教练的指导下制作飞机模型。今后市少工委将定期组织少先队员到基地开展活动,全市中小学校也可与龙门航空科普教育基地预约开展活动,预约电话17737916818。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