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中国被盗(丢失)文物信息发布平台上线 可查洛阳被盗文物详细信息

2017-11-21  来源:洛阳晚报

  “中国被盗(丢失)文物信息发布平台上线,对寻找被盗(丢失)文物有着很大意义。”昨日,市文物局安全保卫科相关负责人说,该平台既有助于寻找被盗(丢失)文物,又有利于文物保护。

  16日,由公安部、国家文物局共同主办的中国被盗(丢失)文物信息发布平台(http://bdww.sach.gov.cn/)正式上线,群众如果有被盗(丢失)文物去向等相关线索,可在平台内的该文物页面上直接进行举报。

  记者看到,该平台使用中、英两种语言,平台上发布的文物信息包括文物名称、编号、影像图、类型、年代、工艺技法、完残状况等内容,还具有查询及线索举报等功能。

  目前,公安部和国家文物局通过前期调研,已采集了部分地区2200余条被盗(丢失)文物的信息数据,此次先期筛选发布200余条,后续还将采集、整理被盗(丢失)文物信息数据,分期分批对外发布。

  “中国被盗(丢失)文物信息发布平台让被盗(丢失)文物有了‘身份证’,充分发挥平台的积极作用,可以严厉打击文物犯罪,全力追缴被盗文物。”市文物局安全保卫科相关负责人说,该平台上线后,市文物局将第一时间向国家文物局提供我市被盗(丢失)文物的信息数据,使我市更多的被盗(丢失)文物信息数据收录到该平台中。

  中国被盗(丢失)文物信息发布平台具有公众举报功能,群众如果有被盗(丢失)文物去向等相关线索,可在相关文物页面点击“被盗(丢失)文物线索举报”,输入“举报人姓名”等信息,还可上传相关照片。

  记者看到,嵩县田湖镇程村二程故里被盗匾额、宜阳县丰李镇(今属高新区)河口村李氏祠堂被盗石狮、洛龙区李楼镇石人村玉皇庙被盗石像生头等文物图文信息出现在该平台上。您动动手指,即可在线举报被盗(丢失)文物线索。(洛阳晚报 记者 余子愚)

  我市被盗文物详细信息

  “希踪颜孟”匾额

  年代:不详(暂未确定年代)

  被盗地点详址:嵩县田湖镇程村二程故里

  被盗日期:2007年11月24日

  特征描述:该匾额均为杨木制作,长方形,做法一般。

  “学达性天”匾额

  年代:不详(暂未确定年代)

  被盗地点详址:嵩县田湖镇程村二程故里

  被盗日期:2007年11月24日

  特征描述:该匾额均为杨木制作,长方形,做法一般。

  “伊洛渊源”匾额

  年代:不详(暂未确定年代)

  被盗地点详址:嵩县田湖镇程村二程故里

  被盗日期:2007年11月24日

  特征描述:该匾额均为杨木制作,长方形,做法一般。

  李氏祠堂门口石狮

  年代:清(公元1644—1911年)

  被盗地点详址:宜阳县丰李镇(今属高新区)河口村李氏祠堂

  被盗日期:2013年10月18日

  特征描述:该祠堂门口石狮一对为清代石雕,石狮呈前立后卧式,与下方石座为一体。

  石像生头

  年代:不详(暂未确定年代)

  被盗地点详址:洛龙区李楼镇石人村玉皇庙

  被盗日期:2004年12月3日

  特征描述:无

  石羊

  年代:不详(暂未确定年代)

  被盗地点详址:洛龙区科技园办事处溢坡村泰山庙

  被盗日期:2010年11月2日

  特征描述:卧姿石羊,外观基本完好。

  一尊石佛

  年代:南北朝(公元386—589年)

  被盗地点详址:孟津县平乐镇金龙寺

  被盗日期:2009年4月12日 特征描述:用青石雕刻而成,有基座,雕工一般,高度大约2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被盗 洛阳晚报 文物信息 文物保护 信息数据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战国高级贵族墓葬被盗案侦破 百余件文物被追回

    经过近两个月缜密侦查,郑州市新密警方成功摧毁一个盗掘古墓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1名,追缴被盗青铜器、玉器、瓷器、铜钱等涉案文物百余件。11月9日,郑州新密警方通报了这起特大古墓盗窃案的侦破情况。

  • 老人外出归来忘关屋门 好心邻居怕被盗急忙报警

    好心邻居发现对门屋门敞开,疑似被盗忙报警,结果是邻居粗心遗忘忘关门。11月7日22点40分许,家住龙五社区的韩先生,发现对面邻居家的屋门一直敞开着,却没有看到有人,害怕邻居家遭贼被盗,拨打了110报警求助。

  • 银行卡被盗刷全然不知 客户诉银行

    吴先生收到这条购买理财产品的提示短信后,才发现银行卡被盗刷。招商银行代理人认为,吴先生没有对其银行卡支付密码和动态验证码进行妥善保护,应对本案的后果承担全部责任。

  • 比特币投资者数字资产频频被盗 最大一起损失500万

    最大的一起被盗案件涉及500万元。据媒体报道称,一位投资者在OKEx交易平台上的账户被一个德国IP地址登录,参与了刚上线的比特币-以太坊经典(BTC-ETC)的交易,把所有持仓强平,挂单撤销。

  • 工地价值13万元的建材被盗 民警48小时不休息破案

    为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秩序,须水分局全体民警履职尽责,上下一心,众志成城,顽强拼搏,持续开展严厉打击严密防范工作。

  • 泌阳公安局民警驱车百公里成功追回被盗摩托车

    2017年9月23日早上八时许,110指挥中心值班电话传来一阵急促的响声。家住泌阳县人民路中段的王某报警称其昨天晚上停放在院内的一辆白色新大洲本田踏板摩托车被盗。

  • 广州无人超市被盗 嫌疑人撕标签规避扫描多为00后

    接到报警后,越秀警方经过现场勘查、翻查店内的视频监控,几名男青年进入警方的侦查视线。民警发现这几名男青年常常三五成群,先后利用无人超市无人看守的空当

  • 奇!小伙路上“偶遇”自己被盗摩托车

    近日,市民小李拨打本报热线66778866:前段时间我的摩托车被偷了,我一直把备用钥匙带在身上,想着哪天能跟我的车“偶遇”,没想到还真碰上了,民警后来帮我追回了车。西工派出所民警刘银堂赶到现场,核实摩托车确实是小李的后,和他一起在附近蹲守,等待偷车贼现身。

  • 河南破获跨省汽车盗窃案 幕后黑手高位截瘫

    内黄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王永明表示,他们系列盗车案件进行并案侦查,以前期抓获的盗车嫌犯刘回良等为突破口深挖线索。

  • 父子俩下河玩水衣物被盗走 结果尴尬了

    18日下午,一名男子和一个男孩儿穿着泳裤光脚走在淇滨区街头,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赵先生和儿子下水前把衣服、钥匙等物品装在一个塑料袋里放在了岸边。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