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民生 > 正文

驾考新规落地洛阳一个多月 看记者体验

2017-11-21  来源:洛阳晚报

fK9U9Mmu.jpg

  考生准备进行科目三考试

  看记者体验“新版”路考

  驾考新规10月初正式实施,至今已经一个多月。据统计,驾考新规实施后第一个月,全市C1驾照科目一的通过率接近80%,较以往变化不大;科目二、科目三(路考)的通过率为50%左右,较以往下降了一成。考官表示,科目三(路考)因为细节变化较大,最让考生头疼。新规实施后,科目三考试有哪些变化?需要注意什么?日前,《洛阳晚报》记者前往考点进行了体验。

  “听说驾考新规特别严,我一直没敢约考。”市民郜女士说,她今年9月初在驾校报名学习开车,并顺利通过了科目一,她刚准备约考科目二,就听说了驾考新规即将实施的消息,据说新规是“史上最严”,她犹豫至今也没去约考。

  类似郜女士的心态,其实不少人都有。市交警支队驾管所副所长张晶晶说,新规实施最初几天,约考人数骤减,主动取消考试的人也不少,且通过率有所下降。不过,随着驾校调整训练方式,报考人数逐渐增加,各科目通过率正逐步上升。

  目前,全市C1驾照科目一的通过率接近80%,较以往变化不大;科目二、科目三(路考)的通过率为50%左右,较以往下降了一成。

  张晶晶认为,结合考试规则和首月的考试情况来看,科目二、科目三(路考)通过率下降的原因不是考试变难了,而是考生对新规还不够熟悉。

  “新规要求考试场景更贴近现实,注重培养安全文明驾驶习惯。只要扎扎实实学习,考生都能顺利通过考试。”张晶晶说。

  路考流程和要点,您不妨看看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多名考场工作人员表示,驾考新规实施后,科目三(路考)因为细节变化较大,成为最让考生头疼的科目。日前,记者来到隶属市交警支队的科目三新区考场,在两名考试员的配合下,全程体验了“新版”路考。

  考试流程

  身份认证——灯光运用——路面驾驶

  路考从开始到结束分为三大项,首先进行考生身份验证,然后进行灯光运用考核,最后进行路面驾驶考核。如果您是考生,以下就是您要经历的所有流程:

  1上缴手机、身份证,通过安检扫描

  2乘车前往随机分配的考试线路

  3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认证,开始考试

  4根据车内语音描述的场景,进行灯光操作。例如,听到“夜间没有路灯的道路”时,要及时打开远光灯

  5启动车辆上路,根据车内语音提醒,进行驾驶操作。例如,听到“请超车”时,要及时打转向灯——变道行驶——打转向灯——回原车道

  6听到系统提示后靠边停车,考试结束

  考试要点

  灯光运用要熟练减速礼让应成习惯

  记者体验了整个过程之后,感受最深的就是这一科目有不少“隐藏关”。例如,在路面驾驶考核中,凡是遇到公交车站、斑马线、学校区域等,均要提前踩刹车减速,而这些没有语音提示,全靠考生观察路面情况或相关指示牌。一旦考生没有及时减速,系统就会立即显示扣100分,相当于直接打“不合格”。

  在灯光操作考核中,系统语音的语速相当快,且每段语音之间的间隔时间很短,因此考生需要在听到语音后很快进行相应操作。考场工作人员介绍,这主要是为了考查考生是否熟练掌握灯光运用,一旦学习不扎实,很容易出现手忙脚乱的情况,从而进行错误操作。

  总的来说,若想顺利通过路考,熟练运用灯光及让减速礼让成为一种习惯是必须做到的。(洛阳晚报记者 刘嘉仪 通讯员 潘华武/文 记者 张怡熙/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科目 驾考 洛阳晚报 考生 路考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驾考科目二、三1次预约连续考试 考生可当天领驾驶证

    各地车管所要全面实行考场开放制度,考生考前可以免费进入考场熟悉考试环境。全省车管所要建立考试回访监督制度,通过互联网平台、手机APP、手机短信和微信等方式,点对点开展考生回访。

  • 河南:科目二、三将一次预约连续考试 驾驶证当天领到

    7月4日,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召开全省车驾管改革暨考场管理工作推进部署会,推行多项驾考便民服务措施,全面推动全省机动车驾驶人培训考试制度改革,建立健全考场管理服务监督、评价考核和惩戒退出等制度。

  • 全国导游资格考试19日起报名

    2017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报名工作日前启动,考试于本月19日开始报名,7月31日截止。2017年全国导游资格考试由笔试与现场考试两部分组成,笔试科目为政策法规、导游业务、全国导游基础知识、地方导游基础知识(科目一、二、三、四)。

  • 国家司法考试15日开始网上报名

    6月12日,记者从市司法局得到消息,该局门户网站已发布2017年国家司法考试公告,今年网上报名时间将于6月15日开始。”市司法局有关负责人说,户籍在鲁山县、叶县、郏县3县的考生报名学历条件可以放宽为高等学校法律专业专科学历。

  • 下半年计算机等级考试开始报名

    市招办6月6日提醒考生,2017年下半年(第49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时间为6月1日至7月10日,平顶山市设两个报名点。本次考试平顶山市共设河南城建学院、平顶山学院两个报名点。

  • 国家司法考试9月举行“最后一考”部分区域将试点“机考”

    今年是国家司法考试的最后一年,记者5日从司法部获悉,司考“最后一考”将于今年9月的第三个周末,即9月16日、17日举行。司法部国家司法考试司司长贾丽群在司法部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司考的报名学历条件、报名时间、报名方式以及考试科目均不变。

  • 全市“大练兵”中招模拟考试阅卷工作结束 记者揭秘阅卷过程

    提醒:答题时一定要写在指定区域内,如果越过界限,电脑可能扫描不到,影响得分。卷面一定要整齐,比如数学的证明题,一般都是一步一行,纵向排列,阅卷老师可以一目了然。

  • 翻译专业资格考试笔译考试21日开考

    昨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上半年的翻译专业资格考试笔译考试21日开考,考生不要错过考试时间。考生应考时,须携带身份证、准考证、黑色墨水笔、橡皮和2B铅笔。

  • 市政府召开全市扶贫资金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

    4月26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扶贫资金问题整改工作部署会议。各级各部门要尽职尽责,确保全面完成问题整改工作,切实提高财政扶贫资金的使用水平,为完成扶贫攻坚任务作出贡献。

  • 今年中招体育考试已经开考 明年考啥?摇号确定!

    2018年郑州市中招体育考试将会实行重大改革,考试项目将通过摇号产生,由现在的“必考项目+自选项目”改为“必考项目+摇号统考项目+考生自选项目”。步:从技能类项目篮球运球、足球运球中摇号确定郑州市统考的技能类项目一项。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