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伊川法院凌晨抓住“老赖” 五人工资三年后得兑现

2017-03-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丁俊丽 )3月29日下午,对伊川法院执行法官石会林来说,是一个极其普通的工作日,和平常一样,他不是忙着接待案件当事人就是忙着下乡去执行。但是对于张某等五个人来说,今天却是一个极其难忘的日子,因为在这一天,他和同乡五个人终于拿到期望三年的血汗钱,怎能不让人激动!

2013年3月,伊川人王某经人介绍,他和同乡五个人一起前往杨某的工地打工,每天工资100元。三个月后,杨某却没有给王某等五人发工资,而劝说王某几个将其工资以投资的形式放入杨某公司,计息2分,按季度付息。听着杨某的花言巧语和高息诱惑,王某五人就没有异议,也没有要求签合同、打借条。就这样过了一年,临至春节,王某五个向杨某索要工资和利息,谁知杨某不紧不承认利息的事,对五人的工资也是拒不支付。五人懊恼不已,向伊川劳动仲裁中心申请仲裁,无奈五人不仅无劳动合同,也无相关证据,劳动仲裁中心无法予以立案。又气又恼的五个人想报警抓杨某,却发现其人已不见踪影。王某五人辛苦一年的血汗钱一分未见,还落得家人一身抱怨!五人中年纪最大的李某竟然气的住院。

2016年10月,伊川法院“送法下乡”宣传小组在宣传过程中,王某前去咨询,法官告知其可以在收集证据后立案。在司法援助律师的帮助下,王某五人终于通过录音、调查取证等方法取得证据,如愿在法院立案。经过法院判决,杨某应依法偿还五人工资本金及利息20万余元。面对杨某的拒不配合,王某五人只好将最后的希望寄托在执行法官身上。

执行法官石会林接到案件以后,发现其名下毫无财产执行,狡猾的杨某四处躲避。29日早上,正在家睡大觉的杨某,被伊川法院执行干警将其在被窝中抓获,并在其家中搜获现金三万余元。被抓获的杨某刚开始满不在乎的样子,叫嚣着:“我就没钱,你们能把我怎么样。”等带上冰冷的手铐,前往拘留所送的路上,杨某的语气开始变软,最终同意和五人达成和解协议,以自己朋友的车作抵押,分三次还清五人欠款。搜查的现金当场冲抵执行款分给各个申请人,等待三年,经历了各种奔波和曲折,五个人终于拿到了自己的血汗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伊川 法院 老赖 工资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伊川法院周末大执行 将“老赖”收入“囊”中

    东风十里春意浓,傾情汗洒执行路;司法为民不谈苦,不负百姓维权路!当大家都在惬意春光下享受温馨周末的同时,伊川法院执行局干警在副院长姜耀俊的带领下,准时启动每周一次的“周末大执行”!

  • 伊川农商银行筹发旅游卡助力洛阳旅游再升级

    在第35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即将举办之际,洛阳旅游业再次迎来一份升级发展的厚礼——3月16日,伊川农商银行与市旅发委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通过发行金燕旅游卡等系列银政合作,开启我市“旅游金融”新模式。

  • 伊川法院:洞察秋毫抓执行 高效执结系列案

    3月22日中午,一个普通的午饭时间,对于张某等五名申请人来说却是一个不平凡的中午,他们终于结束了坎坷的讨薪之路,拿到了属于自己的血汗钱。

  • “周末大执行” 伊川法院连拘4名“老赖”

    3月11日,伊川法院执行局的“周末大执行”准时在上午九点拉开序幕,经过前期的仔细排查,确定本次大执行目的地为伊川彭婆、吕店、江左和半坡的9个案件。

  • 伊川农商银行“特种人才”培训助力转型升级

    3月11日上午,伊川农商银行首期中国注册金融分析师CRFA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洛阳市区伊川农商银行科技大厦举行,来自全辖的40余名干部职工学员参加典礼,正式拉开了该行新一年的“特种人才”培训序幕。

  • 伊川县人民法院:媒体直播抓“老赖”

    3月8日上午,伊川县法院根据洛阳中院的统一部署,开展媒体看执行活动,邀请媒体记者一起直播见证执行。

  • 雷锋日 伊川农商银行组织志愿者传播雷锋精神

    3月5日全国雷锋日,周末,本是休息时间,可伊川农商银行志愿者们并没有休息。作为省级文明单位标兵,伊川农商银行积极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了“学雷锋 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

  • 洛阳市委书记李亚调研伊川农商银行精准扶贫企业

    3月2日上午,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带领视察调研组一行,在伊川县县委书记李新红等人的陪同下,到鸦岭乡视察调研,先后察看了伊川农商银行捐资筹建的康庄村街心活动广场、精准扶贫合作企业承宇珠宝有限公司。

  • 洛阳教育再次向伊川磨洼小学献爱心

    2月25日上午,洛阳信息港洛阳教育板块组织各路爱心人士一起来到了位于伊川县彭婆镇磨洼村的磨洼小学,举行“饮水思源,关爱师生”活动。

  • 伊川农商银行“金融扶贫”新模式加速起航

    2月20日下午,伊川农商银行2017年第二批金融精准扶贫信贷工作会议召开。文化路支行、江左支行、吕店支行等涉及本批次金融扶贫工作任务的9家支行行长、金融扶贫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计划信贷部总经理马红华主持。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