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瀍河法院召开党风政风反腐败暨2017年工作会议

2017-04-12  来源:映象网

 

pPfuDJJp..png.png

瀍河法院召开党风政风反腐败暨2017年工作会议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郝英英 张守亚)4月11日下午,洛阳市瀍河回族区人民法院召开党风政风反腐败暨2017年工作会议,在总结回顾过去一年及2017年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的基础上,对瀍河法院2017年党风政风反腐败暨全年工作进行动员和部署。全体干警及司法辅助人员参加了会议,党组成员、副院长霍振武主持会议。 

首先,12名庭室代表均立足自身工作职责,从补齐短板出发,根据其到偃师法院、洛阳中院、宜阳法院的交流学习情况,做了简短的感受发言,内容精炼而客观,感悟真实而深刻。

会上,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晓桥传达了《最高人民法院办公厅关于福建省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裁定书发生重大错漏问题的通报》及《中共洛阳市纪委关于对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他指出,要进一步规范文书起草、核报、签发、校对、送达、上网公开等程序,确保裁判文书质量;全体干警要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遏制司法不正之风和司法腐败现象,为公正、高效、廉洁司法提供有力纪律保障。接着,各党组成员和中层正职依次向董抒院长递交了《2017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

随后,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梦娟通报瀍河法院2017年第一季度审判质效管理情况。在全院审判质效考核排名落后的干警进行了表态发言。由政治处马中强主任宣读对在2017年第一季度结案数最多的4名干警授予“办案标兵”荣誉称号的表彰决定。

最后,党组书记、院长董抒以《加强党风政风建设  夯实工作基础 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信心 全力打好审判执行翻身仗》为题,对2017年瀍河法院整体工作进行点评和全面部署。首先董院长对全体干警在瀍河法院2017年第一季度审判质效所取得的成绩中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强调要时刻认清形势,紧盯“一三五”目标,第一季度成绩的取得并不意味着可以放松,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董抒院长指出:一、紧抓中心工作,全力提高审判执行质效。要改革审判流程,加强审判管理;要围绕考核指标,提升执行质效。二、加强司法政务队伍管理,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加强法院信息化建设,提升法院信息化水平;修改绩效考核制度,建立特殊激励机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规范司法作风;完善诉调对接机制,强化案件审判管理;做到从严治警的同时,始终坚持从优待警。鼓励干警要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信心坚定目标一走到底,全力打好审判执行这场翻身仗,真正实现法院跨越式发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法院 党风 政风 反腐 工作会议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法院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

    昨日上午,全市法院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法院和市委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要求,并研究部署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纪委副书记宁继学出席会议。

  • 邓州:小法庭大作为 一天受理俩案件

    一个城区的小小法庭,仅有干警5人,却在2016年该庭共受理案件635件,审结514件,2017年至今已受理案件303件,平均每天受理数量达2件之多。

  • 新野法院少审庭多措并举开展春季法治宣传活动

    传递法治精神、播撒法治阳光,是人民法院的一项重要工作。新野法院少审庭除了常规审判工作外,在法治宣传工作中积极创新,采取多种措施开展春季法治宣传活动。

  • 平舆某镇政府失信 镇长参选人大代表“卡壳”

    在2017年的人大代表选举中,平舆县某镇的镇长因被平舆县法院列入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其参选人大代表的资格受到了限制。1990年至1997年间,申请执行人李某在该镇经营一个烟酒小卖部,镇政府工作人员以公务招待为由在其小卖部赊购烟酒等,由镇政府出具欠条,计款16520元。

  • 汝阳县法院:集体约谈担任公职的被执行人

    “我愿意写下保证书,保证尽快把赔偿款履行完毕。”汝阳县某机关单位职工王某表示,将积极筹措资金,履行还款义务。

  • 洛阳高新法院三名法官获荣天平奖章

    好的,我知道了,这是对我工作的肯定。”得知获得天平奖章的消息时,苏兰玲正在社区认真的为群众讲解打击拒执罪宣传材料,一句平凡的语言无法掩饰她一颗火热的为民之心。

  • 汝阳县法院:集体约谈担任公职的被执行人

    “我愿意写下保证书,保证尽快把赔偿款履行完毕。”汝阳县某机关单位职工王某表示,将积极筹措资金,履行还款义务。

  • 洛阳高新法院三名法官获荣天平奖章

    “好的,我知道了,这是对我工作的肯定。”得知获得天平奖章的消息时,苏兰玲正在社区认真的为群众讲解打击拒执罪宣传材料,一句平凡的语言无法掩饰她一颗火热的为民之心。

  • 新野法院联合刑警队对被拘留老赖“集体谈话”

    4月10日,为将“百日执行清积攻坚活动”引向深入,新野县法院邀请县公安局刑警队到县拘留所,将十余名已被司法拘留的“老赖”集合起来,宣布对一长期抗拒执行的老赖由司法拘留转为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罪的刑事拘留。

  • 新野法院强化“四项措施”深入推进执法办案进度

    截止 2017 年第一季度,新野法院共审结案件 951 件,同比上升 47% ;结案率为 59.85% ,同比上升 24.2 个百分点,有效地提升了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水平。

  • 遂平法院:节假日也不放过执行“老赖”

    4月9日晚七点钟左右,遂平县法院王执行员刚拿起筷子准备吃晚饭,此时,手机铃声响起。通话中得知申请人已在驻马店市某饭店盯上了寻找数月的被执行人赵某某,请求法院对其强制执行。王执行员立即放下手中的碗筷,一遍打电话汇报一遍组织人员迅速出击。晚八时十分左右将失踪数月的被执行人赵某某连人带车一起带到了遂平县法院执行局。经过双方充分的协商,达成和解协议,分两次付十万元,剩余部分于今年五一前履行完毕,并由两人提供担保。至此,寻找数月未果的案件得以执行和解。

  • 西峡法院加大宣传力度推进执行攻坚

    为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营造打击拒执犯罪的强大舆论氛围,西峡法院采取多项措施,加大打击拒执犯罪宣传力度,彰显打击拒执犯罪的决心,营造诚信社会氛围。

  • 淅川法院2016成绩斐然 2017撸起袖子加油干

    4月7日上午,河南省淅川县人民法院召开了2017年度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大会总结回顾了该院2016年度工作开展完成情况,并对今年的目标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 谎称买家拉走机器 抵债不成被判返还

    因为要不到欠款,便谎称买家拉走他人机器想要抵债,私自拉走他人设备被判返还。日前,南阳市卧龙区法院审理完结此案,因为黄某构成对刘某财产权利的侵犯,判令黄某返还刘某10台缝纫设备(现价值15500元)。

  • 宛城法院: 执行干警微信钱包里收到执行款

    3月28日晚,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徐玉群接到一个被执行人的电话,随后,他的微信提示有人加好友并给他转账。隔日上班,徐玉群就把执行款上交到财务科,通知申请人来领执行款,案件成功执结。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