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汝阳县法院:集体约谈担任公职的被执行人

2017-04-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张克雷) “我愿意写下保证书,保证尽快把赔偿款履行完毕。”汝阳县某机关单位职工王某表示,将积极筹措资金,履行还款义务。

4月3日下午,汝阳县法院开展整顿公职人员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规避执行专项行动促进会,对县内25名公职人员被执行人开展集体约谈,敦促被执行人履行法定义务。

在被约谈的公职人员中,有教师、医生、机关干部等,为了不影响他们的正常工作,该院特别选择节假日进行。 该院执行局负责人任本育,首先介绍了此次专项活动的背景,他指出集体约谈担任公职被执行人,不仅是推进执行联动,穷尽执行措施,想方设法解决执行难的需要,更是打击拒执行为,营造社会诚信的需要。作为公职人员,要做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带头人,不能成为失信惩戒的负面典型。该院纪检组长从纪检监察的角度,要求被约谈的公职人员务必认清形势,在党中央从严治党的要求下,作为公职人员特别是党员,应从严要求自己、遵纪守法、珍惜岗位、积极履行法定义务,做一个“诚信”人。

约谈结束后,25名公职人员与承办法官主动沟通,并当场写下保证书保证将积极筹措,争取在期限内履行债务。其中5名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当场执结案件1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汝阳 法院 约谈 公职 被执行人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阳民警一星期内阻止两名法定不准出境人员办证

    汝阳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民警坚守工作岗位,加强出入境证件的办理审查力度,一星期内阻止两名法定不准出境人员申请办证,有力有效地维护了正常的出入境管理秩序。

  • 汝阳法院开展“三八”妇女节法律志愿服务活动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3日上午,汝阳县人民法院法官在县政府文化广场,与县妇联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反对家庭暴力法律宣传活动。

  • 汝阳法院扎实开展案件“两评查”活动

    为了提高裁判文书质量,提高法官的庭审驾驭能力,进一步提升司法公开成效。3月2日上午,汝阳法院召开专题会议,开展上网文书评查和庭审评查活动,自查短板,自我挑剔。

  • 汝阳县法院开展“反对家暴”集中宣传活动

    “有了这个维权利器,我们再也不用怕老公打了”,汝阳县一位农村妇女听完法官讲解后由衷感叹。为了推动反家庭暴力法的实施,切实发挥人身安全保护令的保护功能,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汝阳县法院开展了“反对家暴 力推人身安全保护令”集中宣传活动。

  • 汝阳县组织森林公安法律知识考试

    为进一步提高森林公安干警执法素质和能力水平,检验森林公安干警对岗位业务知识的掌握程度,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日前,汝阳县组织森林公安全体干警开展了一次法律知识考试。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