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孟津法院:“夏季雷霆”持续发力 “凌晨围堵”冒雨出击

2017-06-09  来源:映象网

MerzyGLX..jpg.jpg

出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6月8日,凌晨5点,天空淅淅沥沥下起雨,千家万户还沉浸在睡梦中时,孟津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朱聚才带领16名执行干警,出动5台警车,再次凌晨出击,开展“夏季雷霆”集中执行行动。

本次集中执行重点针对一批长期恶意抗拒、躲避执行的被执行人,有的长时间下落不明,但近期申请人提供线索,有的故意推脱,恶意逃避...行动之前,执行局副局长李小平就当天的执行路线和方案进行周密安排部署,并专门强调,由于是高考期间,不要开警灯警笛,不影响考生的正常生活秩序。

h02lKn3r..jpg.jpg

达成和解协议

 拒不执行失自由  早日还款是正道

原告许某与被告王某、赵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被告王某、赵某系夫妻,二人以做生意为由向原告许某借钱,原告许某将儿子、儿媳的钱分三次借给被告王某、赵某,共计14万元,而后,被告只付了部分利息,便多次推诿拖欠,遂原告将二人起诉到法院,法院判决二被告一次性偿还原告借款14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10日内履行完毕。执行程序中,被执行人王某、赵某拒不履行,2016年王某曾被司法拘留一次,被拘留后其履行执行款55000元,但是强制措施解除后,又开始推脱拒不履行。当天的执行活动中,该院再次对王某采取拘留措施。若其仍不还款,下一步将追究其拒执罪的刑事责任。

RyDJXKSX..jpg.jpg

拘传

    屡次推脱拒绝  惧罪主动履行 

    在执行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中,申请执行人苏某于2014年借给被执行人姚某20000元,姚某出具借条一张,借款期限到期后,姚某不偿还借款,后苏某起诉。法院判决生效后,姚某一直未履行,执行干警多次通知其履行判决义务,姚某都置若罔闻,躲避执行。早上5点30,正在睡梦中的苏某被执行干警堵在家中。在法院调解过程中,苏某仍以自己没钱为由推脱拒绝,执行干警告知苏某若再不履行,将被拘留,直至追究其拒执罪的刑事责任。当看到执行干警填写拘留决定书,欲对其进行拘留时,苏某服了软,这才同意跟申请人协商。最终姚某让家人送来3000元执行款,并就余下款项跟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

DeKqxZw4..jpg.jpg

被拘留

    截止中午12时,本次“夏季雷霆”行动,共执行10起疑难“骨头”案,拘传4人,拘留1人,2起案件达成和解协议,1起案件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执结标的额11万元。

    自去年以来,孟津法院不断开展“百日执行风暴”“春雷行动”“百日执行会战”“夏季雷霆”“媒体看执行”等多项集中执行活动,雨雪、黑夜、凌晨、周末、假期......没有什么能够阻挡孟津法院执行的步伐,通过持续保持对“老赖”的高压态势,打击了一批长期恶意抗拒的“老赖”,执结了一批疑难“骨头”案,切实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了司法权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孟津 法院 夏季雷霆 围堵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农业天地有作为 孟津80后小伙致富带动乡邻脱贫

    一至四月有草莓,五月有樱桃、袖珍西瓜,六月有桃子,七八月有梨、九月有石榴、十月有柿子、十一月有猕猴桃,即使到了十二月也有‘冰美人’葡萄…供应这些应季新鲜水果的不是什么商超,而是位于洛阳市孟津县送庄镇的一个生态园,这个生态园的主人就是今年被团中央、农业部评为第十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的80后小伙杨洋。

  • 农业天地有作为 孟津80后小伙致富带动乡邻脱贫

    一至四月有草莓,五月有樱桃、袖珍西瓜,六月有桃子,七八月有梨、九月有石榴、十月有柿子、十一月有猕猴桃,即使到了十二月也有‘冰美人’葡萄…供应这些应季新鲜水果的不是什么商超,而是位于洛阳市孟津县送庄镇的一个生态园,这个生态园的主人就是今年被团中央、农业部评为第十届“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的80后小伙杨洋。

  • 孟津农民赵新民种花椒学养牛奔上小康路

    后来,村长王献军又召集大家一起办养牛场,作为村里的老党员——赵新民带头申请互助金贷款,并拿出家里的3000元积蓄入股村里的养牛场。”  赵新民心里有一笔账:今年,他家小麦收入有2600元、养牛场分红有1240元、打工收入有5100元……七七八八算下来,赵新民觉得自家今年年底准能摘掉贫困户的“帽子”。

  • 孟津“引热入洛”工程已开工 洛阳老城、瀍河将获热网全覆盖

    昨日上午,记者在环城北路人民街口附近看到,洛阳热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市热力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施工,这里也是孟津“引热入洛”工程的现场。

  • 孟津一位医生为让产妇平静下来 弯腰紧握产妇手30分钟

    正当助产士为难时,该院副院长、麻醉科主任姚伟旗来手术室检查术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是否到位,了解情况后,他毫不犹豫地握住韩女士的手。10时10分,手术开始,在医生们有条不紊地进行手术时,韩女士用力地握着姚伟旗的手。

  • 孟津法院:司法网拍本快捷 人性服务更暖心

    近年来,为有效破解执行财产变现难问题,孟津县法院坚持网拍优先原则,让司法网拍成为该院司法拍卖的主要形式。

  • 孟津法院:对“公职老赖”零容忍

    近年来,公职人员参与经济活动越来越频繁,或借钱投资、或借款搭股、或为他人担保贷款,凡此种种,为这些参与经济活动的公职人员埋下隐患。

  • 媒体看执行 跟着孟津法院抓“老赖”

    3月8日上午,按照洛阳市中院的统一安排部署,孟津法院开展“媒体看执行”活动,由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武伟亲自带队,精挑10名干警,奔赴送庄镇,对一批金融借款纠纷案件进行集中执行。媒体记者及市人大代表现场见证执行。

  • 孟津多部门参与 吹响“百日执行会战”集结号

    3月1日,由孟津县政法委牵头,县综治委组织实施,公检法司、各乡镇集体参与的“百日执行会战”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 孟津法院:跋涉千里擒老赖 护航企业受称赞

    1月6日,孟津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政委王武伟带领专案组一行5人,冒着雾霾严寒的恶劣天气,驱车远赴山东济南、江苏淮安、安徽合肥等地,专门对一批深藏异地的“老赖”亮剑出鞘,为企业追讨债权。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