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宜阳法院:掀起金融执行风暴

2017-06-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徐孟国  李汉武)在夏季雷霆执行行动中,宜阳法院积极服务金融改革、化解信贷风险,把全县范围内的涉金融案件作为重点,对金融借款合同案进行全面清理,集中执行。

2015年2月,宜阳县韩城镇赵某以跑运输急需资金周转为由,与中国邮政银行宜阳支行签订小额贷款借款合同,贷款15万元。借款使用期满后,赵某未依约定足额还款,中国邮政银行向宜阳法院提起民事诉讼。2016年12月,法院一审判决赵某偿还银行本金68000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赵某一再拖延不履行还款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法官为其分析利弊,并促成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赵某现场交付标的款1万元,承诺保证按期偿还。

 2014年,杨某做担保,为其哥哥在宜阳县农商银行贷款5万元。借款到期后,两人均未还款,农商银行诉至宜阳县法院。判决生效后,两人仍不履行还款义务。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对其催促还款,迫于执行压力,担保人杨某于2015年9月18日向农商银行写下一份还款保证,承诺在10月底前交付1.5万元,11月底前交付1.5万元,12月底前全部还清,并于当天交付5000元。保证时间到期后,杨某仍未履行保证。在涉金融案件集中行动中,执行干警再次找到杨某,耐心细致做其工作,杨某当场答应认真履行还保证。

该院充分运用联运机制、惩戒机制以及舆论宣传手段,通过滚动查询系统,及时查询掌握被执行人的财产等相关信息,对具有履行能力而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被执行人,依法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暴力抗拒执行、恶意转移财产的被执行人移送公安机关追究拒执罪刑责。营造出强大的执行高压态势,取得了良好的执行效果。3月份以来,依法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56人。对暴力抗拒执行、恶意转移财产的5名被执行人移送公安机关追究拒执罪刑责,执行到位标的235.47万元。有效地维护了地方金融秩序,确保金融市场良性有序进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宜阳 法院 金融 执行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宜阳民警倒在“一村(格)一警”前线 年仅40岁

    “中午不休息,晚上接着干,张绍伟带着几个民警仅用两个多月的时间完成了全县347个警务工作站的布点工作。”

  • 宜阳县法院今年执行收案1238件 结案率67.4%

    10月14日上午10点,宜阳县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法院执行工作的开展和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由该院研究室主任、新闻发言人户青国主持,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冯朝阳发布执行工作通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梁书芳介绍典型执行案例,并回答记者提问。省、市等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十余名市县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部分执行案件当事人应邀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 宜阳热心民警帮一15年“黑户”女孩圆了户口梦

    父亲残疾,母亲智障,结婚时未领结婚证,孩子出生时也没有任何法律证明和手续。由于父母对户籍和身份证知识的缺乏,导致小女孩15年来一直是“黑户”。近日,宜阳县公安局热心民警得知小女孩的情况后,经过多方奔波求证,终于圆了小女孩的户口梦。

  • 中南协作区暨全国飞碟射击邀请赛在宜阳举行

    6月30至7月6日,2016中南协作区暨全国飞碟射击邀请赛在河南省宜阳县凤凰岭射击射箭基举行。赛事由河南省射击运动管理中心主办,洛阳市体育局、宜阳县人民政府承办,洛阳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洛阳好射手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 宜阳凤凰岭4000余亩槐花盛开 多彩活动等你来

    呼吸漫山遍野的槐花清香,品鉴原生态浓郁的乡愁,观赏华丽无比的孔雀开屏,体验传统弯弓射箭。4月20日,宜阳首届槐花节在凤凰岭射击休闲基地开幕。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