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驻村入队”开启老城法院扶贫新思路

2017-08-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王晓东)洛阳市老城法院持续在精准扶贫攻坚上下功夫,于8月份开启了“驻村入队”的扶贫工作模式并取得了“开门红”。

面对精准扶贫的和法院审判工作的艰巨任务双重压力,老城法院党组研究决定,明确确定4名年富力强的干警为扶贫专员,而且进一步明确了“不脱贫不脱钩”的目标任务,为顺利完成这一艰巨任务,自8月份起老城法院扶贫干部每个月工作日要求有一半以上时间工作在村里和队里,同时要兼顾法院的本职工作不落后、不掉队。

老城法院干警自带被褥、炊具等生活用品到洛宁县马店镇马东村安营扎寨,扎实开展扶贫工作。扶贫干部张孝良、马伟、张军现、王晓东逐户走访,深入了解家庭情况及致贫原因,同时与村干部积极沟通深入了解,综合分析后,根据实际情况分别制定扶贫方案。在走访一家孤儿家庭时,村干部向干警们简单介绍了孤儿的父母在2015年先后病亡以及欠下巨额债务,张军现还发现这名孤儿手部还有轻度残疾,写字不工整的原因是手指轻度肌无力,导致不能正确握笔,于是手把手纠正孩子握笔姿式,孩子似乎很久没有了父母到关爱,泪水滚落脸颊。情到浓处,张军现当场将自己随身的文具赠给该孤儿,并向村干部和邻舍表示个人要长期关心这名孤儿的成长。在驻村期间,张军现不断利用空闲时间到孩子家中辅导暑假作业。回到法院后张军现将走访的情况向同事们进行了讲述,积极向同事们募捐学习用品和儿童玩具等,得到了全院干警的热烈相应。

扶贫攻坚不只是政治口号,精准扶贫也不只是官方文件, “驻村入队”让老城法院的扶贫举措更接地气,对贫困群众的关爱透着浓浓的人间真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驻村入队 老城法院 扶贫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