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瀍河法院:党建引领促审判

2017-09-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张守亚)2017年以来,洛阳市瀍河回族区人民法院紧密围绕"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工作思路,以落实为抓手,以先锋为引领,以党建文化为内生动力,实现了党建、队建、业务三提升。截至8月底,案件结案率82.41%,位居洛阳市基层法院前列,结收比132.16%,位于全省基层法院前列。

一是加强思想建设,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党的思想建设是人民法院党组织自身建设的基础和中心环节,是党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得以执行的重要保证。瀍河法院把抓思想政治工作同抓审判业务工作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长抓不懈。通过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转作风,提质效,树形象,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道德讲堂、院长亲自讲党课、组织干警观看廉政教育片等活动的开展,提高干警的思想水平,强化干警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

二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党的队伍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是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得到贯彻落实、法律得以正确实施、法院各项工作任务得以顺利完成的组织保障。瀍河法院充分发挥院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通过开展高标准民主生活会,提高领导班子科学决策、民主决策和依法决策的能力,形成了干警向领导看齐、领导向干警学习,不辱使命、共同拼搏的良好氛围。同时,该院不断完善《新型合议庭质效目标考核奖惩办法》,对思想政治素质强、工作作风好、工作成绩突出的干警,经区委同意予以破格提拔,努力在全院营造“比工作、重实干”的良好氛围。

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提高党组织的约束力。党风廉政建设是保持法院党员队伍先进性和清正廉洁的生命线。瀍河法院深入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活动。通过修订完善请销假、公车管理等各项制度,健全考核评价体系,实行一票否决制,建立廉政风险防控,完善审务督查、院领导带班巡查、廉政监督等工作机制,大力加强对各种违法违纪、作风不正、审判执行工作不力等问题的整治力度,引导广大干警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利观、金钱观、地位观,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昂扬锐气和蓬勃朝气,坚守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政治本色。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瀍河 法院 党建 审判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孟津县全面实施瀍河综合治理 力保一河清水过洛城

    7月初,城关镇的工作人员到田景献的养殖场丈量尺寸、清理猪圈后,统一进行了拆除。”孟津县瀍河综合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李帅介绍,截至目前,该县已拆除养殖场65个、清理圈舍67个。

  • 洛阳市瀍河区华林路昨日建成通车

    我市集中攻坚的24个重点城建项目之一瀍河区华林路昨日建成通车。昨日,记者在华林路施工现场看到,整条道路已铺上了沥青,不少车辆正停在道路两侧,人行道上的透水砖基本铺设完毕。

  • 洛阳瀍河区法院:凝心聚力铸法魂

    在瀍河法院这个大家庭里,有这样一支团队,他们没有审判庭上敲响法槌、庄严宣判时的威严感,也没有将执行款送到申请人手中时的成就感,他们的工作看上去着实很平凡,审查、立案、信访接待、法律咨询、诉前调解……

  • 洛阳瀍河区法院:凝心聚力铸法魂

    在瀍河法院这个大家庭里,有这样一支团队,他们没有审判庭上敲响法槌、庄严宣判时的威严感,也没有将执行款送到申请人手中时的成就感,他们的工作看上去着实很平凡,审查、立案、信访接待、法律咨询、诉前调解……

  • 瀍河法院:结对帮扶解民情 入户走访暖人心

    8月1日至8月3日,洛阳市瀍河回族区人民法院院领导干部和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共24人分期分批对扶贫挂点村——嵩县车村镇小豆沟村贫困户进行入户走访。

  • 瀍河法院:启动案件评查 统一裁判尺度

    2017年上半年,洛阳市瀍河回族区人民法院案件改判发回重申率为3.46%,与5月份相比,上升了1.62个百分点,面对这一情况,瀍河区法院党组高度重视,于近日正式启动“案件质量评查”活动。

  • 瀍河法院结案率84.57% 位列洛阳市第一位

    7月24日下午,洛阳市瀍河回族区人民法院召开“坚持标本兼治推进以案促改暨上半年工作总结”会议。

  • 瀍河法院:送法进军营 情暖子弟兵

    7月20日上午,洛阳市瀍河回族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张文啟、政治处主任马中强带领民一庭法官李雅然,前往驻某部,为官兵们送去了一顿丰盛的法律晚餐和节日慰问品,用别样方式表达了对官兵们的节日祝福。

  • 洛阳市瀍河区法院慰问退休老党员

    为庆祝“七一”建党96周年,7月4日下午,瀍河区法院党总支书记李宏宇带领党总支委员郝英英,深入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

  • 瀍河法院对新进人员进行岗前集体谈话

    为加强对新进干警的教育引导,7月3日上午,洛阳市瀍河回族区人民法院对今年新招录的6名干警进行岗前集体谈话。院党组书记、院长董抒,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马中强等参加谈话。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