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卫生 > 正文

孟津县全面实施瀍河综合治理 力保一河清水过洛城

2017-08-29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HEk3qKmL.jpg

  “养殖场拆后这一个多月,周围的环境变化太大了。真是应该拆!”23日下午,在孟津县城关镇九泉村,村民田景献感慨地说。

  田景献是当地的养殖专业户,养猪17年,共有6个猪圈。根据孟津县瀍河综合治理工作部署,瀍河沿线4个乡镇的104个养殖场要在9月底前全部拆除。县政府拿出13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养殖户拆迁赔偿,并开展就业培训,支持养殖户再创业。田景献的养殖场就是其中一家。

  7月初,城关镇的工作人员到田景献的养殖场丈量尺寸、清理猪圈后,统一进行了拆除。再过几天,工作人员还要来清理建筑垃圾。“等建筑垃圾被清理以后,准备平整土地,栽种一些果树。”田景献说。

  同一时间,在城关镇寺河南村,工作人员在操作挖掘机拆除一个养殖场。“养殖场的气味难闻,畜禽粪便排入瀍河后,对于河水、地下水也会造成污染。”孟津县瀍河综合治理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李帅介绍,截至目前,该县已拆除养殖场65个、清理圈舍67个。

  在该县瀍河综合治理工作部署中,黑臭水体治理也是一项重要工程。23日,在孟津县城关镇牛步河村,狭窄的瀍河河道上垃圾遍布,河水泛黑,恶臭扑鼻。由于缺乏污水管网等设施,村民的部分生活污水直排瀍河。目前,施工人员正在河道边修建一个3米深的化粪池。(如图)

  现场施工负责人杨景山介绍,牛步河村村西正在修建一条道路,等道路建成后污水管道才能进入牛步河村,将污水收集至县城第二污水处理厂。然而,治理黑臭水体刻不容缓,因此他们在河道边临时修建一个化粪池,收集后由抽粪车拉到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目前,孟津县共发现9处黑臭水体。其中城关镇6处,除了牛步河村外,其他5处正在清捡河面漂浮物,下月初将陆续动工建设污水一体泵站、敷设污水管网,将生活污水收集至污水处理厂处理。此外,横水镇、小浪底镇、朝阳镇分别发现1处黑臭水体,目前正在抓紧制订治理方案。

  孟津县水务局副局长梅建国介绍,瀍河发源于孟津县横水镇寒亮村,流经小浪底镇、城关镇、朝阳镇,由朝阳镇后李村进入市区,瀍河综合治理对于进一步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四河同治三渠联动”动员部署会召开后,孟津县全面推进瀍河综合治理,从源头治河,力保一河清水过洛城。(洛阳日报记者 朱艳艳 通讯员 王子栋 郑战波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孟津县 养殖场 综合治理 洛城 水生态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孟津县77名失信公职人员所在单位主要领导被集体约谈

    6月21日下午,孟津县委政法委召开涉公职人员案件交办会,孟津县77名未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公职人员所在的28个机关单位的主要领导,被县委政法委集体约谈。

  • 孟津第二污水处理厂建成投用

    昨日,记者在孟津县新建成的第二污水处理厂看到,该厂回收的污水经过多道工序处理后,变成清澈的涓涓细流排向瀍河。该污水处理厂位于孟津县城关镇牛步河村瀍河北岸,占地约50亩,总投资5989万元,日处理规模1万吨,处理后的水质达一级A排放标准,可直接作为企业生产及瀍源公园景观水系用水。

  • 孟津县城关镇王庄村:不愁技术不愁卖 老人放心种药材

    活了81岁,谨慎、保本儿了81年——这从孟津县城关镇王庄村老汉王套的名字上就能看出来。在孟津县食药监局上班的他,建议村里号召村民从以种植小麦、玉米等传统作物为主,改种耐旱的白芷、板蓝根等中药材。

  • 洛阳市今年将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63所

    宜阳县高村乡中心幼儿园、宜阳县董王庄乡官庄幼儿园、宜阳县赵保镇中心幼儿园、宜阳县白杨镇南留幼儿园、宜阳县盐镇乡贾院幼儿园、宜阳县高村乡河战幼儿园、宜阳县樊村镇苏村幼儿园图纸已定,正做预算 

  • 孟津县卫坡村文化旅游“融”出新活力

    进入孟津县朝阳镇卫坡村,一条青砖灰瓦的清代老街在古槐树里掩映。在这条180多米长的老街……

  • 孟津县开展第二十五个“全国助残日”活动

    今年5月17日是第二十五个“全国助残日”。近日从县残联获悉,为促进全县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孟津县围绕“关注孤独症儿童,走向美好未来”活动主题,决定在5月11日--17日组织开展一系列“全国助残日”活动。

  • 孟津县开展第二十五个“全国助残日”活动

    今年5月17日是第二十五个“全国助残日”。近日从县残联获悉,为促进全县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孟津县围绕“关注孤独症儿童,走向美好未来”活动主题,决定在5月11日--17日组织开展一系列“全国助残日”活动。

  • 孟津县举办“迎新春·魅力孟津”摄影展

    近日,孟津县“迎新春·魅力孟津”摄影展在县城桂花广场开展。此次展览由县委宣传部、县文联、摄协主办,县黑光影视摄影化妆学校承办,是继去年举办的“迎新春·魅力孟津”张继宏摄影作品展之后的又一次新作展出。

  • 孟津县常袋镇举行2015年工作暨转变作风大会

    3月4日,常袋镇举行2015年工作会议暨转变作风动员大会。该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同志、各镇直部门负责人及企业负责人、19个行政村(社区)的“两委”班子成员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 孟津县平乐镇组织举办迎新春书画作品展

    为喜迎新春,弘扬传统文化,丰富节日期间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喜庆、健康、和谐的节日氛围,25日,平乐镇举行迎新春书画展。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