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老赖”装病抗拘留 干警机制巧识破

2017-10-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朱幸幸 李洁晖)10月23日,洛阳市老城区人民法院(以下简称老城区法院)执行干警在执行一起劳动仲裁案件时,遇到了一位当起了“演员”的“老赖”,干警沉着冷静,最终还是把其送进了拘留所。

申请人郭某2015年11月在孙某的公司打工,打工期间未签订劳动合同,后来郭某因工伤未能继续工作。打工期间郭某一直未收到工资,在2017年初申请洛阳市老城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劳动仲裁委)进行仲裁,要求确认事实劳动关系,并支付未签订劳动合同期间的工资33000元,劳动仲裁委于2017年2月27日作出仲裁支持了郭某的请求。

郭某于今年6月到老城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立案后,执行干警多次联系孙某,但其采取不予回应、推诿拖延的态度逃避执行。

23日上午,执行干警来到孙某的公司,依法对其进行拘留。在驶往医院准备体检的路上,孙某说其心慌、头晕、肚子疼,到医院后,孙某不愿配合体检,蹲在路边不愿起来。执行干警根据孙某的表现及多次执法经验,认为孙某系装病,但仍为其买了面包、牛奶补充体力,孙某见装病被执行干警识破,只好配合做了身体检查并专门做了心电图。详细的检查显示,孙某身体一切正常,完全符合拘留条件。至此,孙某计谋败露,便一言不发,灰溜溜地跟随执行干警办理了拘留手续。

目前,孙某已委托家人与申请人郭某达成和解协议,钱款履行完毕,案件顺利执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老赖 装病 拘留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赖”玩失踪 豪车被拍卖

    2012年7月,钱某向李某进借款50万元,二人约定一个月后返还,可钱某并未按约还款。2015年8月,双方又协商延期两月后返还全部本息,若未按期还款将支付违约金。

  • 法院要求限期交付车辆 老赖心急主动还款

    2013年8月张某、郭某因租赁合同发生纠纷,新乡县人民法院审理后于2014年元月依法作出判决:郭某给付张某欠款34680元。

  • “老赖”现身熟人婚礼现场 执行员迅速出动将其带回

    10月20日上午9时许,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门外锣鼓喧天。路人纷纷好奇张望,只见一行人抬着写有“清正廉洁”四个大字的牌匾放在了执行局门口,事情的缘由还要从10月3日说起。

  • 失信压力大 老赖终投降

    2015年8月,洛阳市洛龙区人民法院审理了张某和刘某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双方当事人当庭达成和解并签订调解协议。

  • 失信压力大 老赖终投降

    2015年8月,洛阳市洛龙区人民法院审理了张某和刘某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双方当事人当庭达成和解并签订调解协议。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