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市中院督察瀍河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

2017-11-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郝英英 王雅楠)11月22日上午,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李立华一行四人到瀍河回族区人民法院督查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落实情况。瀍河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文啟,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杨晓桥及政治处干警参加了该会议。

会上,张文啟副院长向督察组汇报了瀍河法院开展司法体制改革工作的总体情况,包括司法责任制落实、员额法官落实、人员配置、工资制度改革落实、职业保障制度落实、司法体制改革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的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其中,重点汇报了司法体制改革的推进情况,一是落实司法责任情况,在去年已经完成17名员额法官的选任工作,已组建1:1:1的以员额法官为核心的审判团队,配套工资制度改革正在稳步推进中;二是积极推进我院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建立非法证据排除制度,充分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三是建立人民监督员管理制度,已积极选任9名同志为我院的人民监督员,确保监督工作的有力推进。

督查组听取汇报后,对我院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一些要求:一是主动推动内设机构改革,及时总结先进经验做法,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积极探索创新,挖掘内部活力;二是严抓审判辅助人员培训工作,着力提升工作效能,建立激励机制,拓宽职业成长空间,确保审判团队通力协作、共同提升。

瀍河法院表示,将按照督导组的指导意见,对应现在所面对的问题,逐一击破,不断探索,不断创新,进一步落实司法改革工作任务,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中院 督察 瀍河法院 司法体制改革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中院到瀍河法院宣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6日下午,洛阳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刘向阳、政治处副主任葛万安到瀍河回族区人民法院宣讲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

  • 洛阳中院到高新法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2日,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焦贵福、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少年审判庭法官白尧到洛阳市高新区人民法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 洛阳中院:执行权运行机制改革成效显著

    10月16日上午,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执行权运行机制改革的相关情况。发布会由洛阳中院新闻发言人刘海琳主持。

  • 洛阳中院少年法庭为留守儿童普法

    9月6日上午,洛阳中院少年审判庭的法官们来到到伊川县城关镇留守儿童学校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法官们做了以“预防校园暴力,青春与法同行”为题的法律知识讲座,并为孩子们带来了普法口袋书、书包、笔记本等学习用品,400余名师生及学生家长聆听了讲座。

  • 让代表和委员的声音常在耳畔回响

    7月7日上午,洛阳中院审判委员会专委刘宏伟一行来到吉利,与吉利区法院一道举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征求代表意见,听取委员声音。座谈会由刘宏伟主持,杨玲、薛素琴、郑海涛等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了座谈。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