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市中院到高新区法院督察司法体制改革工作

2017-11-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刘小平 高珊)11月24日,洛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刘宏伟专委等一行到高新区人民法院就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察。高新区党组书记、院长郭春红进行了专题汇报,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列席汇报。

高新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春红重点围绕司法体制改革工作中的员额制改革、司法责任制改革、内设机构改革和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等内容向刘专委作了详细汇报,并就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的意见建议作了阐述说明。

刘宏伟专委认真查看了高新区法院司法体制改革的相关资料,并就进一步做好司法体制改革相关工作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完善司法责任制改革配套文件和工作机制,必要时,对符合责任追究的责任人进行通报,严格办案责任制和问责机制;二是要加快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全面落实非法证据排除规则,统计涉及该类案件的数量,健全非法证据排除制度。全面推进庭审实质化,充分发挥庭审在查明事实、认定证据、保护诉权、公正裁判中的决定性作用;三是要强化领导办案制度的落实,探索科学的人员分类管理办法,充分调动全体干警的工作积极性,有效化解“案多人少”的矛盾;四是要探索符合高新特色的做法和经验,充分发挥地域优势,努力形成自己独特的成绩和亮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市中院 高新区 法院 司法体制改革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新区市政公司开展冬季除雪演练

    进入冬季后,雨雪天气成为影响道路通行的重要影响因素。为进一步提高除雪保畅意识和应急管理能力,增强公司相关人员对除雪知识和技能的掌握程度,检验设备的性能,11月21日上午,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市政公司根据实际情况,举办了除雪演练。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发放十九大学习资料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近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枫杨办事处向辖区党员发放《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十九大学习笔记本》等学习资料。

  • 洛阳市委政法委到高新区法院调研督察司法体制改革工作

    11月22日,洛阳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保国等一行到高新区人民法院对2017年工作亮点和经验开展调研,并重点就司法体制改革工作进行了全面督察。

  • 高新区近万户居民今冬取暖不烧散煤 正在落实财政补贴政策

    连日来,平顶山市高新区组织人员深入沿街门店、居民家中,细致排查取缔的散煤销售点、散煤设施,开展散煤管控工作“回头看”,强化对燃煤散烧治理工作的监督指导,杜绝散煤燃烧死灰复燃。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深入开展农贸市场整治

    为进一步巩固农贸市场整治成果,确保市场环境卫生持续保持干净卫生,11月21日上午,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枫杨办事处深入辖区晟禾农超、东史马市场、莲花市场,集中开展市场再整治工作。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开展城市管理宣传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本着“诚信服务一座城”的理念以人民生活更美好为目标。11月17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枫杨办事处工作人员联合三室一庭、警察大队配合区执法局在中心广场开展郑州高新区城市管理局“转作风保质量 提效率 ”专题问卷活动。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开展老年人普法维权知识讲座

    为增强辖区内老年人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提升老年人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11月20日上午,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枫杨办事处在锦华苑社区举办老年人普法维权知识讲座。

  •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菜市场整洁变“大超市”

    整治容易维护难,要保持集贸市场前期整治成效,每天还要从零开始。为提高对集贸市场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强集贸市场建设和管理水平,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事处举办“红色家园”党员培训班

    为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对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11月17日上午,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枫杨办事处“万名党员进党校”红色家园党员培训班开班,90余名党员参加本期培训学习。枫杨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出席开班仪式。

  • 郑州高新区清运建筑垃圾双桥在行动

    为进一步美化辖区人居环境,11月16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双桥办事处组织人员,对部分店铺的装修材料和建筑垃圾进行清运。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