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洛阳市举行庆祝市儿童文学学会成立20周年研讨会

2017-12-15  来源:映象网

oGEDkQ1s..png.png

洛阳市举行庆祝市儿童文学学会成立20周年研讨会

12月15月上午,由洛阳市文联、共青团洛阳市委主办的庆祝洛阳市儿童文学学会成立20周年暨繁荣儿童文学创作研讨会在洛龙区龙泰小学举行。原洛阳市政协副主席王亦丁,原洛阳师范学院校长、原洛阳市儿童文学学会会长叶鹏,洛阳市文联纪检组长赵金生,团市委副书记周志明,洛阳市作家协会主席、洛阳市儿童文学学会会长赵克红,洛龙教育局副局长刘京波,洛阳市作协副秘书长李国英、赵向颖,洛阳星煕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苗长青,洛阳市儿童文学学会副会长谭杰、张运昌,《小百花》杂志执行主编梁蕾蕾等,以及来自全市的儿童文学工作者和有关中小学师生300余人参加了会议。著名书法家陈春思、陈花容、王鸿斌,谭杰、李爱敏、李宝光展示并捐赠了书画作品。会上还举行了《小百花》杂志赠刊仪式。

1979年12月,在偃师顾县段东小学简陋的校舍里,100多本以牛皮纸为封面、带着浓浓油墨芳香的《小百花》,在一双双小手中欣喜地传递着,被一双双渴盼知识的眼睛贪婪地分享着。就是这些小册子,竟然开了全省儿童文学刊物的先河。沐浴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一株专门培育少年儿童文学的小花,在河洛大地,破土、萌芽。

1985年2月7日,立春后第四天,这朵文坛“小花”跨过伊洛河,开启第一个盛花期,在洛阳第二师范一附小成立“小百花文学社”。两年时间里,发源于豫西大地的“小百花”迅速占领全国报纸、杂志,发表文章达300多篇,引起广泛关注。

会议回顾总结了市儿童文学学会成立20年来的工作成绩。

据悉,洛阳市儿童文学学会成立于1997年5月,由著名文学评论家、洛阳师专校长叶鹏教授发起。该学会隶属于洛阳市作家协会,是经洛阳市民政局批准注册成立、由全市儿童文学工作者和爱好者组成的群众性儿童文学学术团体。

洛阳市作协主席、市儿童文学学会会长赵克红说,本会成立20年来,积极组织和推动全市儿童文学工作者不断提高文化修养和艺术水平,开展儿童文学创作,研究儿童文学理论,发展儿童文学教育,培养儿童文学人才和后备力量,为繁荣我市儿童文学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李国英 赵星歌)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 儿童文学学会 研讨会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西工法院:执行干警深圳冻结老赖微信账户

    12月13日,洛阳市洛龙区农民曹某将一面锦旗送到洛阳市西工区人民法院,以此表达对该院执行干警常振北的感激之情。

  • 洛阳警方成功破获一重大持刀系列抢劫案件

    近日,洛阳警方经过不懈努力,成功破获一发生在涧西区的重大持刀系列抢劫案件,抓获抢劫犯罪嫌疑人2名。

  • 冬之韵

    6日,鸟瞰中国国花园,园内别有风韵。去年以来,我市增加公园出入口方便群众,加大力度在城市街头、社区建设多处小游园,给人们提供更多休闲好去处。(洛阳日报记者 梅占国 摄)  

  • 瀍河区25个老旧小区完成改造

    复古风格的红色墙面、规范的停车位、崭新的节能路灯……近日,瀍河区25个老旧小区完成改造,昔日“脏乱差”小区如今呈现高“颜值”。改造之前的五四小区一号院墙体破旧、设施简陋,今年10月初,经瀍河区建设局牵头,五股路办事处和五一社区共同启动对五四小区一号院的改造。

  • 洛阳迎来雨雪降温天气 副食价格总体稳定

    记者在市价格监测便民服务网上看到,昨日的蔬菜与肉类价格与前一日大体持平,西红柿、生菜、牛羊肉价格略有上涨,平菇、莴笋价格略有下降。市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近期对蔬菜和肉类价格的监测可知,目前市区的蔬菜和肉类等副食价格总体稳定,处于正常波动阶段。

  • 洛吉快速通道黄河大桥加快建设

    目前,洛吉快速通道黄河大桥项目进展顺利,预计春节前可实现通车。洛吉快速通道黄河大桥全长4200米,其中主桥长1310米,桥宽25米,设计双向四车道、时速80公里。(洛阳日报记者 潘郁 摄)

  • 开车去洛阳龙门站容易走错?记者给您绘图指路

    近日,不少市民反映开车去洛阳龙门站接送人时,不注意就违反了交通法规。超速50%以上,罚款2000元、记12分  为了保障安全,洛阳龙门站送站桥全段限速每小时30公里,其实不少车在行驶时或多或少都超速了。

  • 到2020年,洛阳伊洛河流域全面消除劣Ⅴ类水体

    《洛阳市伊洛河水体达标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日前印发。《方案》提出目标:到2020年,伊洛河流域水环境质量得到阶段性改善,地表水断面达到目标要求,污染严重水体大幅度减少,全面消除劣Ⅴ类水体。

  • 站在河里劝了快一个小时 民警终于救下了轻生男子

    昨日,小记从宜阳县公安局得知一件感人事儿:一名男子因琐事与家人发生争执后要轻生。韩鹏飞等人赶到现场发现,桥下一片漆黑,并无轻生者,就借助手机微弱的灯光在附近寻找。

  • 限行车辆载人看病被拦 洛阳交警这一举动感动所有人

    “我还是第一次遇到这么热心肠的交警。陈先生说,当车行至中州路与新街交叉口时,被执勤的交警拦下。郭伟峰说,事发当天下午,他与同事马建波、兰旭阳在中州路与新街交叉口执勤,并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 男子就餐遭遇停电不愿付饭钱

    昨日,小记从南昌路派出所听说一件事儿:一男子到餐馆请客,其间因电路故障,餐馆停了一会儿电。南昌路派出所民警到场后,劝说双方各退一步,该男子当晚共消费709元,餐馆愿意减免109元,但他仍不同意。

  • 洛阳市区新增一个爱心冬衣募集点

    洛报爱心帮扶中心2017年“暖冬公益行”冬衣募集活动自上周启动以来,得到众多爱心市民的支持,每天都有市民将衣物送往4个已经公布的冬衣募集点。从即日起,市区新增一个冬衣募集点——位于涧西区的河南宁遥健康管理公司,市民可就近将衣物捐到这里。

  • 洛阳露天焚烧枯枝落叶最高罚2000元

    日前,我市印发《洛阳市人民政府关于严禁在全市域范围内露天焚烧秸秆垃圾荒草枯枝落叶和其他产生烟尘物质的通告》(简称《通告》),对禁烧工作作出要求。《通告》要求,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在全市域范围内露天焚烧秸秆垃圾荒草枯枝落叶和其他产生烟尘物质。

  • 洛阳市除雪物资提前准备 人员24小时待命

    昨日气温大幅下降,记者在洛阳市政集团新区养护分公司看到,市政工人们正在对除雪设备进行二次养护,并把除雪剂加装到除雪车上。记者从洛阳市政集团了解到,市政部门已制订了应急预案,一旦下雪,将立即启动24小时值班制,按照既定方案除雪。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