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男子刑满释放后冒充监狱长行骗 多人上当

2018-01-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翟天下)近日,新安县公安局北冶派出所破获了一起冒充监狱长进行招摇撞骗的系列案件,嫌疑人将“黑手”频频伸向正在服刑罪犯的亲属,诈骗不成便实施盗窃。警方侦查,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并将其抓获归案。

2017年9月4日,北冶派出所接金某报案称,一个自称监狱长的陌生男子称能将他在监狱服刑的儿子减刑、提前放出,骗走其现金2000元。

2017年9月15日,李某报案称,一个自称监狱长的陌生男子以同样方式骗走其200元钱,之后又到其家中要钱跑事,趁李某为其买烟时,嫌疑人将李某家中的存折偷走,并将折子3000元现金取走。

2017年11月26日,胡某报案称,到集市上买割草机时,遇到一陌生男子,闲谈中以能为其儿子说媳妇为由,骗走其银行折子,取走折子上的5000元现金。

这三起案件,作案手法娴熟、作案特点明确,虽然手法有所不同,但根据对受害人调查发现,有几个共同之处:几起案件中嫌疑人的体貌特征高度相似,均为本地口音;前两起案件中,嫌疑人对受害人儿子在监狱服刑的情况非常熟悉,案时间有连续性、作案范围均在新安县区域。

结合以上特点分析,侦查员判定该嫌疑人肯定有犯罪前科,并且很可能刚被释放。民警围绕近期释放的犯罪人员展开调查,一个名叫陈某的刑满释人员进入警方视线。该相貌特征和受害人描述的非常相似,通过受害人进一步辨认,确定这就是警方要找的犯罪嫌疑人。经工作,陈某于12月份在新安县老城十字街被民警抓获。

目前陈某因涉嫌招摇撞骗罪、盗窃罪已被新安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通过以上案件,警方提醒大家提高警惕,切实增强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消除侥幸心理和对监狱执法工作的错误认识,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诈骗,盗窃,逮捕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民警在“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中抓获一名诈骗嫌疑人

    2018年1月17日上午九时许,家住遂平县和兴镇的唐某到焦庄派出所报案,称2014年以来焦庄乡的姚某假借为其儿子唐某伟介绍婚姻骗取其现金36000元。

  • 西平县公安局集聚区派出所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近期,按照西平县公安局平安守护行动的总体部署,集聚区派出所开展了平安守护“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 泌阳县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特大诈骗案

    2018年1月23日,泌阳县公安局通过7天的连续奋战、克难攻坚,成功破获一起以帮助融资贷款为名的特大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人,收缴被骗现金202万元,在当前正在开展的“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中再创新佳绩、再获新战果。

  • 西平县公安局蔡寨派出所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

    西平县公安局蔡寨派出所主动出击,在加强辖区治安防控的基础上,又组织警力分析整理出常见的电信诈骗、互联网诈骗的作案手法、特点,制作成宣传页,组织警力到辖区人员密集场所与银行等重点场所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提高辖区群众识别诈骗信息的能力,有效防止财产损失。

  • 三门峡:民警打击出声威 嫌犯自首到东城

    1月20日,两名湖北省武穴市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在东城分局民警的说服教育及强大打击攻势下投案自首,并被武穴市警方押送至三门峡,东城分局打击电信诈骗犯罪又出新战果。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