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男子以帮人调动工作签合同为由诈骗 多人上当

2018-01-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翟天下)近日,新安县公安局五头派出所抓获一名诈骗嫌疑人任某,任某以帮人调动工作、签订合同等理由骗取数名受害人十万余元。

嫌疑人任某,洛阳市新安县瓷厂老职工(现无业),多年来不务正业,欠下巨额赌债,妻子离婚,子女与其断绝关系,沦落为孤家寡人。为偿还赌债,任某巧舌如簧,挑选相识多年的朋友实施诈骗。

受害人范某,任某之前在新安县瓷厂上班的老同事,家住新安县五头镇二郎庙村。2017年7月,任某到范某的家中,得知范某女儿在平顶山教学,急于调回洛阳工作,顿生歹意,理由其三寸不烂之舌,谎称与洛阳市教育局某领导是同学,可以帮助其女儿调动工作。范某深信不疑,任某随即以帮助范某给教育领导送钱送礼为由,前后十余次收取任某及其女儿八万一千元的“活动经费”。

任某向范某承诺已找到洛阳市教育局领导,准备将其女儿调动到洛阳市五十九中工作,但还需要五万元“活动经费”。范某已经花了八万余元,女儿调动工作之事却没有任何消息,后找人打听核实,才知此事是个骗局。范某为女儿调动工作之事,已欠下巨额债务,苦不堪言,遂于2018年1月份向公安机关报案。

在此期间,2017年8月份,任某还把黑手伸向了通过范某认识的新安县磁涧张某,该谎称做生意急用钱,骗取了张某五千元。

2017年12月份,任某通过范某认识了五头镇某企业厂长侯某,该得知侯某急于与伊川电厂签订供货合同,便虚构认识伊川县某领导,可以帮助其搞定此事。侯某十分高兴,立即付给任某“活动经费”两万九千元,随后任某又多次打电话给侯某索要活动经费五万元,侯某感觉不对,到伊川县落实后,才知道此事也是个骗局。

因任某居无住所,十分狡猾,民警到其瓷厂老住处、正村老家及洛阳市东花坛租住地进行抓捕,多次抓捕均落空。2018年1月20日,侯某等人配合公安机关将任某引诱到五头镇取钱时,被民警当场抓获。任某对以上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因涉嫌诈骗罪被新安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公安机关郑重提醒广大民众:要通过正当合法的渠道谋取自己利益,不可轻信他人谎言,更不能信“天上会掉馅饼”,以免上当受骗,致使自己的利益受损。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调动工作 诈骗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