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蟊贼入室盗窃8起 民警设伏将其擒获

2018-02-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张伯伟)俗话说,兔子不吃窝边草。洛宁县男子乔某某却专挑附近乡邻下手,他靠翻墙进院入室盗窃作案8起,屡屡得手。洛宁警方经过两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成功将犯罪嫌疑乔某某人抓获归案。

闻警而动 缜密侦查

2017年9月份以来,河南省洛宁县县城周边城郊、马店、小界等乡镇连续发生入室盗窃案,被盗财物价值达数万元,洛宁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受理案件后,对近期发生的入室盗窃案进行串并分析,确定“2017.10.13城郊乡吴村王某家被盗案”等多起入室盗窃案为同一人所为,可以并案侦查。

剥茧抽丝 锁定嫌犯

经过技侦手段,民警在“2017.10.13城郊乡吴村王某家被盗案”现场寻找蛛丝马迹,经过分析研判,确定了一名二十多岁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组侦查员顺藤摸瓜,确定洛宁县马店镇前乔村乔某与犯罪嫌疑人特征高度一致,同时经过进一步核查发现乔某有入室盗窃犯罪前科。

设伏蹲守  擒获嫌犯

2017年11月27日,民警以乡政府工作人员名义对乔某某家进行入户走访,要求乔某某全家人员见面填表,然而乔某某却迟迟没有回家。经过连续一昼夜守候,11月28日上午10时许,已经放松警惕的乔某某终于回到其家中,刚进门就被抓捕民警捂窝抓获。经审讯,乔某某对多次实施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嫌疑人乔某某交待,共作案8起,涉案价值共4.6万元。

追缴赃物 赢得赞誉

经追缴,乔某某家属将乔某某盗窃的所有赃款赃物退回。2018年1月12日,洛宁县公安局办案民警将追回的钱物退还给8名受害群众,合计价值共4.6万元,受害群众送来三面锦旗表示感谢,公安民警以实际行动赢得了群众高度赞扬。  

目前,该案已经侦查终结,依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六十条之规定,已将此案移送审查起诉。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盗窃,作案,抓获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雪松派出所破获入室盗窃案

    1月16日,驻马店市公安局雪松派出所案侦民警快速出击,在驿城区一快捷酒店内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升(男,23岁,驿城区人)抓获归案。

  • 驻马店市公安局雪松派出所抓获盗窃手机现行

    2018年元旦期间,辖区风光路连续发生三起群众手机被扒窃的案件。接报后派出所高度重视,组织案侦警力采取调取监控和便衣蹲守相结合的方式上案侦办,力争早日破案。

  • 驻马店市公安局雪松派出所抓获盗窃现行

    2017年12月13日晚,服装店主侯某芳报警称在风光路服装店清点物品时,发现一件白色女式羽绒服被盗,价值700余元。接报后派出所高度重视,组织案侦警力上案侦办。

  • 开封金耀派出所民警智擒盗贼

    近日,开封市公安局金耀派出所民警抓获一名入室盗窃嫌疑人。

  • 通许警方破获一起现行盗窃案

    近日,通许县公安局大岗李派出所在县局合成侦查大队的大力配合下,通过连续七天的调查追踪,成功破获一起现行盗窃案,将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