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男子被盗迁怒同乡 自制火药报复四年后落网

2018-0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刘照璞)在外地打工期间一千余元现金被盗,就对同乡怀疑上心,返乡后仍然耿耿于怀。于是就用两响炮的火药制成“小炸弹”跑到同乡门上找“岔儿”。汝阳县公安局内埠派出所民警经过4天努力,侦破了一起故意毁坏公私财物案件积案,涉嫌故意毁坏公私财物的犯罪嫌疑人王某胜被警方抓获到案。

2013年4月5日凌晨三时许,家住内埠镇内埠村三十组的村民常某念家大院院墙被人用炸药炸了一炮,夜半时分“轰”得一声巨响,使四邻惊恐万状。尽管“爆炸”给受害人常某年家没有造成较大的经济损失,但是就其案件本身的社会危害而言决不能轻视、忽视。

民警在案件侦查中,发现受害人常某念和家人为人诚实,没有与邻居、熟人有纠纷或者不可调和的矛盾。那么案件发生到底是啥原因的呢?在继续对受害人常某念的细致询问中,常某念一番话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原来,2013年初,受害人常某年和几个汝阳老乡千里迢迢跑到广西省钟山县高速路工程工地务工。常某年与家住陶营镇小北西村的王某胜等3人同居一室。3月18日上午,王某胜发现自己装在内裤里的一千五百元丢失,于是王某胜怀疑是他所为。

为了对案件弄个水落石出,民警到陶营镇小北西村王某胜家进行搜查,在王某胜家厨房的墙角发现60余枚双响炮土质填充物,及十余枚双响炮外包装皮,以及药瓶一个。民警接下来多次到王某胜家,但他的家门始终紧闭,王某胜也不见踪影。

1月23日,民警再次到陶营镇小北西村王某胜家附近蹲点。当王某胜在村中一出现,迅速将王某胜控制,带回了内埠派出所。  

面对民警的审讯,嫌疑人王某胜拒不配合,百般抵赖。面对民警罗列出的大量证据,王某胜最终心理防线崩溃,痛哭流涕,后悔当年的所作所为,并交待了自己由于报复心理作崇而去受害人家中实施“爆炸”行为的违法犯罪事实。

因涉嫌故意毁坏公私财物,犯罪嫌疑人王某胜被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盗窃,迁怒,报复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雪松派出所破获入室盗窃案

    1月16日,驻马店市公安局雪松派出所案侦民警快速出击,在驿城区一快捷酒店内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升(男,23岁,驿城区人)抓获归案。

  • 驻马店市公安局雪松派出所抓获盗窃手机现行

    2018年元旦期间,辖区风光路连续发生三起群众手机被扒窃的案件。接报后派出所高度重视,组织案侦警力采取调取监控和便衣蹲守相结合的方式上案侦办,力争早日破案。

  • 驻马店市公安局雪松派出所抓获盗窃现行

    2017年12月13日晚,服装店主侯某芳报警称在风光路服装店清点物品时,发现一件白色女式羽绒服被盗,价值700余元。接报后派出所高度重视,组织案侦警力上案侦办。

  • 开封金耀派出所民警智擒盗贼

    近日,开封市公安局金耀派出所民警抓获一名入室盗窃嫌疑人。

  • 通许警方破获一起现行盗窃案

    近日,通许县公安局大岗李派出所在县局合成侦查大队的大力配合下,通过连续七天的调查追踪,成功破获一起现行盗窃案,将嫌疑人李某抓获归案。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