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民警费周折帮拾荒老人女儿上户口 让其享政策福利

2018-03-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翟天下)2018年3月12日下午,新安县公安局铁门派出所户籍民警将一张身份证交到拾荒老人吕某某的手中,原来这是民警几经周折为其女儿办好的身份证,老人一时语塞,激动的说道:“我这傻闺女….哎….终于有户口了”。

吕某某,家住新安县铁门镇薛村,每天拉着架子车走街串巷的捡破烂为生,妻子是一名憨傻妇女,后来添了一名女孩,不幸的是孩子也是憨傻人员。由于未意识到户口的重要性,吕某某一直没为孩子上户口,直到村里给孩子办理低保手续,这一查才知道孩子还没户口,这可急坏了老吕。

由于孩子母亲于多年前病故,老吕也无法提供出生医学证明等相关手续,本着为民解忧的初衷,派出所民警针对老吕的特殊情况专门开会研究,结合省公安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无户口人员登记户口工作的通知》、市公安局《关于尽快解决我市贫困人员无户口问题的紧急通知》等文件,帮着想办法为孩子解决户口问题。民警们请示上级,按照相关政策列出调查材料提纲,经过多次下村走访邻里、询问村干部、询问相关当事人材料、采血血样、采集DNA数据录入全国打拐信息库、发布寻亲公告、人像比对等工作,最终为其孩子解决了多年没户口的问题,并为其办理了居民身份证。所需手续完成时,老吕拉着民警的手说:“这下好了,俺这傻闺女也能办低保了,实在太感谢你们了,以前感觉办这事很难,现在你们亲自跑到我们家来办,都不知道说什么好。”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民警,户籍,身份证,拾荒老人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