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建立信息共享平台 促进法治国土建设

2018-03-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艾迎春  侯艳) “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村干部对国土资源管理法律知识的认识,使我们在做好项目引进、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增强了依法依规地开展土地保护和合理利用国土资源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近日洛阳市高新区检察院联合区相关部门举办的国土资源管理培训上,参会人员深有感触地说。

 为加强协作推进行政公益诉讼促进法治国土建设,提高行政执法和公益监督能力。日前,洛阳高新区检察院与区土地和建设服务局就如何加强协作推进行政公益诉讼促进法治国土建设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并举行了“高新区2018年国土资源管理培训会”,对全区一乡、两镇、51个行政村共170余名村级干部进行管理培训。

培训会上,洛阳高新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继峰就公益诉讼和法治国土建设:从我国土地资源的国情、国策、国法和全区当前土地管理形势,检察机关推进行政公益诉讼对促进依法行政和国土建设的重要意义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

“通过座谈培训,检察机关同行政执法部门加强协作,一方面督促行政主管部门依法履行职责,另一方面及时纠正国土领域存在的违法倒卖、转让、征用、占用土地等行为。高新区检察院将和区、乡镇建立土地资源领域违法信息共享平台,及时掌握土地领域违法动态,共同促进国土资源领域依法行政,提高行政执法和公益监督能力。通过检察机关的外部监督,能够更好地促进土地主管部门依法行政,更好地保护土地资源和生态环境,重塑外部执法环境、调整内部工作机制、降低廉政风险,全面促进法治国土建设。”洛阳高新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学华说。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检察院,国土资源,培训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