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吉利区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座谈会暨生态领域专项活动动员会

2018-04-26  来源:映象网

yTYDPmeF..jpg.jpg

吉利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卢致远就行政机关如何配合好公益诉讼做阐述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范苑花)为进一步建立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公益诉讼联动机制,全面统筹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吉利区人民检察院于2018年4月25日组织召开了公益诉讼座谈会暨生态领域专项活动动员会,区农工办、国土局、环保局、工商局、食药监局、河务局等部门相关领导和检察院民行科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区检察院法律监督部副部长陈全成主持会议。

会议一开始,吉利区检察院民行科科长单大豫宣读了《关于加强公益诉讼工作协作配合的意见》。该意见全文16条,包含了公益诉讼工作的意义、原则、范围、程序等具体要求。该意见的制定是为了加强行政机关和检察机关的协作配合,共同推进公益诉讼工作全面开展,确保公益诉讼案件办理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随后,吉利区检察院法律监督部副部长陈全成宣读《洛阳市吉利区人民检察院生态领域公益诉讼专项活动实施方案》。该方案从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基本原则、重点环节、具体活动、时间安排、基本要求等七个方面对生态领域公益诉讼专项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

吉利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宪锋从三个方面谈了对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认识:一是充分认识中央决策部署和立法建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重大意义;二是准确把握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规律特点,进一步明确工作的方向和要求;三是加强请示报告、沟通协调,探索公益诉讼工作的有效途径和机制。

座谈中,与会行政机关主管领导和执法部门负责人围绕公益保护、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结合本单位的工作职能积极发言、表态,也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纷纷表示将积极与检察机关协作,在日常联络、信息共享、调查取证、非诉行政行为执行等方面主动加强联系,相互支持,构建良好沟通协作关系。

最后,吉利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卢致远讲话。他谈到,行政机关要从“理解、支持、配合”六个字做好公益诉讼工作。“理解”就是从公益诉讼的出台背景和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来深刻理解领会公益诉讼工作的重要性;“支持”就是要以大局为重,以服务中心工作为宗旨,相互支持,共同把公益诉讼工作抓好抓实;“配合”就是在具体的办案过程中,加强沟通、配合,妥善依法处理,让公益诉讼工作良性发展。

公益诉讼是检察机关一项全新的职能,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深耕主责主业的重大举措。此次座谈会有效推动了公益诉讼机制不断健全完善,各行政机关将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政,严格执法,主动加强与检察机关联系,为检察机关办理案件、加强公益保护提供支持。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检察院,座谈会,动员,活动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十几年如一日辛勤工作

    赵保华,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办公室主任。要说在检察院对大家影响最大的人,就数办公室主任赵保华了。

  • 民权县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法治宣传活动

    为积极响应检察机关关于开展公益诉讼的要求,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公益诉讼的知晓度,拓宽公益诉讼线索来源,近日,民权县检察院民行科干警到民生广场开展公益诉讼法治宣传活动。

  • 确山县检察院开展大讨论活动

    4月23日下午,确山县检察院组织各部门分别召开干警会议,传达学习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机关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院检察长顾雪飞在全省检察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各部门“规范司法行为、全面从严治检、推动转型发展”大讨论活动。

  • 新蔡县检察院梁淑萍:历尽辛劳芳华在高墙内外系深情

    常行走在高墙内,也常出现在农村小路上,在平凡的岗位上一干就是整整二十年,带领执检局的同志们忠于职守,精益求精,执检工作连续十年位居全市第一,而自己,也取得一个又一个喜人的荣誉,这,就是新蔡县检察院执检局局长梁淑萍。

  • 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西平检察官在行动

    4月20日,西平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县教育体育局在西平县多所幼儿园及中学进行食品安全检查。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