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涧西区50多家单位联合“出拳” 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惩戒

2018-05-20  来源:映象网

RPfYKBpk..jpg.jpg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周建武 张玮玮)5月19日上午,涧西区召开执行联动暨“百日执行攻坚”工作推进会,对涧西区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仗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吹响总攻“集结号”,决战决胜执行难。

会议由涧西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建民主持,涧西区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及公、检、法“三长”参加,该区区人大、区政协、区纪委监察委、区委政法委、区检察院、区委办、区政府办等50余家联动部门负责人到会。50多家单位联合“出拳”,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

会上,涧西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建春介绍了该院执行工作情况,针对执行难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介绍了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随后,涧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金剑宣读了《关于建立健全执行联动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依据合法性、信息共享、联合惩戒和政府主导、社会联动的工作原则,要求相关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责,落实好联合惩戒措施。围绕加强联合惩戒,《意见》从高消费及有关消费限制、协助查控及出境、加大刑事惩戒力度等多个方面作出明确限制,失信被执行人将被限制住星级宾馆、出境旅游;不能担任担任国企高管、事业单位法定代表人;高消费旅游被限制;子女就读高收费学校也被限制等。

涧西区政协主席杨超群宣读了《关于成立涧西区执行联动工作机制领导小组的决定》;涧西区副区长陈兴忠宣读了《关于敦促被执行人依法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通告》。

洛阳市公安局天津路派出所所长李亚辉代表区五个派出所就联合打击拒执失信人作表态发言,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现营就依法批捕、审查公诉拒不履行人民法院判决裁定等严惩抗拒执行犯罪行为作发言表态。

9iI8AeKo..jpg.jpg

最后,洛阳市副市长、涧西区委书记贺敏就全区关于建立健全执行联动工作,进一步推进解决执行难问题发表重要讲话。

贺敏首先对区法院前一个阶段整合执行资源、强化执行措施、提升信息化应用水平、加大舆论宣传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基本解决执行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推行联动机制,强化尽责履职,切实增强“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战斗力和推动力;三是巧用信息技术,强化工作落实,切实增强“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战略性和策略性;四是营造舆论氛围,强化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司法公信力和群众获得感。

贺敏强调,区法院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加强执行队伍建设,规范执行行为,创新执行举措,提高执行效率。区直机关相关部门和公安局、检察院等各相关部门要协同作战,变法院唱“独角戏”为全区的“大合唱”,大家同心同德、砥砺前行,确保顺利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 涧西区 失信被执行人 惩戒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涧西区19条背街小巷忙“整容”

    近日,家住涧西七里河附近的居民发现,七里河村南赛里街、七里河村后场街等几条坑洼不平的小路换了新颜。随后,记者来到与七里河村中街七里河村中街一墙之隔的七里河村南赛里街和七里河村后场街,发现路面平整、干净,尚能看到填补的“补丁”。

  • 涧西区南村社区“四点半”学校学生:画脸谱 品国粹

    近日,涧西区南村社区“四点半”学校,孩子们在老师指导下画脸谱,品读博大精深的国粹文化。近年,我市持续深化教育改革,尤其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为重点,着力推进“四点半学校”、少年儿童图书馆等课外阵地建设,开展各类读书活动,着力提升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

  • 洛阳本月底将完成66条背街小巷整治提升工作

    路平了、灯亮了、健身器材装上了……近日,在涧西区,连通向阳路与青岛路的向阳支路经整治提升后焕然一新,过往居民连连称赞。今年,我市实施84条背街小巷整治提升工程,对路面、管道、绿化、路灯、街景、环境等进行统一整治提升,本月底将完成66条背街小巷整治提升工作。

  • 灵宝市涧西区开展便民集中服务活动

    灵宝市涧西区民政所联合该市民政局优抚科、黄河路派出所、社区居委会、福寿堂中医院及机关相关业务部门等开展便民集中服务活动。

  • 涧西区50多家单位联合“出拳” 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惩戒

    5月19日上午,涧西区召开执行联动暨“百日执行攻坚”工作推进会,对涧西区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决胜仗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吹响总攻“集结号”,决战决胜执行难。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