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洛阳开展“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7-03-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3月24日是第2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 洛阳市卫计委组织全市各医疗单位在周王城广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展示宣传图板,散发各类结核病防治宣传材料和义诊等活动吸引众多市民前来咨询。

MzMS828V..jpg.jpg

洛阳开展“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省卫计委疾病预防控制处张伟平,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郝宝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王哲,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预防控制所所长邢进,洛阳市卫计委副主任郭玲娟等走访活动现场。

    众所周知,肺结核病是一种经呼吸道传播的感染性疾病,结核杆菌是传染病中的头号“杀手”,2015年全国隐患结核病而死亡的人数多达110万,超过了艾滋病、疟疾、腹泻等死亡人数总和。而且还制约着国民经济的增长,因为75%的感染者都是15-54岁的社会主要劳动力,仅在中国就有5.5亿人已感染结核杆菌。

洛阳市每年发现肺结核病人有四千多例,其中明确有传染性的患者占四分之一。多年来,洛阳市政府高度重视结核病防治工作,先后实施多个结核病防治项目,使结核病防治工作稳步推进。特别是结核病防治“十二五”规划实施期间,发现并治疗活动性肺结核患者2.1万余例,其中涂阳肺结核患者近9千例,涂阴肺结核患者1.2万余例,结核性胸膜炎1600余例。全市新涂阳肺结核患者治愈率达到90.8%。全市报告肺结核患者和疑似肺结核患者3.2万例,95.0%可疑患者到结核病门诊给予确诊或排除。另外还发现耐多药肺结核患者120余例。对学校、监狱等重点人群定期检测并加强防治,保障该市结核病防治相关措施落实到位。

目前洛阳市结核病治疗已纳入城镇职工、居民医保、新农合门诊报销补偿范围,这极大地减轻了结核病患者的家庭负担,减少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社会现象。特别是耐多药肺结核治疗除国家提供的二线抗结核药品治疗之外,还纳入了新农合重大疾病补偿范围(补偿比例80%,年补偿封顶线20000元),解决了该市耐多药肺结核患者沉重的医疗负担,推动了洛阳耐多药肺结核防治工作的进展。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 结核病 主题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高新区法院召开2017年度工作会议

    3月21日下午,洛阳高新区法院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工作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胜杰主持。

  • 第35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赏花游园活动方案出炉

    昨日,市园林局发布第35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赏花游园活动方案。今年牡丹文化节期间,我市各牡丹观赏园不仅有成片牡丹次第开放,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给您带去多样化的赏花游园体验。

  • 第35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总体方案确定

    ​第35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式、“文惠洛阳”系列文化活动、河洛文化大集、共享国色天香赏花活动……今日,第35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总体方案确定,将有8项主体活动为本届牡丹文化节添彩。

  • 第35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总体方案确定

    ​第35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式、“文惠洛阳”系列文化活动、河洛文化大集、共享国色天香赏花活动……今日,第35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总体方案确定,将有8项主体活动为本届牡丹文化节添彩。

  • 洛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法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3月17日,在洛阳高新区2017年度“两会”闭幕式上,全票通过了洛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春红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