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高招档案的五种状态 请您注意

2017-07-10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我省高招录取工作日前正式启动。今年档案状态的查询与往年有不同,考生请注意。

  市招办普招科科长高冰南介绍,今年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在录取期间每批次结束和征集志愿前更新。考生可直接到当地招生服务大厅查询,查询时请带上高考准考证和身份证。

  我省考生可查到的档案状态有五种:

  自由可投:考生的档案没有投出去或投出去后又被学校退档。

  已经投档:省招办已将档案投给了院校,但院校还没下载投档信息。

  退档:因为种种原因院校拟不录取该考生,院校向省招办提出退档,对每一个预退档的考生,院校都会注明退档理由,经省招办审核同意方可退档案。

  拟录取:院校拟录取考生。

  录取:录取流程完成,考生被院校录取。

  此外,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调档线、录取线,三者是何含义?

  高冰南说,控制分数线是省招办根据本省考生高考成绩水平和招生计划,按一定的比例确定的各批次、各科类最低成绩标准。调档分数线又称投档线,是指以招生院校为单位,按招生院校同一科类(如文科或理科)招生计划数的一定比例,在对考生志愿投档过程中自然形成的院校调档最低成绩标准。录取分数线,是指院校对符合条件的考生进行录取,被录取的考生的最低分数(即最低录取分)。

  如果提前批没录取,不影响其他批次录取。目前高校招生分科类、分批次进行。上一批录取不结束,下一批录取不开始。提前批次志愿未被录取,不影响后面批次的录取。

  在录取过程中,高校招生录取分批进行,在每一批录取时,将不符合录取规则的考生电子档案退回省招办,称退档。如果高校退档,考生可以进入下一批次录取。

  高冰南说,考生未被录取原因主要有:总分低于本校录取分数线;不够所报专业分数且不服从专业调剂;所报专业相关科目分数低;外语语种受限;身体不合格等。

  在录取工作结束之后,考生和家长可以通过省级招办和高等学校所提供的途径查询和确认本人的录取结果。批次录取结束后一周左右,高校寄发通知书,具体邮寄时间视两地距离而定,一般寄出后十天内可到。若考生半个月后没有收到录取通知书,请联系高校。(洛阳日报记者 常书香)

  >>>洛阳市招办及各县(市)招办联系方式

  洛阳市招办:西工区凯旋东路62号 0379-63252373

  涧西区:九都西路2号0379-64880218

  西工区:中州中路211号0379-63261563

  老城区、瀍河区:夹马营路1号0379-63711776

  洛龙区:龙门大道561号0379-60696957

  吉利区:河阳路东段43中学综合楼0379-66918172

  偃师市:偃师市教育局一楼0379-67729327

  孟津县:孟津县城文昌路教育局0379-67916708

  新安县:新安县新城上海路北段教育局一楼0379-63087857

  伊川县:伊川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一楼(实验高中院内)0379-68353191

  汝阳县:汝阳县教育局一楼0379-68217595

  宜阳县:宜阳县教育体育局办公楼东0379-68823135

  洛宁县:洛宁县兴宁中路0379-66263930

  嵩县:嵩县迎宾街1号副5号0379-66311348

  栾川县:栾川县城关镇人民路2号0379-66830380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批次录取 省招办 退档 高校招生录取 考生电子档案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第一志愿报某高中就能被降分录取,可信吗?

    中招志愿填报开始前,家长和考生们有很多疑问,如果不搞清楚,可能影响孩子的录取。最近,在一些学校组织的开放日活动中,部分学校对考生承诺——只要第一志愿填报该校,就可享受降分录取等优惠政策。

  • 今年平顶山市中招政策发布

    普通高中招生考试统一实行网上报名,考生通过河南省高中阶段考试招生信息服务平台进行考生信息采集和志愿填报,报名时间在5月底。其中市提前批第一批次可填报志愿有:市一中珍珠班、市一高宏志班、市一中创新实验班、市一中中美国际班、市实验高中院士班、市一高中韩国际班、市实验高中中加国际班。

  • 高考本科批次录取工作结束 开封8573考生被录取

    记者从开封市招生办公室获悉,截止到8月15日为止,我省高考本科批次录取工作结束,该市三个批次共录取8573人

  • 商丘中招批次录取结束 4日、5日填报征求志愿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记者8月4日从商丘市教育局获悉,商丘中招普通高中批次录取批次工作已经结束,录取结果已在网上公布。18所普通高中未完成的4932个招生计划,将在4日、5日面向未被录取考生征求志愿。

  • 2014年河南高考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

      6月24日下午4时,河南高招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正式确定。

  • 我省网上高招咨询活动明日结束 有问题要抓紧咨询

    近日,各类高招咨询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我省网上咨询活动将于明日18时结束,有需要的家长和考生可抓紧时间登录“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咨询。答: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高职高专批均实行平行志愿,其中本科一批和高职高专批可填报1个至6个高校志愿,本科二批可填报1个至9个高校志愿。

  • 高招帮帮团:明日下午高招分数线公布

    根据往年惯例,明日下午,省招办将公布2017年我省普通高招分数线。●登录省教育厅网站(www.haedu.gov.cn)、省招办网站(www.heao.gov.cn)、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www.heao.com.cn)、河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生服务平台(pzwb.heao.gov.cn)查询。

  • 今年高校招生严禁以“预录取协议”抢生源

    随着高考成绩公布日期的临近,招生录取工作也将随后分批展开。严禁高校超出省招办核准的录取考生名册发放录取通知书,严禁在发放录取通知书环节更改考生录取专业等重要信息。

  • 河南省招办公布高考志愿填报及录取规定

    距离高招分数线公布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河南高招志愿填报系统也将不日开通。昨日,省招生办公布了《河南省2017年志愿填报及录取有关规定》,为考生填报志愿支招。

  • 省招办下发有关通知 军队院校面向我省招收778人

    省招办6月20日下发有关通知,2017年军队院校在我省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778名,其中男生745名、女生33名。通过政审且第一志愿达到军队院校面试体检控制分数线的考生,需要参加军队院校组织的面试体检及体能测试。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