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洛阳市设立203个自产瓜果直销点 方便瓜农卖瓜

2017-07-12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nXNtcC20..jpg.jpg

在高新区的一个自产瓜果直销点,服务管理人员给瓜农倒水

最近,气温“热情高涨”,西瓜等水果已集中上市。昨日,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为方便瓜农卖瓜、市民买瓜,我市在市区设立了203个自产瓜果直销点,瓜农不用办理手续,即可到任何一个自产瓜果直销点卖瓜。

习惯:有瓜农进城卖瓜,就找自产瓜果直销点

老邢是洛宁县东宋镇的种瓜大户,每年夏季都会来市区卖瓜。“一车能拉三五百斤瓜,生意好了两三天就能卖完,生意不好了一周都卖不完。”老邢说,他进城卖瓜人生地不熟,衣食住行都是问题,有时想喝口水都不知道去哪儿接。

2014年,老邢在卖瓜时被城管人员带到一个自产瓜果直销点。从那以后,老邢每年进城卖瓜,都会选择去自产瓜果直销点,还会根据城管部门提供的自产瓜果直销点分布图,不时换地方。他说:“自产瓜果直销点就是瓜农在城里的‘家’。”

原因:相关部门服务周全

为什么说自产瓜果直销点是“家”?老邢将记者带到了高新区的一个自产瓜果直销点。记者看到,“高新区自产瓜果直销点”的提示牌很醒目,几个瓜果摊儿整齐地摆放着西瓜等水果,那里还设有便民服务点,为瓜农提供饮用水、气筒、药品、垃圾桶等,还有专职保洁人员负责打扫那里的卫生。

市城管局副局长张红卫称,为方便瓜农卖瓜,不影响市民的正常生活,相关部门将执行“三不四有”规定,即所有自产瓜果直销点瓜果不落地,不超划定范围经营,不乱搭棚子乱堆杂物;有统一的垃圾桶,有规范、统一带有编号的瓜果直销提示牌,有专门的服务管理人员,有监督举报电话。

提醒:自产瓜果直销点宣传单,市民和瓜农可免费领取

张红卫介绍,根据往年自产瓜果直销点的设立情况及市民需求,我市今年在市区设立了203个自产瓜果直销点,具体为:瀍河区25个,老城区35个,西工区25个,洛龙区64个,龙门园区10个,高新区5个,涧西区39个。

“所有自产瓜果直销点都是在调研和走访市民后确定的。”张红卫说,随着进城瓜农的增多,他们还将根据需要,再设立一些自产瓜果直销点,帮瓜农卖瓜。

目前,城管部门已将这203个自产瓜果直销点信息印在了宣传单上,有需要的瓜农和市民可在任何一个自产瓜果直销点免费领取,各区城管人员也将走街串巷,给瓜农发放宣传单,引导他们规范卖瓜。

市城管局提醒:203个自产瓜果直销点提示牌上有服务管理人员的联系方式,如果瓜农遇到困难,可拨打电话求助;如果瓜农被罚款或收费,可拨打12319进行举报。

此外,各区城管部门还将适时给瓜农提供天气预报、假币识别常识等信息。

洛阳晚报记者 连漪 实习生 尹淑珂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 自产瓜果直销点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秋起,洛阳市困境儿童可免费享受12年教育

    从今年秋季学期起,孤儿、重病重残儿童、贫困家庭儿童等困境儿童可免费享受从义务教育到高中阶段的12年教育。昨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我市出台《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多方面加强对困境儿童的保障。

  • 洛阳市实施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 今年退耕1.37万亩

    按照国家和省统一安排,我市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日前开始实施,退耕还林规模1.37万亩,涉及嵩县、洛宁、栾川、宜阳、汝阳等5个县。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五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下达2017年度退耕还林还草任务的通知》,此次退耕还林范围严格限定在25度以上坡耕地、严重沙化耕地、15度~25度重要水源地坡耕地。

  • 2017“洛阳最美教师”评选公众投票启动

    日前,经过基层推荐、资格审查和专家初评,2017“洛阳最美教师”20名候选人已正式产生。“洛阳最美教师”评选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洛阳日报报业集团、洛阳广播电视台共同组织,每年举办一次。

  • 今秋起,洛阳市困境儿童可免费享受12年教育

    从今年秋季学期起,孤儿、重病重残儿童、贫困家庭儿童等困境儿童可免费享受从义务教育到高中阶段的12年教育。对建档立卡的职业教育困境儿童,免除其学费,按照年生均2000元的标准发放国家助学金、年生均2000元的标准发放“雨露”计划扶贫助学补助。

  • 洛阳市首个通用航空机场项目获批 计划年底前开工

    未来,市民将享受空中旅游,乘坐飞机鸟瞰洛阳,感受洛阳的魅力。洛阳万安山通用航空机场为我市首个通用航空机场,位于万安山区域伊滨区寇店镇和偃师市大口镇,占地面积1500亩,远期规划4500亩,包括通用航空机场、通用航空产业园两部分。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