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10月底前 洛阳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2017-07-26  来源:洛阳网-洛阳日报

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昨日透露,10月底前,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重点,以“三下降一杜绝”为目标,将依法严惩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治理一批重大事故隐患,关闭取缔一批违法违规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联合惩戒一批严重失信企业,问责曝光一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大检查范围是各县(市)区、管委会、各行业领域,各类企业和人员密集场所,对企业层面和政府层面将分别进行检查。

对企业层面的检查包括5个方面,分别是:安全生产管理责任落实情况、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安全风险管控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情况、应急管理情况;对政府层面的检查包括4个方面,分别是: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严格监管执法情况、安全防范制度措施落实情况、深入开展专项治理情况。

大检查期间,对发现的每一项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严格落实查封、扣押、停电、停供民用爆炸物品、吊销证照和停产整顿、关闭取缔、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四个一律”等执法措施。对大检查发现的每一项事故隐患,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制定整改措施,立即整改。对重大事故隐患实行挂牌督办,确保整改到位。对涉及多部门或跨县区的重大问题,加强联合执法。

大检查将强化问责,实行责任倒查和责任追溯,对大检查工作中出现的监管责任不落实或不到位等情况,依据有关法律法规,提请纪律检查、监察和人民检察院等部门,使用“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检察建议书”,进行安全生产事前提醒、事前问责。对大检查工作中发现的懒政怠政不作为的领导干部提请纪检监察部门依法进行执纪问责。(洛阳日报记者 李三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 安全生产 检查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