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洛阳年底将添186所中小学 贫困地区孩子将享更好教育条件

2017-07-26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N0jboEue..jpg.jpg

洛阳年底将添186所中小学 贫困地区孩子将享更好教育条件

27所学校已竣工或主体已完工,89所学校在建,465所学校的设备类项目完成招标采购……昨日我市召开的“全面改薄”工作推进会明确,今年年底,我市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以下简称“全面改薄”)项目工程中的554所民生实事任务学校,将全部完工。此外,会议还对均衡教育、学前教育、学生资助等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

关键词

校舍建设

自2014年起,我市开始实施“全面改薄”项目工程,计划分5年实施,涉及我市9县(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1474所。今年,全省又把该工作列入十大民生实事,全省目标任务学校7000所,涉及我市的有554所(注:包括校舍类项目学校及设备类项目学校,其中有交集)。

截至6月底,在186所校舍类项目学校中,70所学校正在进行前期审批,27所已竣工或主体已完工,89所学校在建。此外,465所教学设施设备类项目学校已经全部完成招标采购,其中130所学校所采购的设备已经到校并通过验收,35所学校采购的设备已经到校等待验收。

为督促各县(市)切实采取措施,确保年底完成民生实事项目186所规划学校的建设任务,会议对各项工作完成的时间节点提出具体要求:8月10日前,尚在进行前期审批的校舍类项目要完成审批,8月底前全面开工,12月底全部主体完工;9月20日前所有设备类项目要完成验收。

关键词

资助政策

再过一个多月就要开学了,为使家庭经济困难的儿童能够接受普惠性学前教育,会议对我市的学生资助工作也进行了督导。随着我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逐步完善,目前,资助政策已覆盖从幼儿园到大学的各个学段,申请时间一般为秋季新学期开学前后。

●学前教育阶段

可申请的补助主要有两部分:生活费补助、保教费补助。

生活费补助:资助对象为经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审批设立的普惠性幼儿园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儿童(含低保家庭子女、孤残儿童、革命烈士或因公牺牲军人和警察子女、其他经济困难家庭子女等)。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儿童为全覆盖资助对象,生活费补助标准为每生每年800元。

保教费补助:资助对象为在教育行政部门批准设立的幼儿园接受学前教育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儿童,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600元。

●义务教育阶段

今年,义务教育阶段除了继续实行“两免一补”政策,还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开展营养改善计划,补助标准为每生每年800元。

以上资助申请流程为:秋季开学后,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及其监护人可在幼儿园或学校填写申请表,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经当地教育主管部门审核、确认、公示后,补助将以学期为单位分批发放至监护人银行卡上。(洛阳晚报记者 焦琳 通讯员 杜建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 责编:李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考生注意!今日8时30分起可查中招录取结果

    昨日下午,我市中招录取分数线出炉。今年,城市区普通高中(含民办普通高中)的最低录取分数线为390分。今日8时30分,考生可登录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zk.hagaozhong.com,以下简称“平台”)查询录取结果。

  • “关键词”聚焦洛阳市下半年洛阳

    昨日下午,全市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记者通过几个“关键词”,带您了解下半年我市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着力点。

  • 洛阳市将全面建立136条河长制体系 呵护绿水长流

    昨日,记者从市水务局获悉,我市已下发《洛阳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实施方案》。为下一步全面建立河长制,我市对河湖渠工程的“家底”也进行了系统普查。

  • 洛阳海关融入全国通关一体化版图

    日前,洛阳微米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申报进口的超高精度矿物材料加工机,在洛阳海关顺利通关,货值35.5万美元。这是全国海关通关一体化启动后,洛阳海关放行的首票货物,标志着洛阳海关正式融入全国通关一体化版图。

  • 洛阳“四河”中心城区将增游园、湿地21处 沿河绿廊下设慢行道

    日前,我市下发了《洛阳市“四河同治、三渠联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我市将经过3年综合治理,到2020年,“四河三渠”实现“水清、岸绿、路畅、惠民”的目标。

  • 洛阳140个洁净型煤配送网点建成投用

    记者从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本月20日前,市相关部门将完成对各县(市)区洁净型煤生产配送体系建设核查工作。

  • 洛阳市燃煤散烧治理工作周考核排名公布

    按照《关于开展燃煤散烧治理督导考核的通知》(洛环攻坚办〔2017〕84号)文件规定,经过县(市)区自评上报、负责部门打分排名、督查组核查扣分、市散烧办汇总排名,现将各县(市)区的洁净型煤建设、“电代煤”“气代煤”、散煤市场监管等三项工作推进情况排名公布

  • 洛阳市大病补充医疗保险让群众看病更“省”了

    从入院到出院,看病前前后后花了近12万元,对于来自宜阳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刘改民来说,这是一笔巨额支出。不过,得益于困难群众大病补充医疗保险政策,他自己只付了17630.46元。

  • 洛阳市对市区出租车实行星级动态管理

    昨日,记者从市运管局获悉,从本月开始,我市正式对市区出租车实施星级动态管理。这意味着,今后市民可通过出租汽车顶灯显示的“星星”数目,有选择地乘坐出租车。

  • 9月底前 洛阳中心城区截流74个排污口

    近日,记者走访了我市涧河、大明渠等地,发现存在个别排污口偷排、雨污混流现象。根据《洛阳市“四河同治、三渠联动”实施方案》,今年我市将实施截污治污、引水补源等,彻底消除黑臭水体。

  • 洛阳市整治取缔8595家“散乱污”企业

    市工信委昨日透露,截至7月10日,我市共排查“散乱污”企业8595家,整治取缔8595家,完成率100%。

  • 洛阳市首个通用航空机场项目获批 计划年底前开工

    未来,市民将享受空中旅游,乘坐飞机鸟瞰洛阳,感受洛阳的魅力。洛阳万安山通用航空机场为我市首个通用航空机场,位于万安山区域伊滨区寇店镇和偃师市大口镇,占地面积1500亩,远期规划4500亩,包括通用航空机场、通用航空产业园两部分。

  • 洛阳市“四河同治 三渠联动”动员部署会召开

    “四河三渠”是指市域内的伊河、洛河、瀍河、涧河和城市区的中州渠、大明渠、铁路防洪渠。李亚强调,“四河同治、三渠联动”是一项硬任务,必须走对路子、握紧拳头、精准发力,谋定后动,确保实效。

  • 洛阳市12个人防工程纳凉点7日起免费开放

    市人防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开放的人防工程纳凉点地面出入口都有醒目标志,标有“人防工程避暑纳凉”等字样,引导市民出入。这些人防工程纳凉点内部均贴有温馨标语,例如“请勿吸烟、讲究卫生;请勿酗酒赌博”等,提醒市民文明纳凉。

  • 洛阳开通“网络消费投诉直通车”遇网购纠纷找消协

    按照中消协《消费者协会受理消费者投诉工作导则》规定,消费者投诉应该是属地管理,即向经营者所在地消协部门投诉,如果是网络异地投诉就给消费者带来很大的不便。为了深化“网络诚信消费无忧”年主题,加强网络维权工作,洛阳市消费者协会从7月1日起在全市各级消费者协会全线开通 “网络消费投诉直通车”系统,以进一步促进网络消费纠纷调解,维护网络交易诚信经营。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