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洛阳市多个牡丹新品种荣获全国十大新优乡土树种推广奖

2017-11-30  来源:洛阳晚报

  洛阳牡丹再获殊荣!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国际牡丹园获悉,在刚刚落幕的第五届全国十大新优乡土树种推介会上,我市培育的多个牡丹新品种荣获十大新优乡土树种推广奖,成为全国新优乡土树种之一。

  国际牡丹园牡丹专家霍志鹏表示,全国十大新优乡土树种推介会是目前我国苗木行业公认的具有权威性的评选活动。乡土树种是指某一地区天然分布的树种,或已引种多年且在当地一直表现良好的外来树种。洛阳牡丹成为全国新优乡土树种之一,有利于它在全国适生区域内的推广和种植,能进一步提升洛阳牡丹的知名度。

  此次成为全国新优乡土树种的洛阳牡丹分为两种:一种是我市本土新培育的牡丹品种,如老君紫、楼兰美人、麻姑献寿、彩蝶飞舞、黑桃皇后、嫦娥、凌霜傲雪、瑞旭红、十八芳、彩云追月、洛都明珠等;另一种是从日本、美国、法国等国引进,并在洛阳经过一段时间适应,生长状态良好的牡丹品种。

  霍志鹏说,这些入选牡丹观赏性佳、长势健壮,大多具备单株成花率高、花期特早或特晚、抗病性强、耐寒耐旱等特点。(洛阳晚报记者 李雨璐)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乡土树种 牡丹品种 新品种 天然分布 适生区域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五年内将新发展乡土树种用材林20万亩

    2月14日,在高集镇明池村的公路两侧,市林业局工作人员、高集镇党员干部正在公路沿线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有的挖窝植树,有的挥锹培土……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 洛阳牡丹基因组成功破译 填补国际空白

    昨日,我市与深圳华大基因联合举行洛阳牡丹基因组测序成果新闻发布会。下一步,双方将继续深化合作,加快推进牡丹基因研发成果转化应用,以牡丹科研的全面突破带动牡丹产业的跨越发展。

  • 牡丹品种有了"身份证" 基因组研究成果发布

    洛阳牡丹研究技术又有新突破!9月26日,记者从洛阳牡丹基因组测序成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牡丹基因组已被成功破译,在国际植物基因组研究上填补了芍药科植物基因组的空白,牡丹基因组测序的完成,使洛阳牡丹科研全面迈进基因时代,标志着洛阳的牡丹科研水平达到了全球领先水平。

  • 洛阳发布牡丹基因组研究成果 牡丹品种有了“身份证”

    9月26日,记者从洛阳牡丹基因组测序成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牡丹基因组已被成功破译,在国际植物基因组研究上填补了芍药科植物基因组的空白,牡丹基因组测序的完成,使洛阳牡丹科研全面迈进基因时代,标志着洛阳的牡丹科研水平达到了全球领先水平。

  • 温县:玉米新品种“京品50”通过国家审定

    近日,从温县农林局传来喜讯,由河南平安种业公司培育的玉米新品种“京品50”经第三届国家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审定通过。据了解,“京品50”于2014~2015年参加黄淮海夏玉米品种区域试验,两年平均亩产735千克,比对照品种“郑单958”增产11.3%;2016年参加同组生产试验,平均亩产691千克,比对照品种“郑单958”增产8.8%。

  • 粳型糯稻新品种“信粳糯631”通过省级审定

    日前,河南省农业厅发布豫农种植〔2017〕29号公告,由信阳市农科院鲁伟林副研究员主持选育的粳型糯稻新品种“信粳糯631”经第八届河南省主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定通过,这是继信粳64、信粳18之后信阳市第三个通过河南省审定的常规粳稻新品种。

  • 信阳市首个粳型糯稻新品种“信粳糯631”通过省级审定

    日前,河南省农业厅发布豫农种植〔2017〕29号公告,由信阳市农科院鲁伟林副研究员主持选育的粳型糯稻新品种“信粳糯631”经第八届河南省主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审定通过,这是继信粳64、信粳18之后信阳市第三个通过河南省审定的常规粳稻新品种。

  • 内黄县后河镇积极引导农民种植新品种

    7月15日,内黄县后河镇后河村农民在分拣长豆角。近年,该镇积极引导农民在沙地上种植新品种长豆角,亩产5000余公斤,亩效益1.2万元。

  • "优质丰产多抗茄子高效育种技术研究及系列新品种选育"项目在驻马店举行

    6月29日,驻马店市农业科学院园艺所在市农科院试验站组织召开了“优质丰产多抗茄子高效育种技术研究及系列新品种选育”项目田间现场观摩会。

  • 瓦岗西瓜新技术 有机西瓜新品种

    6月24日上午,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郑州综合试验站,确山县瓦岗镇万亩西瓜绿色标准化生产示范区,西瓜新品种新技术现场观摩会在瓦岗镇田畈村召开。

  • 郏县王集乡徐庄村:小扫帚引领致富路

    6月18日上午,记者走进郏县王集乡徐庄村扫帚加工户李中亮家,只见庭院里堆满了做扫帚用的竹苗。李中亮乐呵呵地说:“竹条是自家的,不用花钱买,农闲时整理竹条扎扫帚,花点力气,一年赚个万儿八千不成问题。

  • 开封市审计局助力新品种花生培育基地落户孔庄村

    为给孔庄村找到致富项目,使贫困户真正实现产业脱贫,4月26日, 开封市审计局与市农科院联合,在杞县沙沃乡孔庄村建立100亩高脂肪花生新品种培育基地,专家为村民进行花生高产栽培技术培训,真正使孔庄村由先前的“不断输血” 逐步转变为“自身造血”,受到驻地村民拍手称赞。

  • 农业部提出培育一批“绿色”及突破性新品种

    摘要

  • 西平师灵镇举行花生新品种种植技术培训会

    3月6日上午,在西平县师灵镇政府前三楼会议室,由镇政府主导,西平县富民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蔡保华特邀国家级合作社、南阳中豫庄稼人花生合作社理事长杨进中进行了花生新品种种植技术培训会,全镇50余户农业科技示范户参加了培训。

  • “新品种”壁虎能够通过蜕掉鳞片来逃脱捕食者

    蜕皮是爬行动物在成长过程中的一种正常现象。当壁虎等动物被天敌咬住尾巴时,往往会自断尾巴来吸引敌人的注意,乘机逃跑而得以逃生。然而,现在有一种被称为Geckolepis megalepi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