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二里头遗址博物馆预计明年7月主体完工

2017-12-01  来源:洛阳日报

iiBL76wQ.jpg

  二里头遗址博物馆鸟瞰效果图

ETvgEjWA..jpg.jpg

  翻拍 二里头遗址博物馆主入口广场 记者 常世峰 摄

ioTppBjt..jpg.jpg

  翻拍 二里头遗址博物馆鸟瞰图 记者 常世峰 摄

TU25X3bz..jpg.jpg

  翻拍 二里头遗址博物馆西北角园林景观 记者 常世峰 摄

  作为国家“十三五”重大文化工程,二里头遗址博物馆项目自今年9月动工以来进展顺利,预计明年7月主体结构全部完工。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二里头遗址博物馆建设项目工作汇报会上获悉的。

  二里头遗址博物馆项目占地面积约246亩,总建筑面积31781平方米,包括公共区域、业务区域、行政区域及早期中国研究中心4部分,总投资6.3亿元。目前,该工程建设已完成施工现场准备、基坑开挖、基槽开挖等工作;明年4月中旬完成主体框架施工,7月主体结构全部完工;2019年7月底完成布展施工并试运行,10月1日建成并正式对外开放。二里头考古遗址公园和配套工程将同步规划、分期建设。陈列展览、机构设立与人员招录等其他相关工作稳步推进。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炳旭在会上指出,要围绕重要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落实责任,扎实推进,在确保工程质量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要统筹安排人员招聘和培训、水电气暖配套、游客服务中心建设、周边环境提升等工作,确保博物馆如期投用。 (洛阳日报记者 常书香)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二里头遗址 博物馆 主体结构 主体框架 完工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偃师二里头:走进最早的“紫禁城” 发现“最早的中国”

    昨日,新华社以《走进最早的“紫禁城”发现“最早的中国”》为题,图文并茂报道偃师二里头从考古发掘到二里头遗址博物馆兴建的相关内容。二里头遗址丰富的内涵不断给世人以惊喜,随着“十三五”期间国家重大文化工程——二里头遗址博物馆的兴建,众多中国乃至东亚“之最”在这里浮出水面。

  • “走进二里头”系列报道:跟着考古队长,探寻“最早的中国”

    三代考古人,58年持续发掘,让二里头这个原本默默无闻的小村庄享誉全国。青铜器铸造作坊火光冲天,打造着“国之重器”……  那些城市的干道路网、二轮车、沿中轴线布局的宫殿、青铜器铸造作坊,都是中国最早的。

  • 二里头遗址博物馆预计8月全面开工

    昨日召开的二里头遗址博物馆项目建设专题协调会透露,二里头遗址博物馆预计8月全面开工。会议听取了二里头遗址博物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对该博物馆的游客服务中心建设、建设资金筹措等问题进行协调。

  • 二里头遗址博物馆奠基

    (记者 孙自豪)昨日上午,洛阳偃师,国家“十三五”重大文化工程——二里头遗址博物馆隆重奠基。二里头考古遗址公园与博物馆同步建设,将对宫城城墙、宫殿建筑基址群、“井”字形道路、铸铜作坊遗址、绿松石作坊遗址、祭祀遗址等进行保护展示。

  • 二里头遗址博物馆昨日奠基 两年后建成

    6月11日上午,二里头遗址博物馆在洛阳偃师市二里头遗址现场奠基。国家文物局局长刘玉珠,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秘书长张大卫,副省长戴柏华等参加仪式。

  • 24件(套)洛阳精品文物亮相香港历史博物馆

    今日,“绵亘万里——世界遗产丝绸之路”展览将在香港历史博物馆开展。这是首次由中国、哈萨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三国合作举办的丝路展览,展出文物中有不少咱洛阳文物。洛阳博物馆、洛阳古代艺术博物馆和洛阳市文物考古研究院收藏的24件(套)精品文物应邀参展,主要包括陶瓷器、石刻、壁画等。

  • 段双奇:专注抢救农耕遗产 创建农耕文化博物馆

    他是一位地地道道的出生于农村的农民收藏家,多年来,他用自己的辛勤和努力收藏农耕类相关器件12万多件;他是一位专业的摄影爱好者,在他的房间内墙上悬挂着他在各地拍摄的有关农耕文化的精美照片。

  • 固始公安局组织民警到县根亲博物馆参观书法展

    由固始县委宣传部、县文联联合主办的“学习十九大,翰墨寄深情——中国书法之乡固始书法作品邀请展”在该县根亲博物馆举办,11月23日上午,固始县公安局组织民警观展。

  • 平顶山博物馆将举行寄思乡愁传统游戏系列活动

    11月23日,记者从平顶山博物馆了解到,该馆将于11月25日举行寄思乡愁传统游戏系列活动——“跳房子”,现已开始报名。“跳房子”是中国民间传统的体育游戏之一,趣味性、娱乐性强,曾深受儿童的喜爱,在20世纪50年代至80年代比较普遍。

  • 洛阳博物馆书画馆“梳妆”完毕重新开放

    经过5个多月的提升改造,昨日,洛阳博物馆书画馆重新对公众开放。书画馆是洛阳博物馆的重要专题馆之一,其展品有王铎、吴昌硕、任伯年、于右任等大家的精品,艺术价值颇高,公众可免费参观。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