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旅游 > 正文

洛阳博物馆书画馆“梳妆”完毕重新开放

2017-11-23  来源:洛阳日报

  经过5个多月的提升改造,昨日,洛阳博物馆书画馆重新对公众开放。

  书画馆此次提升改造内容主要包括展厅地面、墙面、灯光、序厅及书画作品的养护和调整等。灯光方面采用了冷光源电脑控制感应系统,在有效距离内,当观众接近展柜时,灯光将由暗变亮,既节能环保,又提升了参观体验。重新设计的序厅展标采用中国画传统形式扇面,并融入馆藏书画精品王铎的书法、吴昌硕的绘画等元素,体现馆藏特色。

  书画馆是洛阳博物馆的重要专题馆之一,其展品有王铎、吴昌硕、任伯年、于右任等大家的精品,艺术价值颇高,公众可免费参观。 (洛阳日报记者 常书香 通讯员 李思思)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博物馆 洛阳日报 书画作品 梳妆 书画精品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洛阳博物馆长假每天开放

    昨日,记者从洛阳博物馆获悉,今年双节假期,洛阳博物馆取消每周一的例行闭馆,每天开放。为了保证双节假期国内外游客参观,洛阳博物馆取消10月2日周一的例行闭馆,10月1日至8日均正常开放。

  • 打造博物馆之都 看专家们有哪些良策

    23日,我市召开打造博物馆之都专家论谈会。“一张蓝图绘到底”,洛阳要把打造博物馆之都作为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目标,写入规划,制订中长期规划,最后形成旅游和相关产业的集聚效应。

  • 建设博物馆之都 洛阳底气十足

    典藏人类文明的殿堂——博物馆,浓缩了一座城市的文化历史精髓,作为城市的文化地标而矗立。摊开洛阳的博物馆地图,一座座宝库浮现在眼前:洛阳博物馆、洛阳隋唐大运河博物馆(山陕会馆)、洛阳围棋博物馆、洛阳百年留声博物馆、洛阳市洛阳铲博物馆……它们有的犹如园林,美轮美奂;有的藏于小巷,待你发现;有的其貌不扬,但藏品稀有。

  • 重走丝绸之路第三季即将启程 这三件文物见证丝路历史

    驼铃悠悠,黄沙漫漫,一条丝绸之路,让东西方文明紧密相连。洛阳博物馆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枚金币出土于大名鼎鼎的安菩夫妇墓,从金币上的字样、图案可知,它来自东罗马帝国,铸造于该国皇帝福卡斯时代(公元602年至610年)。

  • 公众考古融入洛阳百姓生活

    考古,在不少人眼里似乎有些神秘,但在古都洛阳,小学生参观考古现场,市民走进考古公益讲堂,当起考古志愿者,已经成为常态。“风雅颂”是洛阳博物馆志愿者孙颂的雅号,“四足鼎鬲”是她和好姐妹刘俐、苏东、蔡嵘的微信群名。

  • 洛阳“丝绸之路与中原”文物展展示丝路辉煌文明

    作为今年中国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城市活动的重要内容,洛阳博物馆举办的“丝绸之路与中原”文物展迎来了不少市民和游客的关注。在刚刚过去的双休日里,记者在洛阳博物馆里看到,来这里参观的市民和游客络绎不绝,他们对展出的文物赞不绝口。

  • 洛阳关停搬迁23家畜禽规模养殖场

    近日,记者从市畜牧局获悉,我市畜牧部门多措并举推进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已完成23家规模养殖场(区)关停搬迁任务、20家畜禽养殖企业污染治理任务,粪污处理设施综合配套率达71%,提前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 近期洛阳机场新开通多条航线

    记者从洛阳机场了解到,近期,随着洛阳机场的航线越来越丰富,洛阳飞往各地的机票价格也更加实惠。近日,打算趁着淡季去杭州旅游的市民吕婷算了一笔账:洛阳到杭州的高铁动车组列车,二等座成人票价为496.5元,行程近6个小时。

  • 洛阳市委政法委严打涉工程犯罪 实行“无假日服务”

    近日,市委政法委出台《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服务保障加快建设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打造带动全省发展新的增长极的实施意见》,为加快建设副中心、打造全省增长极提供司法保障。

  • “洛阳造”先进靶材嵌入苹果手机

    -总投资额:1.5亿元  -项目概况:该项目位于孟津县空港产业集聚区,投资方洛阳晶联光电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是洛阳隆华传热节能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 鲜花扮靓洛阳城 喜迎双节和盛会

    昨日,在我市街头和公园,鲜花摆成的各种造型吸引人们驻足观赏。为迎接国庆节、中秋节和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市园林部门工作人员用国庆菊等60多万盆鲜花摆成各种立体造型装点城市,使古都洛阳处处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氛。

  • 壮大先进制造业集群:“洛阳制造”掀起“升级风暴”

    今年6月16日,中信重工、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市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合资成立中信铁建重工掘进装备有限公司,并顺利下线首台“牡丹号”盾构机。中信重工特种机器人产业基地,一批特种消防机器人下线 图片由记者 曾宪平 潘郁 鲁博 刘冰 摄 

  • 洛阳牡丹基因组成功破译 填补国际空白

    昨日,我市与深圳华大基因联合举行洛阳牡丹基因组测序成果新闻发布会。下一步,双方将继续深化合作,加快推进牡丹基因研发成果转化应用,以牡丹科研的全面突破带动牡丹产业的跨越发展。

  • 首个金融业务窗口落户自贸区洛阳片区

    19日上午,河南自贸区洛阳片区综合服务中心农行服务窗口开出首张银行卡。这标志着河南自贸区服务中心首个金融业务窗口落户洛阳片区,在此落户的企业将率先体验“一站办结”。工作人员介绍,补上为企业服务最后一环的是刚刚安装调试完毕的新设备——“超级柜台”,可以办理开卡、电子银行签约、账户挂失等8类52项金融业务。

  • 大美洛阳“中国梦”

    昨日下午,在通济街与牡丹大道交叉口西北角小游园内,一位老人带着孙女在一块“中国梦”公益广告牌下玩耍。在我市不少游园内,造型大方、做工精致的主题公益广告牌已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洛阳日报记者 常世峰 特约通讯员 苟华云 摄)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