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 > 正文

怕进“老赖”黑名单 某文物局主动履行还款事宜

2017-03-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徐孟国 通讯员徐志萌 王安朝  麻磊)“我是洛阳某文物管理局,与刘某有一个房屋合同纠纷案,法院判决返还申请执行人刘某购房款10.4万元,还没有履行完毕,现想把钱交到法院来,还清债务……”。慑于被列入黑名单的压力,3月17日,被执行人洛阳某文物管理局主动向洛阳市瀍河回族区人民法院交来10万元的执行款。

被执行人洛阳某文物管理局和屈某因房屋合同纠纷一案,被申请执行人刘某起诉至法院,判决被执行人洛阳某文物管理局和屈某返还申请执行人购房款10.4万元。然而判决生效后虽然某文物局口头表示愿意配合法院执行工作,但不是以购房款转给开发商了,需要开发商把钱退给他们单位以后,才能再退给申请人刘某为由就是以需向上级主管部门请示汇报为由,使得案件久拖不决。

一边是等待法院执行款购买新房结婚的申请人,一边是觉得自己委屈背了黑锅的被执行人。经过执行干警多次商讨,承办法官决定以上黑名单的危害为由向某文物管理一把手领导讲明法律、政策。

洛阳某文物管理局在知晓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义务将会被列入失信“黑名单”,行动受限,名誉受损的情况下。最终,同意先从本单位自留资金提留出执行款项10万元,优先支付给申请人刘强,而另一被执行人屈某拿出0.4万元,使此案得以执结。申请人的权利得到了保护,被执行单位也避免了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案件得到了一个较好的法律效果。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老赖 黑名单 文物局 还款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法院:百日会战 剑指执行难

    3月21日凌晨5时,天刚蒙蒙亮,河南省社旗县法院全体执行干警已集结完毕,简单动员后,随着执行局长张文增的一声令下,“百日执行会战”正式拉开帷幕,干警们兵分三路,向各个目的地进发!

  • 百日会战拉开大幕 剑指老赖首战告捷

    3月21日早上6点,河南省镇平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整装待发,在党组成员、执行局长郭亚海的带领下,出动5辆警车,兵分三路,剑指拒不执行的“老赖”!这也是镇平县法院开展“百日执行会战”的第一战!

  • 睢阳区法院:布下天罗地网 老赖无处躲藏

    判决生效后,张某仍不以为然,认为反正不是自己借的钱,还钱的事有刘某呢。接到执行通知书、申请财产通知书时,张某很是气愤,执行法官谢海鹰认真向他讲解法律的有关法律规定,讲解提供担保的法律后果,张某这才着了急。

  • 只想当老板拒不履行判决 经营布行老赖被判刑罚

    在广州做布行生意的张某无视法院生效的裁判文书,并躲避执行、规避执行,一门心思做生意当老板,却无心履行判决。3月21日,河南省新野县人民法院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判处张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

  • 新野县法院:重拳出击 亮剑老赖

    3月17日凌晨5点30分,新野县人民法院全体执行人员准时在办公大楼前集合,兵分两路集中开展执行活动,利用早起时间擒“老赖”,重拳出击,让老赖无处可逃。

  • 孟津法院:对“公职老赖”零容忍

    近年来,公职人员参与经济活动越来越频繁,或借钱投资、或借款搭股、或为他人担保贷款,凡此种种,为这些参与经济活动的公职人员埋下隐患。

  • “老赖”拒不履行法院判决厂房被查封

    瀍河法院执行局打击老赖不手软。3月17日上午,洛阳市瀍河回族区法院法官杨明带领执行干警6名,对拒不执行和解协议的洛阳某公司进行了厂房查封执行行动。

  • 栾川法院:用好自诉“武器”老赖“迷途知返”

    执行自诉是破解执行难的有力手段,河南栾川县人民法院充分利用这一有力“武器”,快速执结一起抚养费纠纷案件,让本已形同陌路的父子之间融入了一丝爱的温度。

  • 只因为没洗碗暴露踪迹 老赖被抓感叹“点背”

    3月18日,栾川县三川镇的集会向以前一样非常热闹,而栾川县执行局副局长原宏敏和干警们确没有心情欣赏节目,原来找了多次的被执行人谢某还没有找到。

  • 拒不执行法院判决 一“老赖”被判处刑罚

    2014年,马某某因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被遂平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决赔偿原告李某某经济损失48242元,判决生效后,马某某拒不执行。近日,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法院依法作出判决,以拒不执行判决罪,判处马某某有期徒刑七个月。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