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卫生 > 正文

洛阳市启动轻中度污染天气管控

2017-09-19  来源:洛阳日报

  根据省环境监测中心、省气象台相关数据分析,16日至21日,我市将出现轻度及以上污染天气。鉴于此,我市于9月16日18时至21日12时,启动轻中度污染天气管控。

  根据管控要求,我市将进一步加强扬尘精细化控制。9月21日12时前,全市建成区内除涉及民生工程外,其他建筑工地停止户外施工作业;除进入铺装阶段的道路外,其他道路工程停止维修工程作业;暂停工地非移动道路机械作业活动。由于夜间湿度大,相关部门停止市区道路洒水、喷水、冲水等作业,以人机联合湿清扫为主。通过每天对主要街道抽查“以克论净”的情况,督促精细保洁措施的落实。

  加大企业管控力度。我市对钢铁、冶炼、建材、碳素、煤发电、有机合成和制药等高排放企业,采取减负荷、限产减产或错峰生产措施;建议焦化企业出焦时间可延长至36小时。市相关部门通过重点污染源在线监控、用电量在线监测、随机抽查等方式进行监督,确保限产限排措施落实到位。

  落实限行、绕行方案。根据周边路网情况,我市严格限制中型和重型载货汽车、中型和重型挂车及其牵引车、中型和重型专项作业车、其他黄牌照的载货汽车进入建成区;限定运送生产、生活必需品及确需进入限行区域的重型车辆,持相关手续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办理通行证后,方可按规定的时间和路线绕行。市相关部门加强夜间对渣土车、货车违法行为的监管,加大夜间巡逻检查力度。(洛阳日报记者 高峰 通讯员 马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我市 专项作业车 管控 限产 错峰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异地办理身份证 37个受理点方便在洛外地居民

    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获悉,我市通过建立和完善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制度,在全市设立37个身份证异地办理受理点,让在洛外地群众补办身份证不用来回奔波。截至目前,我市公安机关已累计办理异地身份证8600多个,挂失申报居民身份证3万多个,收到群众捡拾居民身份证近200个,发还丢失证件近百个。

  • 洛阳将于18日至24日集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为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我市将于18日至24日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活动安排如下:  19日,由市教育局牵头组织开展校园日活动,在全市范围内面向大中小学校学生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

  • 洛阳市如何发展赏花旅游?来看专家建议

    昨日下午,市旅发委组织召开洛阳市赏花旅游经济发展专项规划座谈会。专家建议,要充分挖掘、开发花卉的观赏、食用、药用、艺术等价值,把花卉资源转换成花的产品,增加花的附加值,从而拉长赏花旅游产业链条,增加赏花旅游经济增长点。

  • 游园落户家门口 添绿增景获点赞

    不远处,在攀缘植物枝繁叶茂的长廊边,市民王先生和老伴儿正在跳操,其随身携带的播放器里传出节奏轻快的音乐。

  • 洛阳307个燃煤销售点分类处理到位

    我市自7月起开展的为期3个月的燃煤散烧集中攻坚治理顺利推进。在集中攻坚治理期间,我市建成并试运行23个洁净型煤生产配送中心及140个配送网点,取缔了3977个燃煤设施,完成“电代煤”“气代煤”85214户,预计9月底提前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 让更多“千里马”在洛阳竞相奔腾

    9日召开的全市人才工作会议统筹谋划我市人才工作,重磅推出了“1+4”一揽子人才工作政策。与之配套,市管企业公开选聘高级经营管理人才、面向重点高校引进优秀人才、第三批“河洛英才计划”等三大引才工程已经启动,力度之大,前所未有。

  • 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梁衡到周口调研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9月9日下午,人民日报社原副总编辑梁衡一行到我市调研文化产业发展情况。9月11日至12日,梁衡将对扶沟县的现代农业发展、吉鸿昌纪念馆,西华县的五二农场、女娲城、逍遥镇,淮阳县的文化产业发展,项城市的城市建设、袁世凯故居等进行调研。

  • 洛阳城市公厕如何建 欢迎您来提建议

    开栏语《城市区76座新建公厕月底前投用》,7日《洛阳晚报》头版头条这则民生信息被广泛关注。您想要什么样的公厕,我市现有的公厕您是否满意,存在哪些问题需要改善,您对城市公厕建设有哪些意见和建议,欢迎您来建言献策。

  • “停车难”困扰洛阳市民 有关部门:“共享车位”不再遥远

    近年,北京、上海、广州、西安等城市都在试水“共享车位”这一新模式,通过提高停车位利用率缓解停车难状况,其实际效果颇佳。据介绍,目前,我市城区立体停车设施试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不久的将来,我市立体停车设施建设会步入正轨,进入快速发展期。

  • 栾川拨云岭的核桃熟了

    拨云岭因山峰高耸能“拨云见日”而得名,这里曾因山高地瘠薄,全村102户人家世代穷困。去年,拨云岭的核桃林效益初显,每亩收入超过500元;今年,每亩收入将超过2000元;明年进入盛果期,每亩收入将超过4000元。

  • 中央及省级媒体莅焦采访南水北调绿化带征迁工作

    昨日,新华社河南站、经济日报、中国日报、河南日报等数十家中央、省级媒体组成的采访团莅临焦作,对焦作市南水北调绿化带征迁工作进行集中采访,深入挖掘征迁过程中发生的感人至深的新闻故事。

  • 洛阳:发力营销,叫响全域旅游品牌

    发展全域旅游,不仅要有好的“家底”,还要敢吆喝、会吆喝,展示洛阳魅力,叫响旅游品牌。“来孟津耍吧”——一句朴实亲切的话语,不仅引导了不少市民双休日的出行,也道出了孟津旅游整合营销、集中推介的发展思路。

  • 洛阳市成立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

    今后,委员会将主要负责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规划的论证,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调查方案的论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和传承人的推荐、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和传承人的评审等。

  • 平顶山市飞防重点森林病虫害工作结束 完成飞防面积近22万亩

    9月5日,据市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灾害应急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张立峰介绍,截至目前,平顶山市飞机防治重点森林病虫害工作已结束,共完成飞机防治面积近22万亩,对公益性林木开展地面应急防治里程5000余公里。

  • 中国书协领导考察指导焦作市书法进校园工作

    9月4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中国书协副主席宋华平,中国书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郑晓华等中国书协领导,对我市开展的书法进校园工作进行考察指导。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