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旅游 > 正文

洛阳:发力营销,叫响全域旅游品牌

2017-09-07  来源:洛阳日报

ZGkZ5Fnb.jpg

  “来孟津耍吧”带动孟津旅游发展,银滩景区游人如织

  发展全域旅游,不仅要有好的“家底”,还要敢吆喝、会吆喝,展示洛阳魅力,叫响旅游品牌。近年,我市积极创新思路,整合资源,采取多元化的宣传营销方式,不断提升洛阳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创新模式 塑造品牌聚人气

  短短20天,迎客111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7.57亿元,几项数据均创下历史新高。这得益于旅游营销模式的创新。

  8月1日至8月20日,栾川县推出“自驾游栾川·高速全免费”活动。消息一出,短短两天内网络浏览量已超过千万次。百度搜索指数显示,此次活动宣传覆盖人群超过1亿人次,大大提升了“全景栾川”旅游品牌的影响力。

  如今,我市不少县区通过创新营销模式、策划旅游活动来聚人气,旅游品牌日益成熟。

  “来孟津耍吧”——一句朴实亲切的话语,不仅引导了不少市民双休日的出行,也道出了孟津旅游整合营销、集中推介的发展思路。在“我要去新安”的推动下,新安县对全域旅游资源进行“一体化营销”,如今,该县旅游品牌日益响亮,“我要去新安”成为越来越多游客的选择。

  “5A嵩县”“醉美汝阳”“山水田园·秀美洛宁”……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我市县域旅游品牌日趋响亮,由旅游部门主导,整合县域旅游资源进行“打包”宣传、集体营销,比各个景区单打独斗更有竞争力,对于游客来说,也更具吸引力。

  丰富手段 提升洛阳旅游形象

  今年牡丹文化节期间,洛阳城市宣传片首次亮相美国纽约时报广场电子大屏幕,吸引了世人的目光。纽约时报广场是纽约市中央商务区所在地曼哈顿的“心脏”,年均游客流量4000万人次,素有“世界十字路口”之称,此举大大提升了洛阳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

  近年,我市旅游营销的力度在加大,手段也在不断丰富,旅游整体形象不断提升。

  今年以来,我市组织重点旅游企业先后赴西安、北京、广州、武汉、重庆等国内城市,以及德国、印度尼西亚等境外客源地举办专题推介会,吸引境内外游客观光旅游;充分利用航空、高铁等资源展示洛阳旅游形象,拓展高铁和航空沿线客源市场;利用牡丹文化节、亚太旅游协会探险旅游大会等节会平台积极推介旅游资源,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同时,我市紧跟旅游营销由传统媒介向网络媒介转变的潮流,借助智慧旅游城市建设的契机,积极运用微博、微信、微电影等营销手段,努力创新旅游营销模式,并依托旅游大数据开展精准营销,今年前7个月,全市共接待游客7421.1万人次,同比增长10.03%。

  多措并举 叫响全域旅游品牌

  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继续创新营销模式,整合优势资源,讲好“洛阳故事”,树好洛阳形象,多元化宣传推介洛阳旅游,叫响洛阳全域旅游品牌。

  积极开展境外营销。加强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旅游协会等国际旅游组织的联系与合作,邀请国际旅游组织有关人士、境外旅行商等来洛考察,借助其平台推介洛阳。借助Facebook、YouTube、Twitter等社交平台开展境外宣传营销,进一步提升洛阳旅游海外影响力。

  加强新媒体营销。综合运用网络、微博、微信、微视频等新兴媒体和社交网络,借力百度、腾讯、携程等网络平台,策划线上旅游营销活动,运营好洛阳旅游官方旗舰店,着力发展“线上订单、线下旅游”的旅游产品销售新模式。

  开拓旅游客源地。加大对洛阳航线抵达城市的营销力度,在途经洛阳的高铁、火车上及洛阳高速公路沿线投放广告,开展联动营销,做好洛阳旅游客源地市场营销。

  强化区域旅游合作。积极参加“一带一路城市旅游联盟”“郑汴洛焦城市旅游联盟”及古都旅游推广联盟、高铁旅游推广联盟等各类旅游合作联盟,共同策划开展旅游营销活动,建立区域旅游发展机制,促进区域旅游产业联动发展。(洛阳日报记者 戚帅华 特约通讯员 郑战波 文/图)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旅游品牌 洛阳旅游 旅游营销 全域 我市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市旅游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推动全域旅游加快发展

    8月10日下午,全市旅游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明新出席并讲话,副市长王朴主持会议。会上通报了各县(市、区)推进落实《全域旅游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情况,鲁山县、舞钢市、宝丰县就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作了发言。

  • 云台山景区举行全域旅游创建集中宣誓签名活动

    为全力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充分调动和激发修武县干部群众、社会各界积极主动参与到创建工作中,8月3日9时,云台山景区和青龙峡景区400余名职工代表参加了全域旅游创建集中宣誓签名活动。

  • 郏县围绕“五全”加快旅游产业发展

    郏县牢固树立“全景化打造、全地域覆盖、全资源整合、全领域互动、全社会参与”的全域旅游创建工作思路,全力推进旅游景区创建工作。今年8月,该县将以组织召开“纪念苏轼葬郏915周年暨第21届国际苏轼学术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把郏县三苏文化等旅游资源做大做强。

  • “旅游+文化”深度融合才有生命力 许昌考察团莅焦考察综述

    从“黑色印象”到“绿色主题”,再到“焦作现象”,我市走过了一条自主创新的经济转型之路。焦作不仅是三国著名人物司马懿的故里,还有着太极拳文化和丰富的焦作山水旅游资源,更是“四大怀药”原产地。

  • 西峡重塑旅游品牌形象

    近年来,西峡县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整合提升、全域景区”的思路,实施了以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县、创建国家5A级景区和建设县城旅游服务综合体为核心内容的“两创一建”工程,先后夺取了创标、创A两块金牌,全县特色景区达到17家,其中国家A级景区11个,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国家级工业旅游示范点、国家森林公园各1个。

  • 方城县倾力打造血战独树镇红色旅游品牌

    方城县地处桐柏山、伏牛山交界地带,扼伏牛山东麓要冲,是中原通往荆襄、巴蜀的交通要道。1934年11月26日,红二十五军近三千人在雨雪交加中抵达方城县独树镇七里岗,突遭埋伏于此的国民党军步骑兵的猛烈攻击。红军将士浴血奋战,殊死拼杀,连夜突出重围挺进伏牛山。

  • 宰客欺诈给部分5A景区抹黑 旅游品牌亟需呵护

    假期出游,已成为国人消费时尚,旅游成为经济发展中势头最强劲和规模最大的产业之一。近年来,各地都在着力打造自己的旅游名片,许多响亮的品牌已经深入人心。我们本应像爱

  • 社旗:打造文化旅游品牌

    近年来随着社旗县古城区旅游设施、旅游服务功能的完善和以赵河公园为核心的新城区快速发展,县城看点越来越多,服务和环境越来越好,给游客带来了舒适的旅游环境,旅游景点、大型超市、星级宾馆等处无不感受到旅游者空前的消费热情。

  • 内乡三家景区联创5A级旅游品牌 明年7月迎国检

    “内乡县衙、宝天曼景区联创5A景区规划已经专家评审通过,景观资源价值已通过市、省旅游局审核,七里坪旅游快速通道已修建完毕,道路两侧绿化已完成60%……”这一消息是11月24日上午,本网记者在内乡县创建国家5A级景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 洛阳旅游年票景区增加三个新成员

    日前,经洛阳市旅发委研究同意,栾川县伏牛山东北虎园、新安县青要山、新安函谷关3个景区加入洛阳旅游年票景区,自7月7日起,广大市民持洛阳旅游年票可游览该3个景区。

  • 洛阳旅游年票景区增加三个新成员

    日前,经洛阳市旅发委研究同意,栾川县伏牛山东北虎园、新安县青要山、新安函谷关3个景区加入洛阳旅游年票景区,自7月7日起,广大市民持洛阳旅游年票可游览该3个景区。

  • 洛阳旅游年票景区增加三个新成员

    日前,经洛阳市旅发委研究同意,栾川县伏牛山东北虎园、新安县青要山、新安函谷关3个景区加入洛阳旅游年票景区,自7月7日起,广大市民持洛阳旅游年票可游览该3个景区。

  • 河南洛阳:古都嬗变幸福城 以人为本惠民生

    每每提及洛阳,龙门石窟、白马寺等历史元素即刻映入眼帘,指南针、造纸术、印刷术均诞生于此……十三朝古都的5000年文明史熠熠生辉。每每提及洛阳,龙门石窟、白马寺等历史元素即刻映入眼帘,指南针、造纸术、印刷术均诞生于此……十三朝古都的5000年文明史熠熠生辉。

  • 洛阳旅游年票旺季也能使用 最新年票景区都在这

    据洛阳广播电视台:从21日召开的市政府常务会议上获悉,洛阳市新修订的《洛阳市旅游年票使用管理办法》研究并原则通过,根据《办法》规定,我市将新增一批景区纳入旅游年票使用范围,并将取消旅游年票旺季使用限制。

  • 伊川农商银行筹发旅游卡助力洛阳旅游再升级

    在第35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即将举办之际,洛阳旅游业再次迎来一份升级发展的厚礼——3月16日,伊川农商银行与市旅发委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通过发行金燕旅游卡等系列银政合作,开启我市“旅游金融”新模式。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