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旅游 > 正文

知规则看门道 带您看懂家门口的空手道比赛

2017-08-25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MbnWXukC.jpg

  比赛现场,裁判举旗表决

  昨日,第十三届全运会空手道项目在我市新区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这个起源于中国武术、大部分人都听说过甚至见过的日本传统格斗项目,如果没有专业人士讲解,您有可能还看不懂。

  空手道比赛分两种,套路展示和实战对抗

  ●个人型:展示力与型结合的美感

  昨日9时,第十三届全运会空手道比赛在新区体育中心体育馆拉开帷幕。场馆正中央布置了一块长宽各8米、高出地面1米的正方形场地。

  最先开始的是男子个人型比赛,所谓“型”,即选手展示为了打败假想敌而预先安排的一系列有序动作,类似武术比赛中的套路表演。虽然个人型比赛是两人对决,但双方并不发生直接对抗。

  参赛选手一方系红色腰带,一方系蓝色腰带,场地四周设有5名裁判,每人手里有红、蓝两旗,他们的职责是观察选手是否表现出力与型结合的最大美感。

  比赛结束后,主裁判一声令下,所有裁判同时快速举旗,如果举起的红旗多于蓝旗,那就代表红方选手获胜,反之同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空手道 比赛结束 刘嘉仪 比赛现场 比赛过程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日本老汉遭熊攻击:一套空手道将其击退

    当在野外遭遇熊类袭击怎么办,多数情况下都很难全身而退,除非你会功夫。 《日本时报》等媒体2日报道,1日下午1时45分左右,这名63岁男子正在群马县长野原町地藏川岸边钓鱼,突

  • 平顶山外国语学校举办数学基础素养比赛

    5月10日下午,平顶山外国语学校在阶梯教室举办首次数学基础素养比赛。中职学校的学生大部分喜欢音乐、美术、舞蹈等课程,学习文化课的积极性相对不高,而文化课对于学生的发展和成长同样重要。

  • 平顶山市财经学校举行军事化会操比赛

    日前,市财经学校举行2017年春季学生军事化会操比赛,展示该校学生准军事化管理成果,强化养成教育,提升学生综合素质。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军事化管理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强化了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意识,培养了学生的团队精神,养成了吃苦耐劳、艰苦朴素的作风,促进了学生成长成才。

  • 平顶山外国语学校举办学前教育专业舞蹈基本功比赛

    5月4日下午,平顶山外国语学校举办学前教育专业舞蹈地面基本功(地功)比赛,该校14个学前教育班的700余名学生用充满青春气息、活力四射的舞姿展示了自己扎实的基本功,赢得了在场师生和汝州市一些舞蹈专家的好评。比赛中,各参赛班级依次登台,他们基本功扎实、准备充分,舞蹈多姿多彩、美不胜收,给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 原310国道市区段24日起拓宽改造 将变双向八车道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住建委了解到,原310国道定鼎北路至安居路自24日起将拓宽改造。2011年,原310国道进行了拓宽改造,改造段西起西环路、东至定鼎北路,全长9300米,改造后变成了双向8车道的快车道,并设中央隔离带,两侧各有6米慢车道、5.5米人行道,还有机非隔离带。此次拓宽改造的就是原310国道定鼎北路至安居路段,全长约8.5公里。

  • 记者实验:苏打水真的“健康”吗?

    本期众筹新闻的话题是“关注苏打水‘健康’”,不少读者关注并支持此次求证。苏打水是弱碱性水,理论上其pH值应在7以上,实测会是什么结果呢,让我们来看一看吧 1.将7种苏打水分别倒入一次性水杯中,然后将pH试纸浸入苏打水中 

  • “学深杭、促创新”迎七一歌咏比赛 县(市)区专场比赛举行

    昨晚,龙源湖北广场掌声雷动、高潮不断,“学深杭、促创新”迎七一歌咏比赛县(市)区专场比赛在这里拉开帷幕,来自各县(市)区的11支代表队身着整齐的服装,迈着矫健的步伐,依次登台演唱。

  • 平顶山市第四届全民健身大会门球比赛开幕

    昨天上午,比赛分别在鹰城广场门球场、平煤神马集团离退休活动中心门球场、平煤神马集团阳光文体活动中心门球场同时开赛。记者在平煤神马集团离退休活动中心门球场看到,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也将体质检测器材搬运到比赛现场,为参赛选手进行体质检测。

  • 卫东区实验小学举办生活技能比赛

    系鞋带、整理书包、削苹果、钉扣子……3月22日下午,卫东区实验小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活技能比赛,孩子们可算是露了一手。根据年级的不同,本次比赛设立了系鞋带、系红领布、整理书包、叠衣服、削苹果、钉扣子等项目。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