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考生明日将奔赴高考考场 今天下午可进考场踩点

2017-06-06  来源:洛阳网-洛阳晚报

  明日,我市55155名高三考生将奔赴高考考场。今天下午,考生可进考场踩点。晚报高招帮帮团成员、市招办主任秦军民提醒考生,“踩点”时要进行“无声入场”模拟演练,考生可提前体验。

  此外,高考首日,晚报将派多路记者对考点情况进行视频直播,欢迎关注@洛阳晚报或@洛阳晚报教育周刊新浪微博,收看直播。

  关键词

  考前“踩点”

  不少家长会陪孩子一起“踩点”,需要提醒的是,家长不能进入考点,只能在外等候。那么,考生在“踩点”时应注意些什么呢?秦军民提醒:

  时间:6月6日17时至18时 携带物品:身份证、准考证

  注意事项

  第一,考生不妨直接穿上高考当天要穿的衣服,踩点时试试能否通过金属探测器的检查。第二,考生要详细对照准考证上的考场信息,以防进错考场。需要提醒的是,今年考生可直接进入考场内“踩点”。第三,了解考场周边信息,尤其是厕所位置等细节。第四,尝试多条赴考线路,选择最佳出行方案,确保准时到达考点。

  关键词

  首日直播

  高考时,考生们表现如何?会有哪些突发情况?高考首日,本报将派出多路记者,在市招办指挥中心及洛一高、洛阳理工学院附中、市三中、市八中等考点,进行文字、图片、视频等全方位播报。

  如您想了解当天情况,欢迎关注@洛阳晚报或@洛阳晚报教育周刊新浪微博,观看播报,并留言与我们互动。

  关键词

  答疑解惑

  临近高考,不少家长在晚报高招帮帮团QQ群(群号:521345851)里提出了很多细节问题,记者邀请晚报高招帮帮团成员、市招办普招科科长高冰南一一进行解答。

  ●问:高考时,可将水带进考场吗?

  ●答:不可以。《河南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工作实施细则》(以下简称《考务细则》)明确规定,严禁考生将“各种自备的食品和饮品”带入考场。考生在进场前,可适量饮水。家长若前去送考,可自带饮用水,以备考生考试结束后饮用。

  总而言之,考生入场时,带好身份证、准考证即可,其他物品都无须携带。

  ●问:听说考场准备的笔芯不好用,可以自己带吗?

  ●答:不可以自带笔芯。考场将为每名考生配发两支0.5毫米黑色字迹中性笔,并配备适量备用笔芯。考场配备的文具都经过专人试用,以确保考生顺利答题,考生可放心使用,家长无须准备任何文具。

  ●问:在考外语听力时,能否做其他部分试题?

  ●答:根据《考务细则》,外语听力部分结束后,考生方可开始做其他部分试题。

  需要提醒考生的是:由于外语听力安排有试听环节,因此,开考前15分钟(即6月8日14:45),迟到考生不得入场。14:50外语听力试听开始,15:00至15:30为外语听力考试时间。

  ●问:忘带、丢失准考证、身份证怎么办?

  ●答:按规定,考生必须两证齐全才能入场,如果忘带或丢失证件,经带队老师或者有关方面证明,经主考批准,可以先进场考试,但要委托他人在本场考试结束前取回或者补办证件。在考试结束前将证件交给监考员核查无误的,该生本场考试有效,否则本场考试无效。

  准考证丢失的,需要到报名所在地的考区招办补办。其中,市区补办点在市招办(西工区凯旋路市实验小学隔壁)6楼。身份证丢失的要到户口所在地公安部门开具带照片的身份证明,并由公安部门在照片上加盖骑缝章,在考试结束前把证件交给监考员核查。在考试期间,如果您遇到了与高考有关的难事儿,可向执勤民警求助。(洛阳晚报见习记者 刘敏 记者 王晓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考生可 高考 群号 洛阳晚报 外语听力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高考期间考生可免费乘坐“金丝带”爱心车

    3日,在郑州经开区中大门保税直购体验中心,郑州市第十三届爱心送考活动启动,近千辆出租车、私家车、公交车贴上了爱心送考车贴,系上了祝福考生金榜题名的金丝带。

  • 市区考生昨起网上填报中招志愿

    市教育局5月31日公布我市普通高中中招志愿填报办法及照顾对象资格申报说明,市直考区及石龙区考生于5月31日至6月10日登录河南省普通高中综合信息管理系统,点击“河南省高中阶段教育招生信息服务平台”后进入“志愿填报”栏目后,按要求输入信息即可进入照顾对象申报和志愿填报窗口。按照设置,市区及石龙考区普通高中志愿填报分省提前批、市提前批、普通第一批次、普通第二批次、征集批次共5个大批次,考生可登录市教育局网站了解详情。

  • 省招办发出通知 高考入场6月6日“实战演练”

    省招办昨日发出通知,6月6日下午,全省各考区考点将组织监考人员对考生进行金属探测“实地演练”,对考生准备的服装鞋子等衣物进行全面细致的预检,确保合格。为保障考生入场顺利,建议考生提前准备好衣服、鞋子,建议穿着无金属纽扣、无金属拉链的衣服、无任何金属的鞋子(含鞋带、鞋眼)。

  • 洛阳市教育局中招办:城市区考生最多可报10个志愿

    除对今年中招政策发生变化的内容进行介绍外,在27日举行的中招会议上,市教育局中招办相关负责人还对今年的中招志愿填报、录取等相关政策进行了简要介绍。符合市提前二批报考条件的考生,可在市提前二批录取学校和特色班中填报不超过三个志愿(其中特色班至多填报一个志愿),也可不填报;

  • 2017年洛阳中招政策出炉 城市区考生志愿调整为两个批次

    省提前批分三个批次填报,即第一批次:空军航空实验班、海军航空实验班;第二批次:宏志班、理科实验班、国际班、校园足球实验班;第三批次:安排有跨省辖市招生计划的民办普通高中。

  • 2017年洛阳中招政策出炉 城市区考生志愿调整为两个批次

    省提前批分三个批次填报,即第一批次:空军航空实验班、海军航空实验班;第二批次:宏志班、理科实验班、国际班、校园足球实验班;第三批次:安排有跨省辖市招生计划的民办普通高中。

  • 高考“无声入场”不得佩戴任何金属物件 来看看衣物怎么准备

    凉鞋上的金属襻、裙子上的隐形拉链,都会让金属探测器嘀嘀响  记者近日从市招办获悉,高考“无声入场”的金属探测器已发到我市各高中。除了皮带扣、拉链、首饰、发卡、钥匙、硬币等常见的金属物品,男生帆布鞋上的金属圈,女生裙子上的隐形拉链、皮筋上的金属物、内衣上的小挂钩,都屡屡让金属探测器响起嘀嘀声。

  • 中招考试9类考生可享受照顾

    市教育局5月22日发布消息,该局正式公布的《2017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意见》中明确规定,9类特殊考生可享受政策照顾。归侨、侨眷考生照顾10分录取;台湾同胞投资者及随行眷属、所聘台湾管理人员等子女照顾10分录取。

  • 高考前考生身份证丢失损坏咋办 高考办证绿色通道已开通

    5月17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我市各县区公安分局已开通高考办证绿色通道,考试前丢失损坏身份证的考生可立即到户口所在地公安分局,无需排队,优先办理补证手续,制发临时证件。

  • 高考考生办证绿色通道开通

    5月17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我市各县区公安分局已开通高考办证绿色通道,考试前丢失、损坏身份证的考生可立即到户口所在地公安分局,无需排队,优先办理补证手续,制发临时证件。

  • 洛阳市教育局:新政对我市中招影响不大 考生可安心备考

    “教育部日前针对中招出台新政,全面取消体育、艺术等加分项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中招加分政策与省里的一致,不含体育、艺术加分,新政对体育特长生影响不大,考生可安心备考。

  • 今年河南中招政策性加分标准出台

    15日,省教育厅公布了我省今年中招政策性加分对象和标准,照顾对象最高可加20分,即日起我市相关考生可进行申请。台湾同胞投资者及随行眷属、所聘台湾管理人员凭“台湾同胞投资证书”,其子女报考普通高中的,照顾10分录取 

  • 河南今年普通高中招生政策发布

    今年面向全省招生的类别新增校园足球实验班,调整宏志班招生对象,听力残疾学生可申请免英语听力测试……日前,《河南省教育厅关于2017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意见》发布,相关政策及变化请考生留意。

  • 翻译专业资格考试笔译考试21日开考

    昨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部门了解到,今年上半年的翻译专业资格考试笔译考试21日开考,考生不要错过考试时间。考生应考时,须携带身份证、准考证、黑色墨水笔、橡皮和2B铅笔。

  • 56个中央机关计划选拔360名公务员 郑州设有考点

    5月10日,2017年中央机关公开遴选和公开选调公务员正式启动,此次共有56个中央机关计划选拔360名公务员,5月11日开始统一网上报名。公开遴选职位分为两类,一是面向所有符合条件的公务员,二是专门面向符合条件的选调生;公开遴选职位包括副处长、调研员、副调研员和主任科员及以下,共342个。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