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好消息!今年洛阳中小学新增28872个入学名额

2017-12-20  来源:洛阳晚报

  昨日,市义务教育工作会议暨素质教育现场会在涧西区召开。会议对在今年义务教育学校星级创建、一师一课、教学管理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学校和单位进行了表彰,并对我市“全面改薄”民生实事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今年,我市义务教育工作取得了哪些成绩?一起来看一看!

  关键词:特色学校

  办学有特色,才是好学校。今年,我市共评出46所示范性特色学校、65所特色学校。至此,我市已有特色学校227所,全市特色学校比例达16.5%。

  关键词:严控择校

  在教育资源不够均衡的情况下,不少家长为了让孩子上一所好学校而费尽心思。

  为改变这种局面,今年西工区教体局通过名校协管、以强带弱、学区联盟、抱团发展的方式,促进学区内学校办学水平整体提高、校际均衡发展;在今年的义务教育招生工作中通过分类分批入学、严把监督关口等,彻底改变以前“大校”容纳不下需扩班、“小校”空着教室招不满的局面,将今年同期涉及招生方面的投诉减少到去年的9%。

  关键词:均衡发展

  今年,全市投入资金约11亿元,新建、改扩建寄宿制学校113所,目前已经开工的104所中竣工的有43所。

  大力实施“全面改薄”市民生实事工作,为151所中小学校建设教学及辅助用房、学生宿舍、运动场地等,开工面积为17.6万平方米;为162所(计划160所)中小学校配备课桌椅、教学实验仪器、多媒体远程教学设备等,采购金额达5607.2万元。

  实施“城镇义务教育资源扩充”五年规划工程。新建、改扩建学校40所,新增28872个入学名额。(洛阳晚报记者 焦琳 通讯员 杜建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洛阳 中小学 入学名额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冬之韵

    6日,鸟瞰中国国花园,园内别有风韵。去年以来,我市增加公园出入口方便群众,加大力度在城市街头、社区建设多处小游园,给人们提供更多休闲好去处。(洛阳日报记者 梅占国 摄)  

  • 瀍河区25个老旧小区完成改造

    复古风格的红色墙面、规范的停车位、崭新的节能路灯……近日,瀍河区25个老旧小区完成改造,昔日“脏乱差”小区如今呈现高“颜值”。改造之前的五四小区一号院墙体破旧、设施简陋,今年10月初,经瀍河区建设局牵头,五股路办事处和五一社区共同启动对五四小区一号院的改造。

  • 洛阳迎来雨雪降温天气 副食价格总体稳定

    记者在市价格监测便民服务网上看到,昨日的蔬菜与肉类价格与前一日大体持平,西红柿、生菜、牛羊肉价格略有上涨,平菇、莴笋价格略有下降。市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近期对蔬菜和肉类价格的监测可知,目前市区的蔬菜和肉类等副食价格总体稳定,处于正常波动阶段。

  • 洛吉快速通道黄河大桥加快建设

    目前,洛吉快速通道黄河大桥项目进展顺利,预计春节前可实现通车。洛吉快速通道黄河大桥全长4200米,其中主桥长1310米,桥宽25米,设计双向四车道、时速80公里。(洛阳日报记者 潘郁 摄)

  • 开车去洛阳龙门站容易走错?记者给您绘图指路

    近日,不少市民反映开车去洛阳龙门站接送人时,不注意就违反了交通法规。超速50%以上,罚款2000元、记12分  为了保障安全,洛阳龙门站送站桥全段限速每小时30公里,其实不少车在行驶时或多或少都超速了。

  • 到2020年,洛阳伊洛河流域全面消除劣Ⅴ类水体

    《洛阳市伊洛河水体达标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日前印发。《方案》提出目标:到2020年,伊洛河流域水环境质量得到阶段性改善,地表水断面达到目标要求,污染严重水体大幅度减少,全面消除劣Ⅴ类水体。

  • 站在河里劝了快一个小时 民警终于救下了轻生男子

    昨日,小记从宜阳县公安局得知一件感人事儿:一名男子因琐事与家人发生争执后要轻生。韩鹏飞等人赶到现场发现,桥下一片漆黑,并无轻生者,就借助手机微弱的灯光在附近寻找。

  • 限行车辆载人看病被拦 洛阳交警这一举动感动所有人

    “我还是第一次遇到这么热心肠的交警。陈先生说,当车行至中州路与新街交叉口时,被执勤的交警拦下。郭伟峰说,事发当天下午,他与同事马建波、兰旭阳在中州路与新街交叉口执勤,并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 男子就餐遭遇停电不愿付饭钱

    昨日,小记从南昌路派出所听说一件事儿:一男子到餐馆请客,其间因电路故障,餐馆停了一会儿电。南昌路派出所民警到场后,劝说双方各退一步,该男子当晚共消费709元,餐馆愿意减免109元,但他仍不同意。

  • 洛阳市区新增一个爱心冬衣募集点

    洛报爱心帮扶中心2017年“暖冬公益行”冬衣募集活动自上周启动以来,得到众多爱心市民的支持,每天都有市民将衣物送往4个已经公布的冬衣募集点。从即日起,市区新增一个冬衣募集点——位于涧西区的河南宁遥健康管理公司,市民可就近将衣物捐到这里。

今日热点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洛阳吉利法院强制腾房显威力

独家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孟津县公安法院联手推进决胜执行难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