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宜阳县公安局举行2018打击违法犯罪成果暨警用器械展

2018-1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 通讯员 赵利军 黄珂)为进一步震慑违法犯罪,遏制可防性案件发生,拉近警民距离,树立公安形象,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促进宜阳社会长治久安。11月17日,宜阳县公安局在县红旗广场举行“向人民报告·让人民满意”2018年打击违法犯罪成果暨警用器械展。活动中,宜阳警方集中向社会各界群众报告了一年来的公安工作,展示一年来全县公安机关、全体民警、职工、辅警在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服务群众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成果展吸引了大批群众驻足观看。

成果展共分为战果宣传区、警用武器器械区、消防器械区、打击犯罪成果展示区和法制咨询区。

在战果宣传区,公安机关设置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一村一警、禁毒、反恐、网络安全、电信诈骗、交通安全等22块宣传版面。战果宣传以工作报告的形式,集中向社会各界群众宣传了一年来全县公安机关在打击犯罪、维护稳定、为民服务等工作中的取得的工作亮点和成效。

在警用武器器械区,民警将各式武器器械整齐摆放在群众面前。集中展示了54式、77式、64式、92式、左轮式手枪和97式防爆、微冲等武器以及民警在处突维稳工作中经常使用的车底检测仪、防爆围栏、网枪、防弹盾牌、防爆毯、防爆服、防爆头盔和紧急事件中所使用的各类破拆处突等工具。

在消防器械区,除了展示消防救援必备的各类设备外,消防人员还将具有高科技含量的消防机器人带至现场第一次与广大群众见面。消防机器人钢筋铁骨、行动稳健、机动灵活,目前,已正式列装消防部门,并在各类消防人员无法到达的特殊环境中展开紧急救援行动。

在打击犯罪成果展示区,公安机关集中展示了各专案组民警追缴的70余辆被盗电动车、摩托车以及打击电信诈骗犯罪、打击网络贩枪犯罪缴获的4支长枪、3台轿车,80余张银行卡,6台电脑和20余部手机等物。

对于本次集中成果展,宜阳县公安局党委委员、主抓刑侦工作副局长肖建乐说,2018年以来,宜阳县公安局在县委、县政府和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体民警、职工、辅警以围剿黑恶、涉毒、侵财、电诈犯罪为重点,持续开展严打整治行动,共刑拘黑恶、侵财、涉毒、电诈犯罪分子276人,破获黑恶类案件155起、侵财类案件266起,现发命案发四破四,打掉了方选举涉黑涉恶犯罪团伙,在“净网2018”专项行动中,取得了总成绩全市第三的优异成绩。

活动中,宜阳警方还向社会各界群众发放宣传挂历、治安防范知识手册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举报宣传单50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500余人次,提升了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律知识。

活动现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定泽,县政府党组成员王留卿,县政府党组成员、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磊强等领导参加本次成果展。

文章关键词:宜阳县 公安局 打击违法犯罪成果 警用器械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