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 > 正文

2018年洛阳市11.74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

2019-01-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洛阳讯(记者 徐孟国)1月27日,洛阳市召开2018年民生实事办理情况新闻发布会,洛阳市扶贫办、市发改委、市残联3家单位,围绕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贫困重度失能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建设三项工作的完成情况,向社会进行了通报。

据介绍,2018年,洛阳市实现11.74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277个贫困村退出,超额完成年初10.65万人、272个贫困村的年度目标任务,年度减贫目标如期完成;2018年,洛阳市完成20497人搬迁任务,至此“十三五”期间国家下达洛阳市的59480人的易地扶贫搬迁目标任务,已提前全部完成;建成残疾人托养中心116个,确保每个有脱贫攻坚任务的乡镇都建成一个托养中心。

2018年减贫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2018年,洛阳市实现11.74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277个贫困村退出,超额完成年初10.65万人、272个贫困村的年度目标任务。2018年计划退出的栾川、洛宁、宜阳、伊川4个贫困县已通过市级初审,有望如期脱贫摘帽。”在当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洛阳市扶贫办副主任汪旭霞围绕2018年度减贫目标做了详细介绍。

汪旭霞说,截止2018年底,洛阳市已经累计脱贫606个贫困村、41.74万贫困人口,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底的9.1%下降到2018年底的1.58%。

据介绍,2019年洛阳计划还将完成汝阳、嵩县2个贫困县脱贫摘帽,5.42万贫困人口脱贫,巩固提升已脱贫县脱贫成果,确保洛阳市高质量整体脱贫。

2018年实现“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圆满收官

十三五伊始,洛阳市委市政府确定了“十三五”期间易地扶贫搬迁“五年任务、三年完成”的总体目标。

“近年,围绕打通要搬谁、搬哪去、怎么建、稳得住、咋致富、生活好‘6个关键环节’,洛阳探索出了一条符合国家政策、符合洛阳实际、符合群众意愿的易地扶贫搬迁新路子,实现了“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的目标。”洛阳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杨智坤说。

2018年,洛阳市圆满完成了国家下达的20497人搬迁任务,其中嵩县搬迁11236人,栾川县搬迁2811人,汝阳县搬迁2352人,洛宁县搬迁1746人,新安县搬迁1621人,宜阳县搬迁731人。至此,“十三五”期间国家下达洛阳市的59480人的易地扶贫搬迁目标任务已提前全部完成。

2018年建成残疾人托养中心116个

残疾人托养中心建设是洛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一项民生工程,是帮助残疾人脱贫致富的重要手段和措施。

据洛阳市残联副理事长张国美介绍,2018年5月底前,洛阳市建设残疾人托养中心116个,确保了每个有脱贫攻坚任务的乡镇都建成一个托养中心。其中伊川县14个、偃师市7个、 嵩县16个、新安县11个、孟津县10个、宜阳县14个、洛宁县16个、栾川县14个、汝阳县14个。依托敬老院、养老机构改扩建80个,依托卫生院改扩 建5个,新建31个。设置托养床位2208张,已实现入住1003人。目前,洛阳市116个残疾人托养中心运行规范,入住人员不断增加,保障效益已经显现。

文章关键词:2018年 洛阳市 11.74万 农村 贫困人口 脱贫 责编:李文丽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山化镇:镇长变"主播" 为农产品代言

独家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交流研讨会 孟津县人社局举办青年干部集中交流研讨会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